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慎fo
如id一样的尿性
无cp是初心

语废的老阿姨
翻旧文会吓到

【Y2】晚宴杀人事件(推理向,短)

依旧是一篇点文的作业,但是做的十分困难

CP是这一对:影山x坊っちゃん

我估计我可能是第一个写出来这对的

之前写过日常,写过悬疑,第一次的推理CP也炸出来了,脑细胞毁了好多

食用说明:反复阅读,因为啵酱翻译成哥儿很奇怪,所以采取了少爷这个翻译,原著中并没有啵酱的名字,苦手·····

 @清风amnos 写的不好请包涵

——————————————————————————

大正时期,京都某住宅内。

树上的叶子掉的光秃秃的,但是树下来往宾客络绎不绝,这家主人正是野宫家的少爷,身为华族,但是这办晚宴的举动,却是少爷最讨厌的。当然,这次的晚宴主要原因是一件事,少爷要和宝生家的女儿订婚了。

宝生丽子家一直经商,钱财不成问题,但是没有贵族身份这件事,总是低了人一等。可是自己家只孤零零的有一个独生女,所以想要变成贵族,联姻是最好不过的了,而野宫家少爷的父母去世已久,自己承了爵位,但是空剩了爵位也没有什么用,家族落魄的只剩少爷跟一个老佣人阿清。两家的婚姻也算是各取所需。

 

“恭喜恭喜啊~”来人正是藤仓商事的社长藤仓小次郎,送上了隆重的贺礼。“没想到,这么穷的华族也能跟宝生家结婚,真是可喜可贺啊~”藤仓小次郎诚心就是为了让少爷难看,少爷握了握拳头。

阿清可是说过,少爷的品性难得,不能随便打人,但是他实在是受不了这些人的丑恶嘴脸,扭头就上楼去了书房。

楼下接待的人,自然就成了宝生家的主场。

“这个这个,搬到那边去,这个去那边,后厨后厨,准备好了没有?”眼前这个忙来忙去的男人,正是宝生家的大管家影山。

 

宝生丽子的心思根本就不在结婚上,所以也任由父亲牵着手,在野宫家的大房子里,宣布了婚讯。

每个人都在舞池里跳舞一边跳舞,一边寒暄,华族和富商们互相调笑着。

就在这个时候,“啊~”一声刺破喉咙的叫喊,从庭院里传来。

 

影山拦住了丽子,第一个跑了出去。

在庭院的假山后面,藤仓小次郎的尸体静静的躺在角落里,血从头部大量的流出,染红了周围的大片地方。

 

警察赶到的时候,影山正让人们都聚在了大厅里,人们都恐慌着窃窃私语着。

“砸死了?”

“天呐,多大仇?”

“那凶手是不是还在我们中间?”

“那藤仓商事是不是要易手了?”

“罪有应得啊,他个奸商~”

“···”

 

“好了好了,大家静一下!”负责此案的正是风祭警官,这么多的上层阶级的人聚集于此,发生凶案这个事还是挺棘手的。

“大家现在,请积极配合我们调查。”风祭掏出帕子不由得擦了擦汗。

“警官,警官,尸体的身子下发现了这个。”一名警官递过来了一块红色的帕子。

“这个,是谁的?”因为被血染过了,风祭捏着帕子聚过了头顶。

“我的!”人群中有一声干脆的声音响了起来,推开层层叠叠的人,野宫少爷走了出来。

“那好,我们现在怀疑你是凶手,你先配合我们调查吧。”风祭把帕子交给了旁边的警察,带着少爷往二楼的书房走去。

影山看着少爷离开的背影,推了推眼镜,反出了一道光。

 

警察依旧在勘探现场,影山端着一托盘的红茶出现了。

在警察喝茶的契机,仔细的观察了尸体。

尸体刚好倒在了假山石的后面,所以从外面不易发现,阿清是由于要去杂物房找打扫工具才无意中看到了尸体的。致死的原因由于脑部被重物砸击,明显作案的工具就是尸体旁边带血渍的大石头,现场有一些打斗的痕迹。别的发现只有尸体下压着的红色帕子,影山仔细的看了看警察清出来的尸体身上的物品,嗯,钱夹,金戒指,还有一块看起来就价值不菲的怀表。

“真都是些庸俗的东西。”影山摇了摇头,收了杯子。

“你们让我看一眼,就一眼~”几个警察拦下了一个男人,男人不断地说着。

原来,这个人叫是石井岛,就是死去的藤仓小次郎的秘书,刚刚收到了信,就赶来了现场。警察无奈的让他去看了一眼,没想到这一眼,这个石井岛就涕泪俱下了。

 

“喂喂喂,影山,你说凶手真的是少爷么?”宝山丽子突然冒了出来,吓了影山一跳。

“恕我直言,小姐,你是没脑子么?那么老实就承认的人,怎么能是凶手。”影山瞥了一眼丽子,端着盘子直直走回了房子。

现在经过警察的排查,房子里的人大量的减少了。

由于人们当时正在跳舞,所以互相为舞伴的人可以做不在场证明,而最大的嫌疑就在那么几个人身上:

真树纯,经营贸易公司,跟藤仓有贸易往来,但是由于有一批货怀疑被藤仓私吞,一直有过节。

   弥生夏子,华族的表小姐,藤仓小次郎对她一直有爱慕之心,三番五次骚扰过她。

   三井大石,之前在藤仓的商社当过搬运工,但是一直被藤仓克扣了工资,前几天来到宝生家的后厨负责采买,今天一起来当个下手。

   这三个人都有动机杀藤仓小次郎,当然,还有一个嫌疑人,就是被带到楼上的坊っちゃん。

   

“那个,影山啊,我刚刚听到了不得了的东西哦。”宝生丽子尾随着影山也进了屋。

“什么啊?”影山清理这红茶的杯子。

“口供啦,口供。”宝生丽子提着自己的礼服裙子也要往水池边挤,也不管后厨到底是不是她该来的地方了。“那个啊,阿清说她看见尸体的时候没有别人。”

“我听过了。”影山打开水龙头。

“还有还有,扫地的阿红说,她清理水渍的时候,听见了藤仓跟少爷的争吵声,据说好像很凶的样子,然后看着少爷神色慌张的走回了书房。”宝生神神秘秘的凑了近了说。

“还有什么啊?”影山拿起白布,擦干了杯子上的水渍,把杯子摆回了托盘里。

“还有啊,那三个人不在场证明呗,三井说自己在后面清点鱼的数目,所以不在后厨;弥生说自己最近身体都不舒服,所以去了厕所,可是也没有人能证明;最扯的就是那个真树纯,说自己在休息室睡着了。”宝生丽子把自己的真丝手套摘下来,托着下巴,若有所思的样子。

“休息室?书房旁边的那间?”影山自言自语了一句。“那我知道了。”

又添了新的茶,往二楼送去了。

“哎哎哎。”宝生丽子刚要跟着出去,就被自己的父母抓住了,强行拖回了家,跟凶杀扯上关系才不是好事,留下影山观察案件后续就行了。

 

“咯吱咯吱,”影山踏着新漆过的老楼梯,缓缓的敲开了书房的门。

一幕震惊的影像正在眼前发生了,少爷猛地站起来,用了十分的力气打了风祭警官的脸一拳,风祭警官同时应声倒地。

“最讨厌人诬陷我!”少爷气鼓鼓的转过身,看见了门口正端着盘子的影山,一口气喝光了杯子里的红茶,影山的手略略的动了动。

还没等少爷踏上楼梯,背后就传来风祭的叫喊。

“抓他,抓他!!”

 

“你们几个,抓他,他就是凶手。” 风祭警官跟着就捂着脸追了下来,指着少爷。又上来了几个警察,抓住了少爷的胳膊。

“你就是凶手!”风祭的脸肿的老高,一边捂着,一边伸着手指头指着少爷。

“我不是!”少爷也气的不行。

“那你说,不是你的原因是什么?”风祭追问下去

     “我,我,,,”可惜,少爷有一个大毛病,就是生气的时候说不出来话,越气,嘴上却越不赶趟了。

     “你什么你,所有的证据都指向你。带走!”风祭大手一挥就要把人带走。

     “凶手真的不是他。”影山突然从二楼传来了一个声音,又缓缓的走向了风祭警官,鞠了一躬。

     “你又是从哪冒出来的?”风祭警官也正在气头上。

     “我是宝生家的管家,留下协助。”影山抚了抚眼镜,看到少爷的时候嘴角突然微微的一笑。

     “那你说,凶手是谁?”风祭继续问道。

     “这个呀,我们先吃晚饭吧。”影山走到了三井大石身边耳语了几句,由于其他人无关事件的人都离开了,所以剩下的警察和嫌疑人、证人,自然而然的变成了一桌。

     “吃个毛晚饭啊??你们什么情况??”风祭不满的嚷嚷起来。

       

      本来就是要办一场晚宴,后厨的准备都齐全,所以三石和影山的饭很快就准备好了。

      听说凶手抓出来了,屋外的警察也进来屋了,当然也把藤仓的秘书石井岛带了进来。除了风祭以外,大家倒是都分别吃了起来。

      影山分别走到了几个人面前细细的打量了一遍,为大家细心的添好红酒。几个人吃的都是心不在焉的样子。影山走近了少爷,少爷抱着手,不开心的拿着叉子乱戳;又走近了石井岛,石井秘书的手突然抖了抖;弥生夏子也好像被影山的走近吓了一跳顿了顿神;只有真树纯一脸淡定。

   

    “赶快说!!凶手到底是谁??”风祭警官一脸不耐烦,看见少爷就恨不得就地正法了。

     影山为每个人准备了茶点,又鞠了一躬。

     “先从作案方法说起吧。凶手搬起了那块带有血迹的石头,砸死了藤仓小次郎先生,大家都没有疑虑吧?”影山问道,几个警察都点点头。

     “那我们看动机,你们三位都有可能,”影山指了指早前被怀疑真树纯,弥生夏子和三井大石,“然而少爷的嫌疑也不是没有,藤井先生的说话难听,和少爷的脾气大是众所周知的,所以刚来的时候,少爷又被藤井惹怒了吧?”

     “那有怎样?我没杀人!”少爷耿直的说着。

     “是的,可惜杀人凶手并不是你。”影山正了正自己的领结。

     “首先,我排除了三井先生,因为藤井先生的确克扣了他的工资,不过他在宝生干的期间由于表现良好,也获得了不少奖励,所以,他不至于为了之前的几个钱杀掉一个人,其次,我们刚刚做晚饭的时候,我核对了鱼的数目,和三井大石先生数的数目一样,所以他真的应该很认真地数了鱼。”

“这个嫌疑排除的太奇怪了!”有几个警察不能认同。

“那我继续往下讲好了···”影山并不理会这些意见。

   “你说了半天,什么都没有推理出来,不要浪费时间了,我带人走了!”风祭气的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现在说最关键的部分,重演案发现场,首先,藤井先生跟少爷发生了不愉快,少爷去到了书房,而藤井先生不知道为什么去了外面的庭院,接着扫地的阿红听见了少爷和藤井先生争吵,接着藤井小次郎被阿清发现死在了假山后,我们看见的却是从书房出来的少爷。”影山解释了一翻。

   “从时间轴上,的确是这样的。”风祭又坐了下去。

   “第一个疑点,藤井先生为什么要出去?”影山伸出了一根手指头。

   “这个还有理由?”真树纯显然没能理解。

   “当然有了,现在可是深秋,外面没什么景好赏的,所以他要么是约了人,要么是被人约,我想啊,他是被少爷约了出去。”影山看了看外面的狂风。

   “不是我。”少爷解释了一遍。

   “当然不是你了,所以他去了,约得人并不在,但是你却好巧不巧的真的碰上他了,还发生了摩擦,就是阿红说的争吵声。”影山站在少爷前,挡住了他。

   “那约他的不是你,你又怎么能碰上他的呢?”风祭转过头,问少爷,却只看到了影山的身子。

   “我怎么知道!”少爷不悦的回复着,又悄悄的拽了拽影山的手。

   “我猜想,是因为那件事,是不是啊?真树先生和弥生小姐?”影山看着那二人问道,弥生夏子的脸顿时就变了色。

   “什么事?”风祭没明白影山在说什么。

   “男女之事,真树先生和弥生小姐,在书房边的休息室。”影山的声音突然变得小了点。

   “什么??你们真的??”风祭警官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因为啊,晚饭,弥生小姐说自己身体不舒服去卫生间,但是晚上却吃了这么多鱼生,看来肠胃其实并没有大碍,还有真树先生的身上有很浓的弥生小姐的香水味,而最最关键的一步,是弥生小姐的裙子,按道理来说,你不管是参加舞会还是去了卫生间,都应该是在一楼完成的,但是你的裙子跟我家小姐的一样,过长了,所以蹭到了红色的漆,然而整房子漆过的地方,就是那个老楼梯了,蹭到的部位又是在裙摆的下方,所以你去过二楼,但是为什么要隐去这段呢?而且那个楼梯踏上去会吱吱呀呀的乱响,少爷走下去,又走上来,离楼梯最近的真树先生居然能在那间屋子睡觉?”

   “好了好了,别说了,我们,我们,是做出来那种事情,但是,但是,我们不是凶手。”看着弥生夏子要哭出来了,真树纯打断了影山的推理。

   “所以,你们不会是凶手。”影山也没有再继续说下去。

   “继续说!”风祭警官听到了兴头上。

   “当然,舞会嘛,真树先生肯定想不到,在宣布婚讯这种关键时期,会有人跟他们一样躲在房间“干别的事情”,更不会想到这个人还是婚讯的当事人,但是少爷的性格偏偏就是这样,他在书房看书,但是却听见了“那种”声音,所以,少爷离开了书房,去庭院躲一躲,但是碰到了藤井先生。”影山进一步描述后续的事情。

   “他们吵了一架,然后少爷又气不过,又不想参与舞会,想着隔壁的活动已经结束了,就又想继续回书房。”影山本来讲着,但是被风祭警官打断了。

   “不对不对,证人说,是很凶的争吵和神色慌张的回去!”风祭纠正了影山的推理。

   “那···我真的要说么?”影山看了看少爷,少爷闭上了眼睛表示默认。

   “我猜,是藤仓小次郎先生要非礼少爷。”影山缓缓地说道,一边看着少爷的表情。

   “什么??非礼??他他他,他还有这个癖好??”显然,风祭警官没有转过来弯。

   “很明显,真树先生和弥生小姐才是一对,所以藤仓先生应该是在和真树先生合作的时候有意帮两人搭桥而已,所以并不是藤仓先生骚扰了弥生小姐。但是有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就是少爷的帕子,少爷今天的配的帕子应该是素色的。”说完,影山从少爷的胸口的口袋里里真的有掏出了一块帕子。

   “不好意思,由于西服是宝生家定制的,所以,今天取过来的时候,这些是我配过得,但是少爷既然承认了尸体下的红帕子是他的,肯定是有原因的。就这种红手帕,能找出几百块一模一样的,但是少爷却认得这个是他的,证明一个原因,就是他真的知道是他的。”影山看了看少爷。

   “是我的,这没什么不好承认的,我之前去喝酒的时候落下了,被藤仓捡去了,他每次见到我都故意拿出来,还总是猥琐的笑着,说他一直贴身装着什么的,真是太恶心了。”少爷实在忘不了藤仓的那种表情。

   “所以,他调戏不成,你就把他杀了?”风祭啪的一合手,肯定了自己的推理。

   “都说了,不是我杀的!”少爷看着肿一边脸的风祭,想马上把他另一边也打肿。

   “先听我继续往下说,以为自己是被少爷约出来的藤仓真的见到了少爷,更加肆无忌惮了,所以对少爷动手动脚了吧应该,少爷和他大声的吵了,也正因为被调戏,所以才神色慌张的又往书房走了。在这个时候,有人用石头砸死了藤仓小次郎。”影山突然看向了石井岛。

   “你你你,你看我干嘛,我那个时间还没来这里。”石井岛避开了影山的目光。

   “不,你那个时候就在房子里。这就是我为什么排除了三井大石的原因,我们为了晚宴,提前订好了鱼,送货人本来应该等着三井先生签收了以后再离开,但是这个送货人却把鱼撂下就跑了,所以茫然的三井先生只能一箱一箱的自己核对数量。那个送鱼的人应该就是你吧,石井先生。”影山走近了一步。

   “不是我。”石井岛不自觉的往后退了一步。

   “真的不是你?”影山又跨了一大步走近石井,石井退到了窗户边。

   “不是我!”石井伸出手想隔开和影山的距离,但是影山又近了一步。

   “啊~~别过来啊~”石井岛整个人抱头蹲了下去。

   “你害怕?”影山退后了,隔开了两个人的距离。

   “怕,怕,怕什么?”石井岛脸上出来一层密密的汗。

   “你,怕男人。”影山的表情没有变。继续解释着,“刚刚在外面,警察曾经想要拉你去看尸体,但是你却防备的躲开了警察先生的手,连我给你倒酒的时候你都禁不住寒颤,很明显你害怕男人,为什么呢?很明显,这跟你老板有很大的关系吧。”影山看着缩成一团的石井岛。

   “才,才不是。你没有证据。”石井岛扶住了墙,勉强想要站起来。

   “证据嘛,就是这个!”影山指了指石井岛上衣口袋的怀表。风祭警官走了过去,一把把怀表拽了出来。

   “这是什么?”风祭警官看着怀表,突然有一个警察看了看想起了什么,拿过来了证物的的包。

   “这个怀表,应该跟你老板的一样,但是,在你们打斗中,这两块表应该掉出来了,你那了其中一块就走了。但是不幸的是,你拿成了藤仓先生的。”影山摘掉了自己的眼镜,擦了擦。

   “你胡说!!这两块表是一样的!!”石井岛的表情变了变。

   “你老板这么骗你啊,外表看来的确是一样的,但是,怪就怪在表上的这个钻,作为老板和员工,老板身上的是假钻而你的却是真的?这个也合理?”影山又问道。

   “那那那,那可能哪次无意中拿错了。”石井岛极力狡辩着。

   “真树先生,你和藤仓先生一直都做什么生意啊?”影山突然换了个提问人。

   “啊?我们做珠宝生意,金银器这些的。”真树纯也是一愣。

   “那你觉得,藤仓先生会带假货在身上么?”影山接着问,戴上了自己的眼镜。

   “那个家伙不会的,他自己的戒指都要最正品的尖货,眼力叼的很。”真树回想了一下。

   “的确,在藤仓先生留下的东西中,连金戒指的做工都是一流的,但是比这个更大头的怀表却是假金和假钻的,不奇怪么?”影山看了看发抖的石井岛。

   “那个老王八蛋,说好的,我陪他睡觉的话,会给我上好的珠宝当做报酬的,还说我们用的是一样的,我以为真的特别贵重,没想到,没想到,居然是假的。”石井岛嘴唇发白,说不好自己的表情是哭还是笑。

   “说说吧,为什么杀人?”这个问题是风祭警官提给石井的。

   “杀他,呵呵,他对我干了这么龌龊的事,却要一走了之了,要去上海做生意,不仅不给钱,还还还,对我,哈哈哈哈~~杀了他活该啊!”石井岛就这样被警察带走了。

 

 

晚上,影山留宿在了野宫家。

书房里

“你为什么帮我?”少爷坐在沙发里,看不清脸。

“怕你被警察带走。”影山走过来,坐在沙发的另一端。

让我们回到案件现场,所有的推理都是对的,但是影山唯一动手脚的地方,是时间轴。

石井岛装成少爷约了藤仓出门,藤仓小次郎刚到,两个人就打斗了起来,石井顺势搬起假山旁的石头砸了藤仓,之后又仓促逃跑了。

这个时候少爷才下楼,所以在庭院里看到的不是正在等他的藤仓,而是已经被砸晕过去的藤仓。

藤仓突然醒过来,以为是少爷砸的他,真的跟少爷起了争执,被佣人听了去,这个时候,少爷慌乱的多砸了几下,砸到藤仓真的不能在动了。

后来,换好衣服的石井装作刚得到消息的样子匆匆赶来,以为自己真的把藤仓小次郎杀了,便演了一出戏,但是被影山识破了,还顺利把少爷的部分抹去了。

“你怎么知道的?”少爷不理解。

“你打了风祭出门,风祭追着你离开,我看到了你读的书的一部分,还有这个。”影山从兜里掏出一张字条,上面是房屋抵押的单据。“你把房子抵给了藤仓小次郎,他肯把单据还给你,肯定开出了更大的条件吧。”影山另一手拿出来火柴,把字条在烟灰缸里染尽了。

“开了。”少爷没说完。

“是身体吧,他对你有一种迷恋。”影山看着字条燃成了灰烬,接着动了动嘴,“其实我也是。”说着,坐近了少爷一步。

“呵呵呵。”坐在沙发里的少爷也笑了起来,“那你以为我答应婚事的原因是钱么?是你家小姐么?”

“那是?”这个推理影山从来没有做过。

“是你呀。”

——————————————————————————

贴在后面:第一点,并没有写成坏人,仔细理解下好了

第二点,大正年间的时候请不要考虑指纹、DNA等奇怪的探案手法

第三点,如果有些许OOC,怪我

最后,谢谢GN们看文,有BUG请告诉我,如果有人愿意跟我讨论推理向更好了。

评论(11)
热度(29)

© 羊驼挖坑从不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