杂食慎fo
如id一样的尿性
无cp是初心

语废的老阿姨
翻旧文会吓到

【Y2】Verzweifelt (大结局)

好了,我来翻译一下了,题目是德语的:绝望

故事里讲了,我也就不插旗了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

在教室里等了很久,一直没有等到中井老师来上课。

 

“学习委员去找一下吧~”

“不在就下课了吧。”

“啊,好困啊……”

班里传来了各种声音。

 

林田直美就是这一届的课代表,所以她站了起来走了出去,打算去办公室找老师,二宫和也就跟着来了办公室。

 

 

门锁着。

 

二宫和也觉得不对,他上了这么多年课,那个老头子从来不会在自己有课的时候锁门。

 

不祥的第六感越来越强。

 

他本能的播通了樱井翔的电话。

 

“你快点到学校来!”二宫和也没头没尾的说完。

 

“抱歉啊,今天先就到这儿,我有急事。”打断了病人讲话的樱井翔,连衣服还没换,就跑了出去。

 

学校的保安来把门打开了。

 

中井老师吊在办公室中间的房梁上,脚底下的凳子已经被踢倒了,凳子下面,压着密密麻麻的一地纸团。

 

与空白的纸团不同,二宫和也走进去拿起了一个展开,是数字。

 

是215,是906,是越来越多的那个他熟悉的那串数字。

 

拆开一个,就多一个,拆开一个,就多一个。

 

“学长,你这样不行的,这里怎么也是命案现场,这些都是证据的吧。”林田直美阻止了二宫和也再拆纸团。

 

中井老师的手里还有什么。

 

这引起了二宫和也的好奇。

 

打开中井老师手掌。

 

一个黑色的纸团

 

白色的字迹,二宫和也认的出来是老师的字。

 

“活着比想象的绝望多了”

 

为什么又是这样的!

 

二宫和也只觉得头疼,头疼到炸裂,脑子里全部的血管都在突突的跳着疼,他也顾不得周围有多少人在看,冲开了人群,跑了出去。

 

樱井翔赶到的时候,屋子里已经被拉起来了警戒线。

 

他看到的时候,中井老师的尸体已经从房梁上被放了下来,躺在地板上。

 

这不可能的啊!樱井翔也不相信中井老师会自杀,不过他眼尖的看到了地板上已经被拆过的几张纸条,还有上面的那些数字。

 

又来了!

 

“学长?你来找二宫学长么?”问话的是林田,她看着二宫和也跑掉以后,追了几步,就找不到了。

 

“唉?你是?”樱井翔也着急的在围观的人群里找来找去。

 

“噢噢,我是中井老师现在的学生,我在宣讲会的时候,跟你打过招呼的,我叫林田直美。”林田直美也在人群里找二宫和也,但是先发现了樱井翔。

 

“你怎么知道我在找他?”樱井翔觉得林田这个名字在哪听过一样。

 

“因为上次一起吃饭的时候,二宫学长提过你啊,还聊了一下。”林田直美回想到那天两个人吃饭的情景。

 

“噢噢,那他去哪了?”樱井翔已经没法跟她讨论聊了哪些内容了,也不在乎二宫和也到底跟谁去吃饭了,他首先要把这个人找到。

 

“我也在找他,他刚刚看到老师这样以后就跑出去了,我追了也没追上。”林田直美也是一头汗。

 

“行了,我知道他在哪了。”樱井翔心里突然就想到了,一定是在那个地方了,飞快的跑了出去。

 

西教学楼,天台上。

 

学生时代的二宫和也最爱来的地方。

 

人少,安静,景色也好看。

 

他总是在这儿坐着,看着校园里发生的各种各样的有趣的事情。

 

还是个喜欢开上帝视角的人吧,能看到这对吵架的情侣,男生到底有没有出轨,能看到角落里发生的暗恋情节,分析以后还会止不住的微笑。

 

而现在,二宫和也坐在这儿,只能看到躁动,看到来往的警车,让他看的更清楚了,中井老师死了!

 

樱井翔在学生时代,非常的讨厌天台,那么高的地方,也不知道那个家伙为什么总要去那。

 

不过,因为,他喜欢着天台上的人,所以,慢慢的,他也可以适应天台了。

 

二宫和也用上帝视角,看着校园里的一切,然后会心的笑了。樱井翔用暗恋情愫,看着笑了的二宫和也,也笑了。

 

“还好你在这儿!”樱井翔一口气跑了那么多层楼的楼梯,心脏快要跳出来了。

 

“嗯。”

 

“你还好么?”樱井翔觉得二宫和也不对劲。

 

“嗯”

 

“你不能只是这样回答啊!”樱井翔觉得,现在平静如水的二宫和也比之前犯病时候的情况更加危险。

 

“嗯”

 

“想哭就哭出来,想喊就喊,你听见了么?”樱井翔走了过去,摸了摸二宫和也的背。

 

“嗯”

 

“你可以说的再多一点么?哪怕一点点!”樱井翔看着二宫和也空洞的眼睛,他的眼睛只是盯着一个地方,甚至看起来不聚焦,就是没有意义的看着。

 

“嗯”

 

“好了,你不说也可以,我们回家好不好,我们回家吧。”樱井翔把二宫和也环了起来,带着他站起来。

 

“嗯”

 

即使在车上,二宫和也会上车,也只是呆呆的坐在副驾驶上。

 

樱井翔伸长了手,帮他扣上了安全带。

 

“要吃什么嘛?”樱井翔要努力保持一如既往。

 

“嗯”

 

“那叫外卖咯,你喜欢的那家吧~”

 

“嗯”

 

直到两个人坐在餐桌上,二宫和也除了嗯,就没有说过别的话。

 

餐具的声音。

 

“你不想吃的话,要不要先去睡一会儿”樱井翔看着对面始终保持着一个姿势二宫和也。

 

“哟,翔酱。”二宫和也说话了,除了嗯以外的终于说话了。

 

“唉?你想说什么?”樱井翔也不能表现的太高兴,他需要保持情绪的稳定,以至于不影响二宫和也。

 

“中井老师死了么?”二宫和也的眼睛虽然还是没有聚焦。

 

“嗯。”樱井翔也没想到第一个问题是这样的。

 

“他,是自杀的吧?”二宫和也还是没有动,像机械一样,只有嘴巴一张一合。

 

“警察那边还没有说,中井老师这么好的性格,不太像是会自杀的人。”说到这个,樱井翔也疑惑着。

 

“不像么?但是……”二宫和也没说了。

 

“但是什么?”樱井翔去问。

 

“但是,活着比想象的绝望多了。”二宫和也回答了,站了起来,走去了卧室。

 

一直到了深夜。

 

“睡不着的话,就吃了这个吧,明天已经帮你请好假了。”樱井翔放了两个药片在二宫和也的床头柜上,端了一杯温水。

 

“嗯。”二宫和也也不拒绝,接过来水杯,咽下了药。

 

第二天一早。

 

即使厨艺差的要命,樱井翔还是努力的在厨房研究着。

 

他正打算伸手去拧煤气罐。

 

电话铃音恰好响了。

 

是一个变了声的电话。

 

“呼呼呼~你想救二宫和也么,想知道真相的吧,半个小时后在L大厦的天台见,不要告诉任何人,就你自己来。”

 

啪,电话挂断了。

 

再打过去,就已经是关机了。

 

L大厦,樱井翔再熟悉不过了,那就是二宫和也做那次谈判的地方,故事的一切回到了开头。

 

他看了看在床上睡熟的二宫和也,安眠药的药效可能要继续持续一段时间。

 

还是拿起来车钥匙,踏出了门。

 

 

街上的车还是一样的来来往往,街边的树的确换到了夏天的绿色。

 

果然,是已经过去了半年了呢。

 

樱井翔站在天台上。

 

“哟,你来啦。”还是变了声的声音,连帽的黑袍子还有,一个歌舞伎的面具。

 

在白天里显得非常诡异。

 

“是你吧!林田小姐”樱井翔不掩饰的直接叫出了名字。

 

“是我呢,聪明的樱井学长!”黑袍人把面具摘去了,露出了她熟悉的脸,一头长发随意的在风中吹了起来。

 

“你为什么?”樱井翔虽然猜出了大概,但是不知道林田直美这样做下去的目的。

 

“先说说吧,你怎么知道是我的。”林田之美靠着天台的外檐向后一撑,坐了上去。

 

“你杀了中井老师吧。”樱井翔的也是昨天晚上突然想明白的。

 

“是哟,如果现在出了验尸报告什么的,就能看出来老师是他杀而不是自杀了,所以才迫不得己今天就要来对峙了啊,本来还可以再拖久一点的,说实在的,我一点都不讨厌跟二宫学长吃饭哟~”林田直美对着戳了戳手指头。

 

“为什么?”樱井翔想不明白这个结。

 

“反复刺激几次才会对一个人产生影响?拿电疗讲吧,第一次是害怕不是么,第二次会恐惧,第三次的时候就会,受它影响,所以,为了把二宫先生拖进来啊,就有三个人不得不死啊,总之我是这么计划的。当然了,本来第三个死的应该是我的,中井老师对我挺好的,他只是一个插曲。”林田直美拨弄了一下额前的头发。

 

“什么意思?”樱井翔没明白林田直美说的是什么计划。

 

“呐,你知道是我的话,是因为中井老师已经发了邮件给你吧,那个侧写的。”林田直美说的那个,就是二宫和也交给中井老师的那份材料的最终结果。

 

“是,我还去了SINI,你很早就在附近打听Nino的事情了,所以才怀疑到了你。”樱井翔那天下班的时候,邮件收到的结果,是中井老师做了一半的,只是拜托他去验证一下。

 

“他侧写上说了我什么?变态?心理疾病?”林田直美对这个感兴趣。

 

“所以你怎么杀了老师的?”樱井翔更想问这个问题。

 

“嘛,我都说了,我对那个侧写无比的感兴趣,想知道是不是真的那么神奇的可以查到我,所以我躲在老师的办公室里,想趁老师不在的时候偷看两眼,但是他发现我了,而且也推理出了我为什么要做这些,他本来想劝我的,可惜啊,我的绳子已经缠在了他脖子上呢。”林田直美做了一个狠狠地勒下去的动作。

 

“为什么?你做这些都是为什么!”樱井翔想到了中井老师的样子,气的指关节被捏的作响。

 

“因为,活着,没意思啊~”林田直美张了张手,想要拥抱天空一样。

 

“你活着没意思就要拖累别人死么?你把中井老师杀了就有意思么!”樱井翔的声音提的很高。

 

“对,活着没意思就应该让他死,让他死你懂么!”林田直美的眼睛瞪着一处,仿佛要盯出血来。

 

“你··”

 

如果时间能倒流回去的话,樱井翔见过林田这个名字,是在他手断掉的那个学期。

 

在从医院包扎回来的后一周,他看见过一个小女孩站在教学楼的门口,死命的盯着二宫和也看,眼神就和现在林田直美一样,而制服上绣着的姓氏正是林田。

 

 

“想到了那个人么?想到了么?你们上学的时候”林田直美提示的很清楚。

 

“在医院回来的路上,抱着煤气罐要自杀的男人?”樱井翔想起来了,前几天还回顾过,那个人是二宫和也当上谈判专家的契机。

 

“对的哟,那个人,是我的爸爸。”林田直美停顿了一下,继续说,“没错,二宫前辈凭借自己的才华不是么,把那个人渣,劝回了这个世界,可是他一点都不知道,在我爸想自杀的时候,是我们全家离希望最近的一次!他凭什么就以自己认为对的方式去改变一个人的命!让他死啊,让他死你懂么?”

 

“你们发生了什么?”樱井翔不知道背后居然是这样的。

 

“发生了什么?他打我哥哥,虐待我妈,从我记事开始,他就只有喝酒和借钱,不知道有一天那根筋搭错了,觉得自己还是自杀去好了,你知道我有多期待么,期待煤气罐真的能把他轰上天,结果呢?被二宫和也几句话说的,他又不想死了,是,他不想死了,回来继续打我哥,甚至强奸我,我妈受不了,我妈送他去死了!终于送他去死了!”林田直美变得咆哮了起来。

 

“你妈杀了你父亲?”樱井翔认识到了什么。

 

“是哦,不光杀掉了,还一起死了呢,一起死掉了哦~”林田直美不知道是在哭还是在笑。

 

“你还有个哥哥?”樱井翔想到了另一个关键的人。

 

“有啊,半年前他不是从这,就从这儿,把自己打穿了么!”林田直美拍了拍自己旁边的空地。

 

“什么!那个是···”樱井翔也没有想到这一步。

 

“是我哥哥,我哥姓的是妈妈的姓氏,他已经得了重病,反正也活不长,但是我们太恨了,恨二宫和也的一切,所以他自己愿意当第一步棋子。”林田直美看着旁边空气发呆。

 

“那第二个孩子?总和这些事没有关系吧!”樱井翔想到了地铁里的孩子。

 

“你说小夫么,可惜他了,他这个孩子是自闭来着,所以我去给他做心理辅导。”林田直美怎么说,也是樱井翔和二宫和也的直属学妹。

 

“但是你把他催眠了?”樱井翔立马就想到了这个答案。

 

“是的呢,自闭症的孩子比一般孩子难以接触,但是接触成功以后,就会对你无比信任,很好掌控么不是?”林田直美不想跟樱井翔介绍那么多同专业的问题。

 

 

“那数字和单词,还有那些便利贴呢?”樱井翔始终没有明白这一点。

 

“人这种生物,尤其你们这些学心理学的,不对,应该是二宫前辈,他太习惯掌控一切了,认为这些事情有结果就有原因,一定有什么隐藏在数字背后,其实那只是我跟哥哥胡写的,随便写的,什么意义也没有,如果说真的有意义的话,就是为了把二宫和也逼着疯掉吧。至于,便利贴啊,我跟踪他就好了,他干嘛我也干嘛,他买什么我就买什么,所以我的侧写作业跟他做的一样棒,所以,我才有机会跟着中井老师去认识更多学长啊,知道了更多他的情报。”林田直美解释了一通。

 

“你既然这么恨的话,把他杀了就好了,不要这么费周章不是更好么!”樱井翔还是不能理解。

 

此时的二宫和也家,一个定时送达的快递到了。

 

摁门铃的声音惊醒了二宫和也,他恍恍惚惚的打开了门。

 

 

“杀掉太简单了不是么,要让一个人彻底绝望啊,绝望的放弃生活,让他尝尝那种希望被掐死的滋味,你懂么?绝望的背后有什么啊,还是绝望啊,所以不杀他,他要自己绝望的去死吧,陪我们一起。”林田直美说完,踏上了天台的台阶。

 

“你!”樱井翔想到的,他刚刚就应该想到的!让他出来的真正目的才不是揭示什么案件真相,只是为了把他和二宫和也隔绝开。

 

也就是说,给一个,让二宫和也自己去死的机会。

 

樱井翔转身就往楼下跑。

 

“你救不了他,谁也救不了他,大家一起绝望的烂掉吧,哈哈哈哈哈哈哈”林田直美在背后笑的狂妄。

 

樱井翔到楼下的时候,大厦前聚来很多人,就像那天一样,不过没有辜负围观群众的希望,像是一块肉被重重扔在了案板上,一样的闷声在樱井翔身后响起了。

 

樱井翔不知道自己怎么开车回去的,他脑子是空的,浑身正抖个不停,他绝对不想那个人出事。

 

公寓的门好好的锁着,屋里一如往常。

 

卧室没有人!!

 

一个拆开的包裹盒放在茶几上。

浴室传来了水流的声音。

 

“Nino?你在里面么?”樱井翔试着去开了,但却被从里面反锁了。

 

“你开门的啊!你在里面对吧,你还好么?”樱井翔只能听见里面的水流声音越来越大。

 

“你不要吓我啊,你快点给我开门!”樱井翔开始拿身子去撞门。

 

“我说真的,你开门,你开门我有话要跟你说!”樱井翔的预感越来越糟糕。

 

“你把门开开啊,我怕不说就没有机会了,我其实一直有都在喜欢你啊,从上学开始就喜欢你,所以,所以,你好好活下去吧,跟我一起活下去啊!”

 

“等你好了,我们一起去看电影啊,我陪你打游戏啊!不要,不要死啊,我求求你的!”

樱井翔一个大男人,第一次趴在门口开始哭。

 

“你说真的么?”浴室门被打开了。

 

“Nino?”樱井翔看着浴室里的人,手腕上已经割伤了。

 

“你在说一遍吧。”二宫和也的手腕滴着血,背后的浴缸热水的水蒸气还在氤氲这整个浴室。

 

“我,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

———(到这,这是日常结局,非战斗人员可以撤离了)————






――――――――
(自己版本的真结局)

一个月后,二宫和也辞职了。

和樱井翔搬到了城郊去住。

他们养了花,买了小鱼,一起布置了新家。

初冬又要来临了。

第一片落叶掉下来。

樱井先生的工作也减半了。

“我出去买点东西。”二宫和也穿着大衣出门了。

二宫和也走到了超市门口,一个穿着黑衣服的孩子在窗口站着跟他挥了挥手。

“活着很绝望的!”孩子说完,就跳着走掉了。

两天后的下午,樱井翔下班回来,浴室的水声还是在响。

“Nino?”樱井翔推开了浴室的门。

彻底的,没有锁住。

还是氤氲的水汽,不过,浴缸里的水已经变成了猩红色,二宫和也的手,真正的泡在里面,身体却已经冰凉了。

水溢出了浴缸,他睡了,睡的再也没有起来。

樱井翔也决定让他好好睡,在他怀里好好睡。

旁边放着一封写好的信:
给翔酱

冬天又要来了呢。

对不起,我还是没有做好过冬的准备。

鱼记得要换水,记得吃早餐,记得减少烟酒。

不要记得我。

对不起呐~

                                 二宫和也

二宫和也是拆掉了那个快递,快递里面是一个便利贴,和他自己用过一模一样。

前面的话,只是陈述了事情的因果经过

后来,二宫和也无意间翻到了纸条的背后。

“像你这样的人,存在在这个世界里,配的上那个闪闪发亮的他么”

像我这样罪恶的人么?

像我这样的人啊。

樱井翔不明白,他为了让二宫和也康复,所以越加倍的对二宫和也好,而越加倍的爱,越让二宫和也低到尘埃里。

光亮给的更多,照到的黑暗也就越大。

直接的绝望不是绝望,而是让你见过希望以后的毁坏。

                                                           Verzweifelt


—————————————————————————————

写完了,真结局肯定有人要打我

然而,名字就是这个嘛

加上我自己就是一个绝望的人,阴郁到骨子里了

所以,就想写了

写这个的目的是想试着去阐述一个

自己认为的好事真的好事么?自己的正义是正义么?

自己的正义会给别人带来恶么?

标准之类的定义,没有意义的一个讨论

然后,作为以第一个完结的中篇

用了一个月,也不知道好还是不好,就先这样吧

谢谢大家

评论(43)
热度(57)

© 羊驼挖坑从不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