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慎fo
如id一样的尿性
无cp是初心

语废的老阿姨
翻旧文会吓到

【Y2】Bug 01

程序员X 脚本家

又是一个游戏的梗,我存下脑洞就跑了

虱子多了不痒,坑多了不疼,多说无益,来坑里转转吧


——————————————————————————————

01、卡住那里


连续48小时上班后,樱井翔终于在小小的角落里,找出来了那个令全组人崩溃欲绝的bug。


敲下回车的一瞬间,大家恨不得把键盘扔上房顶。


“收工了!!!收工了!!!”同事们的领带早都不知道丢在哪里了,每个人的黑眼圈加起来比熊猫的还要重。


樱井翔长长的舒了口气,摘下眼镜,四肢摊在了椅子上。


“大家辛苦了,接下来放长假,我们的大工程还在后面。”老板推开了玻璃门,开始给员工们发咖啡。


樱井翔接过咖啡抿了一口,转了转僵硬的脖子,他知道后面要做的那个家伙,工程量可是现在几十倍之多,不过至少现在,他可以回家休息了。


他的悠长的假期已经开始了。









睡够12小时,樱井翔才勉强的从被子里出来,翻出来家里仅有的泡面。


第一件事就是开电脑,本分的做一个程序猿的日常。


工作群里先醒的同事们已经讨论了一波。


“图三森林那里有问题啊,玩家反映说那个装备会卡进树里。”

“那不是建模的问题么,跟我们没啥关系。”

“你看截图超级爆笑的。”

“那我去看一眼。”


最后一条是樱井翔的。


火速点开了图三的大地图,点选城外森林。


传送门开启。


虽然是内测就有的号,但是樱井翔可一点都没有走后门,因为到现在他的装备都是初始送的,只是为了自己在家里自娱自乐而已。


果然,没走几步,就发现了情况。


一个被卡住的人。










游戏公测没两天,号称掉率只有0.001的塞特里斯剑就被二宫和也捡到了。


当然了,作为一个猛肝玩家来说,虽然是打辅助的,但这也是可以炫耀的资本啊。


强硬转型,二宫和也要成为一个输出的爸爸。


迈向输出爸爸的第一步,就是在最简单的森林里面练个野。


单挑野猪,一个10级玩家都能搞定的任务,偏偏就让二宫和也阴沟里翻船了,他的0.001的剑,被卡在了树里。


“我……艹……”不论怎么调换镜头,切换菜单,剑还是牢牢的插在树里。


突然周围弹出来陌生人的对话框。


只吃楼下荞麦面的程序猿:

[不好意思,请问您是卡住了么?]


取不好名字的nk君:

[你看不见么-_-#]


只吃楼下荞麦面的程序猿:

[看见了,不过你那个剑……好像……]


取不好名字的nk君:

[你是想告诉我,不如插树里算了么?或者直接选择丢弃,你好捡走?]


这就是二宫和也宁可卡在树里也没法丢掉剑的原因,根据这个游戏的实时系统,一旦选择放弃装备,周围所有可见玩家都能点选捡拾。


而强行退出游戏的话,在测评阶段会扣除点券,点券可是抽抽抽的必备佳品,二宫和也绝对不允许它少掉一张。


樱井翔突然觉得游戏里的人有些可爱,戴着最好的装备打一只野猪,却一剑插在了树里。

索性发了他加好友的通知。


[取不好名字的nk君已拒绝]


樱井翔一脸黑线的看着电脑,并不死心。


只吃楼下荞麦面的程序猿:

[为什么不加我好友?]


取不好名字的nk君:

[你等级这么低,装备这么破,你是不是想抱我大腿,我还要带你练级,多麻烦→_→]


只吃楼下荞麦面的程序猿:

[就你一个剑插树上的人,谁给你的自信?你再插会儿,我马上回来。]


樱井翔退了自己的号,立马去了工作后台,把自己的工作测试号换上。


公测开了三天已经满级,光是二宫和也卡住的那个剑他就有两把,当然,全都是测试专用而已。



又一次去了图三的森林里。


程序猿S:

[我回来了,现在可以加你好友了不?]


取不好名字的nk君:

[你土豪啊,这么快买了个号。]


程序猿S:

[我没有,我不是……]


取不好名字的nk君:

[纯氪金玩家,👎]


程序猿S:

[你加我好友,你要是把剑卡没了,我送你一把]


取不好名字的nk君:

[我不。]


程序猿S:

[我不骗你,或者补你点券也可以。]


取不好名字的nk君:

[我嫌弃你脸捏的太丑了。]


樱井翔,卒。


不知道是二宫和也被卡的太久了,还是樱井翔捏的丑了吧唧的脸真的感动到他了,反正两个人终于加了好友,二宫和也强行的退了下游戏。


再次回来,剑还在,点券少了10个。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二宫和也恨不得现在就把这个破游戏删了。


取不好名字的nk君:

[你是不是说补我点券的?]


程序猿S:

[是,我现在给你去商城买。]


樱井翔由犹豫再三,到底是应该登录后台,直接悄咪咪的单独发一个补偿包给人家,还是老老实实的去氪金。


好在他是个正直的人,正直的不挖公司墙角,不占游戏便宜,该充多少就是多少。


然后送给了那位“取不好名字的nk君”。


程序猿S:

[游戏给您带了了不便,感到抱歉,祝您玩的愉快。]


取不好名字的nk君:

[看你这个口气是内部人员啊,抱你大腿。]


二宫和也打字只是玩玩的,没想到对面发来了让他诧异的回复。


程序猿S:

[好呀~]



樱井翔,反正你假期还长……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emmmmmmm,反正的搞笑的甜饼~~就随意看看

评论(13)
热度(85)

© 羊驼挖坑从不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