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慎fo
如id一样的尿性
无cp是初心

语废的老阿姨
翻旧文会吓到

【山组】暗战2 (上)

SOS

怪盗X警察

第一部在这儿:(上)    (下)

迟到太太太久的山之日特刊

第一部是上下各一万字了,第二部摸鱼不动了,字数锐减,上下加起来一万就满足了,剧情是接了第一部的,所以没看过的可能还是需要补一下暗战第一部的

希望大家喜欢

感谢 @牧雪   @茜茜Crystal3104🐟  写的不好还爱我的两个姐姐

——————————————————————————

暗战2  上


手里的糖纸捏来捏去的变化成各种形状,舌尖上咸甜略带点苦的味道还没有全部散去,樱井翔感觉到远处的房顶上,有道不一样的反光。

 

大野智拿着望远镜,密切的注视的樱井翔的一举一动,看着望远镜里盯住的那个人四下望了望,然后回过头来,锁定了这里。

接着还通过望远镜看的一清二楚,樱井翔的伸了两只手指,划过太阳穴,潇洒的向这边,不,准确的说是向大野智本人,打了个招呼。

 


樱井翔口袋里的电话响了。

“喂”

“喂,好久不见,想我了么?”

 

大野智一手举着望远镜,一手拿着手机。

 

樱井翔也同样,拿着手机的同时,还是死死的盯着大野智的方向。

 

二个人的视线,在望远镜当中交汇了起来。

 

 

 

“那你希望得到什么答案,想了?还是没想?”樱井翔突然嘴角翘起了一丝微笑,全部都被大野智的望远镜收在了眼中。

“你想没想,你自己都不知道么?”大野智也笑了起来,嘴里翘起的弧度与樱井翔的十分相似。 

“那你下来叙叙旧?” 

“不如你上来谈谈情?”

“你下来” 

“你上来”

“……”

沉默了两分钟,大野智眼睁睁的看着自己望远镜里的樱井翔飞快的翻过护栏,向自己的方向跑了过来。

 

不紧不慢的,大野智把望远镜装进了盒子里,放进背包,戴上放割手套,拉住了腰上的锁扣,看着手上的表,秒针在极速的走动。

 

啪嗒,身后的门响了。

 

“樱井警官,看来你现在跑步的成绩变慢了呢。”大野智说完,背起包,翻下了窗台,顺着滑索一路到达了一楼。

 

刚刚解开了腰上的锁扣,却被人拍了肩。

 

“欢迎回来,怪盗先生。”樱井翔的脸出现在了大野智眼前,挑了一下自己的眉毛。

 

 

 

  

 

五分钟之前,两个人在望远镜里对视的时候,樱井翔就已经算出了大野智所在楼层的高度和房间号,并且用一直藏在兜里的另一个手机发成了短信,给守在周围的其他警员发了过去。

 

算好了时间,自己才开始佯装跑过去要抓他一样,其实连楼都没有上去。

 

“你现在变得更有趣了呢。”大野智倒是没想再跑,反而靠的樱井翔更近了一点,两个人的气息又一次交错了起来。

 

“就这个玩意,我不能再被它骗第二次吧。”樱井翔同样也靠的更近,用手拉了拉滑索的钢绳,然后狠狠吻住了大野智柔软的嘴唇。

 

两个人有默契,换句话说,他们的这个吻等了三年了,日子太久了,久的两个人恨不得现在就把对方融化。

“你又要抓我?”大野智分开了两人的唇舌,举起了自己牢牢被樱井翔抓住的手腕。 

“不仅抓你,还要把你带回家,让你哭着求我。” 

“那看看到时候是谁求了谁?”大野智不甘示弱的咬回了樱井翔的唇瓣。

 

 

 

 

 

 

 

樱井翔的家还和以前一样,要是说多了什么变化的话,就是他把真品的天使像放在了书桌一角。 

“一个亿呢,就这样被摆在这儿,至少也加个罩子吧。”大野智随手就把天使像拿了起来。 

“现在这个是假的,我再罩个罩子才奇怪。”樱井翔撇了撇嘴,就是这个玩意才给他招致了这么大的麻烦。 

“证明我手艺不错啊。”大野智放下了天使像,反而看了看自己的手。

“是啊,不光是怪盗,还是名声大噪的赝作师呢,对吧,S先生?”樱井翔这三年对大野智越好奇,查出来的东西也就越多。 

“呀,被人知道了呢。”大野智其实从来没有想隐藏第二个身份的主意,不过之前的警察都太傻了,从来没有人把赝作师和怪盗的身份结合起来。 

“所以呢?”樱井翔的手搭上了大野智的腰线。 

“所以你知道的太多了,就要,砰!”大野智的手比成了枪的样子,装作在樱井翔的胸口上开了一枪。

 

“你要杀了我的话,我有一个遗愿……” 

“那说出来听听。” 

“娶你。” 

“少废话了。”

 

说着说着,两个人纠缠着滚到了床上。

 

手臂缠绕,舌头滑过对方的喉结,湿漉漉的唇瓣轻轻的触碰着颈窝。

 

掀起了对方的衣服。

 

樱井翔本来是跨坐在大野智身上的,现在却停止了动作。

 

一道疤痕还在。

 

“怎么了?”樱井翔看着疤痕突然心疼了起来。

 

“没事……”大野智只是搂住了樱井翔的脖子,希望他继续下去。

 

三年间,大野智音信全无,别说偷东西了,连一点风声都不曾出现。

第一年的时候,樱井翔觉得他是那着那个一亿元跑路了而已。

第二年的时候,开始有所担忧,暗中联系了国际刑警一起调查。

等到第三年,樱井翔已经怀疑大野智出了什么事的时候,他却回来了,给他寄了那种奇怪的糖。

 

接着在东京街头,又跟他玩了一个熟悉的猫鼠游戏,布下了不同糖的位置,像牵引着吃豆人一样。

 

不过还好,现在这个人还是在他怀里,和从前一样的温度。可是突然来的这道疤,就让他忍不住的把心揪了起来。

 

任凭大野智怎么扭,樱井翔都没在动,只是死死的盯住眼前那道疤痕。

 

“我说,我又不是死了,你别这样看,我感觉

快被你盯穿了。”大野智想扯过旁边的衣服,把自己的胸前盖起来。

 

“你说,到底是怎么了?”樱井翔摁住了大野

智想要拿衣服的手。

 

“我去,做了个手术,换了一颗新的心脏而已。”大野智说的淡然。

 

“换了颗心脏!!!”樱井翔虽然能猜到八九不离十了,但是还是觉得这个冲击对他来说太大了。

 

其实仔细思考起两个人的关系,睡过一夜,其余时间都在斗智斗勇,对立的时间好像更多,说情人也算不上情人,说情侣就更谈不上了,也许说是对手才更加恰当。

 

可是樱井翔很难受,那种难受比他破不了案子来的更凶。

 

“是噢,你现在对这颗心脏来说,还很陌生呢。”大野智居然笑了起来。

 

“我不管,就算这颗心是新的,我也要让它里面――有我!”樱井翔狠狠的吻上了胸前的那到红痕。

 

 

 

 

 

 

 

 

床底下散落着卫生纸团,被角在地上垂着,衣服更是丢的乱七八糟。

 

“啊~~”

“嗯~~”

 

战场已经从卧室转移到了浴室里。

 

随着水花不断的飞溅,两具身体紧紧的贴合在一起,陷入一阵热浪之中。

 

“你回来,怕不是因为想我了吧?”浴缸里,樱井翔心甘情愿的当着大野智的人形靠背。

 

“我可没说我想你了。”大野智捧了些泡泡。

 

樱井翔倒是没什么可生气的,从他认命的不抓大野智那天开始,就知道自己栽定了。

 

“那你是为了什么回来的?”

 

“天穹太刀。”大野智说着,转头把泡泡吹了樱井翔一脸,接着从浴缸里站起来,甩了甩头发,光滑的身子往下滴着水,随手扯下来一旁的浴巾,围在胯间,动作一气呵成。

 

“什么?”樱井翔还没把脸上的泡泡弄干净,只是听见了大野智走向屋子外面的脚步声。

 

“三天以后,天穹太刀我就收下了。”

 

樱井翔再追出去的时候,只剩下沙发上的浴巾和大开着的房门了。

 

 

 

 

 

 

 

 

第二天一早,樱井翔很早就到了办公室,紧急的招呼人开了会,刚刚散会就吩咐着野口,和他去一趟西城的博物馆。

 

“好的。”野口看着樱井翔今天的装扮,突然觉得有些不对。“组长,你穿风衣不热么,而且为什么要把领子立起来?”

 

樱井翔可不能说昨天做了“某项运动”之后被人种了一排的草莓,“神秘一点,我们要,低调些。”

 

两个人戴着墨镜,从后门进入了博物馆内部。

 

“人这么多?”野口的墨镜掉到了鼻梁下面。

 

“是啊。”樱井翔抬头扫过了天花板的众多监视器。

 

西城博物馆,现在正在举行专题展览,名为“皇室秘宝”,而其中最大的噱头就是从未在世人眼中出现过的“天穹太刀”也将首次展出。

 

两个人随着人流站在空空的展柜前,一边的说明书上写着,“天穹太刀展出时间为:每天下午3点至5点。”

 

“走,先跟我去看看真这玩意身在哪~”樱井翔带着野口走去了馆长办公室。

 

 

 

 

 

 

 

 

还是熟悉的小酒馆,不过大野智这回约了人。

 

二宫和也收到大野智电话的时候也吃了一惊。

毕竟当初他可以已经断言过那个人只有一个月的命了,而且那位还倔强的不肯做手术。

 

“看来,恢复的不错?”看见了真人,二宫和也可以确定,大野智是真的坐在他对面,说不上生龙活虎可也算是气色不错。

 

“是呢,不过,海那边的医生,脾气还真不如你好。”大野智笑了笑,给二宫和也满上了酒。

 

“那这个也还你。”二宫和也扔来的是大野智之前公寓的钥匙。

 

“你还是自己收着吧,说是诊费的,我有新的地方的住了,下次带你去。”

 

“话说,你是怎么想通了做手术的?”二宫和也收起了钥匙,现在算是拿的心安理得了。

 

“有一个家伙,挺有趣的,让我觉得活着还,有点儿意思。”大野智抿了口啤酒,仿佛在啤酒花里看到了樱井翔的脸,于是会心一笑。

 

“你恋爱了?!天呐”

 

“我没有……”

 

“你痴汉笑了?!”

 

“我没有……”

 

“你就是……”

 

 

 

樱井翔是在加了三重密码锁的库房里看见那把传说中的“皇室秘宝”。

在真空的玻璃罩里,刀鞘上的颜色花纹感觉还新鲜,刀柄上的家徽和暗花,足能看出它尊贵的地位。

 

“所以,警察先生,你是说有人打上了这刀的主意?”馆长在一边局促的搓着手。

 

“这三天之内,能不能不进行展出了,我们会派人把守在库房的。”樱井翔环视了库房一圈,大概已经清楚了这里的地形。

 

“这个……我们……”馆长为难的擦了擦汗,“这个展览,是甲方和皇室之间合同规定的,我们只作为承办方提供场地而已,更何况,票也都卖出去了,这个时候给大家说不能展出……”

 

“那如果通知甲方呢?找个什么需要维护的理由。”樱井翔就知道是票卖空了搞得鬼。

 

“那也是需要手续审核的,这个,还需要警察先生您去跟那边联系了。”馆长完全拿出了这个锅没法背的态度。

 

“野口,现在就打电话,找人联系吧。”

 

“是。”

 

 

 

 

 

可能是因为太久没见了,大野智和二宫和也从吃中饭的时间一直聊到了傍晚。

 

“呃,今天有个大事儿忘了做了。”大野智拍了下额头。

 

“什么?”

 

“总之还有两天呢,没事没事,刚刚聊到哪了?”

二宫和也惊讶于大野智换了心脏以后就异常话多的事儿,也许以前心脏的主人过于开朗了?

 

 

 

 

 

 

距离大野智说了要偷走刀的期限又近了一天。

樱井翔和展览方的argue才刚刚落幕。

“去xx的!”忍不住再挂了电话后飙了句脏话。

“怎么了?”野口实时的给樱井翔递上了火机。

“说他们已经聘请了最好的安保公司,让我们和他们一起配合,展出照旧,而且不要生张,以免造成皇室的担忧和民众的恐慌。”樱井翔接过火机,点着了烟。

“嘛,其实,组长,我也觉得,这个安保已经很强了,又是密码锁,又是红外线的,连个蚊子都飞不进来吧……”

“可是,对方可是大……”樱井翔赶紧把后两个字咽回了肚子里。

“是什么?”野口还不合时宜的追问了。

“没什么,这么说,我要去个别的地方!”

 

 

 

 

又一次,樱井翔开车没带野口。

直奔去了小酒馆。

既然看不住刀,还不如盯紧大野智就好了。

 

“哈哈哈哈~咳咳咳”大野智看着电视里的综艺,被柠檬水呛到了。

 

就在放下水杯的时候,刚好反射出了樱井翔推门进来的一瞬。

 

放下水杯就向后门溜去。

 

“你别跑!”樱井翔拔腿就追了出去。

 

两个人刚跑到后街,果然天空暗了下来。

 

“停停停,你现在追我干嘛?我不想再玩一遍那个了。”大野智停在了一辆汽车的前面,双手撑住了引擎盖。

 

“盯住你24小时,让你没机会下手,就是最好的防备了。”樱井翔朝右,大野智就会向左,反之也一样。

 

“可以倒是可以,不过,做不做得到,你就要试试了。”

 

“你先别跑啊,等一下。”樱井翔口袋里的电话正在不停的震动。

 

“喂”

“什么?!”

“这不可能啊!!!”

 

樱井翔挂了电话,看了看站在车对面的大野智,又看了看电话。

 

“天穹太刀,被偷走了。”

 

“呃……”大野智摊开了手,显然也是一脸错愕。

 

“或者换句话说,刀是被人调包的。”

TBC

————————————————————

今天没有废话

就谢谢大家

评论(17)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羊驼挖坑从不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