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慎fo
如id一样的尿性
无cp是初心

语废的老阿姨
翻旧文会吓到

【KS】此去青山不负

KS啊KS   短打一发完

OOC 慎 

实在不容易憋一个古风的,有半个车轱辘

 @AR扑倒智团子   @空白不瘦20斤不改名 孝敬父母的

至于润智的,还请别的太太多多加油了




————————我是正文分割线——————————

“独楼望青山,月影成双,离人两散……”


“这唱的哀哀凄凄的,换一个欢快点的好不好?”二宫和也举了碗酒,顺喉而下。


“新来的不懂规矩,爷,您喝您的,我这就给您换个曲儿去……”一旁浓妆艳抹的老鸨子扭着身子去教训远处的歌女了。


一时间,又多了几个姑娘围了上来。


“来来来,陪好了这些都是你们的。”二宫和也从袖口里甩出几两碎银。


纱帐秀床的,一晚上莺莺燕燕,方至破晓。










哗啦哗啦的,大野智睡的不好,索性起的早了来扫院子,昨天晚上起了大风,落叶又堆了不少,院子里的花茎都折了许多。


深秋的露水重,没扫几下就觉得凉了起来。


一愣神的功夫,大野智的背后就多了件长袍披着,还有夹着更浓的胭脂水粉味儿。










“穿这么单,你不冷么是?”二宫和也从背后绕到了大野智面前。


“不会,倒是你这衣服太香了,还给你。”大野智一手还拿着扫把,一手将要把衣服褪下来。


“又生气了不是,大早上的,光是爬到你这个半山腰,你都不谢谢我的,何况还给你带了这个。”二宫和也就害怕大野智讨厌这些俗世的东西,忙从腰后面拿出来一个酒壶,好不容易刚刚一直藏着掖着的。


“酒留下可以,你就……”大野智抬眼的时候,依稀看到了二宫和也脖子上的淡淡印痕,想必昨晚他和这山上的大风一样似的折了别人的花骨朵。


“茶都没喝一口就赶我走,真是枉我心里心心念念都想着你。”二宫和也反而往屋子里走去了。


心里心心念念……想着……


大野智的扫把落在了院子的地上,轻轻的响了一声,他肯定是会错了意。


果然屋里又传来了一句,“去城西就给你买肉干,去城东就给你打了酒,城北的书局,城南的点心,哪样都记着你了。”


大野智心里一掂量,城西有赌坊,城东开的是青楼,城北是大酒楼,城南去的是戏院,只要二宫和也带什么来,他都能知道这家伙去了哪儿,可不是哪样都记着自己。










泡好了茶,大野智只是把杯子往二宫和也手边一推。


热气从杯子里缓缓的上升,二宫和也抿上一口就满脸带笑,“我就说嘛,就为了喝上这口茶,还非你泡的不可。”


“我可不知道这茶和茶有何区别?”大野智同样饮了一口。


“不一样,就是不一样……”


“这样啊。”


又是无话,两个人只是静静的坐了半晌。







茶凉了,话还是由大野智先说。


“我要去大师那一趟。”


“下棋还是悟道啊?”二宫和也问。


“你又来了,你下山不下,我同你一起。”大野智答非所问。


“好。”二宫和也很认真的回。






沿着山泉并行,又穿过古树,踏过青苔。


二宫和也时常走这样的路来见大野智,不过这一次走的越来越慢。


他眼能望着前面那人的白衫,在青山点翠中飘飘欲仙,可是自己却够不到似的。


一点点都够不到。







快到了山脚的时候,二宫和也突然问了一句。

“我问你啊,你真的不打算出山么?”


“出山做什么?”大野智停下了脚。


“以你来说,愿意为官也好,为师也好,哪怕下来写写文章,只要你肯……”


“和你一样当官?不了吧…”大野智继续走了去。


他不想为官,也不想著书立作,若他真有所想,愿意从山上下来,也只能是……他转头了看了一眼二宫和也。


黄衫而下,腰间又配了红珠玉佩,旁边的剑穗儿也一下一下的摆动着,不说这个城了,就算再多几个城,他也能随处风靡。









“怎么不走了?你不肯就不肯,我不是非要让你下山的。”二宫和也不再提这事了,他突然觉得大野智不下山也挺好的,他不下去,自己倒是能经常上山,也没人打扰,就好像把大野智变成自己一个人的了。


一个人的,二宫和也脚下差点一个趔趄,为自己刚刚的想法担忧。


“这就走……”大野智想着要下山的话,后半句想说让二宫和也和他一起,也不说是下山了,倒是可天涯可海角,可终于也没说出口。









去禅院要横着跨过半个城。


“你别送我了,我自己去就行了。”大野智推脱了二宫和也的好意。


“不是送你,我总也是要朝着那边回家啊,顺路的。”好像两个人说话的时候离的太近,二宫和也的拍子都慢了


“那好……”大野智也觉得两个人太近,只好先退了一步。









走了还没一会儿,大野智就更加不舒服了。


不舒服的来源于,好像半个街的人都认识二宫和也一样。


铁匠,小摊贩,酒楼老板。


“哎呀,我说你,今天买不买我的豆腐了?”一个白嫩嫩的女孩子挡住了两个的去路。


“你是想让我买啊,还是想让我吃你豆腐啊?”二宫和也看着女孩子调笑。


“天天没个正形,不理你了!”女孩子红着脸跑掉了。








走出没多远,又不知道从哪儿出来个男孩子。


“上次你把我鸟儿弄死了,到底什么时候赔!”


“赔赔赔,你说怎么赔吧,你要大鸟儿还是小鸟儿?”二宫和也笑着眯起了眼。


“我要一个和我之前那个一模一样的。”男孩子理直气壮的。


“啧啧啧,小少爷啊,你那个可是朝贡的鸟儿,我去哪儿给你变去,不过我倒是有我的鸟儿,要不包你满意啊……”二宫和也把我的鸟儿咬的特别重。


“呸呸呸,才没有龙阳之好呢!”男孩子愣了半天,也跑掉了。


“哈哈哈哈哈~”二宫和也笑个不停。







“你可真是的。”大野智摇了摇头,他早就知道二宫和也这样的本事了。


他心里明白的很,不管男女也好,情啊爱啊江湖啊,二宫和也好像都游刃有余的,只不过那个人从来没跟自己过一次玩笑,一次都没。







“好啦好啦,只是逗他们玩的,禅院到了,我一个大俗之人就不进去了,等我明天去山上找你喝酒总好了。”二宫和也扬了扬手,走的飞快。


他深刻的明白,自己不适合这些地方。他最应该是一手拿酒瓶,一手搂女人的货色,起码他自己是这么想的。能认识大野智已经是自己万幸之极了。









大野智来禅院里,不过是为了抄抄经书,让自己思维有所放空,尤其是不能再想着二宫和也,不能想着他今天去了哪家青楼当口,不能想着他今天是不是又是美女在怀,不能想,不能想,绝对不能想……


“施主,你有心事?”大师看着大野智的手中迟迟未动的毛笔。


“大师见笑了。”大野智也低头看了自己纸上晕开的墨点,把笔架去了一边。


“有何心事,不妨………”


“仅一事而已,遇一人,想知其心也……”大野智说完叹了口气。


大师坐在了一旁,静静的看着经文上的字,问道:“知心难道不是世上最难的事么?”


大野智苦笑几声,这的确是最难的事。



“你想知道,他心里有没有你,那你心里又有没有他呢?”大师又问。



“我心里……”大野智脑子里若有十张图景,那图景里总是有二宫和也的,哪怕上百张,上千张都一样。



“你若有他,更不必在乎旁的那些。你若非还想知道个明明白白,不如直着去问便是了。”大师接过了话,说透了。


“太过执念,不是痴么?”大野智知道自己对二宫和也的心意,只有更甚。


“贪也好,嗔也好,痴也罢。凡夫俗子来世上走一遭,你不感受,就不会勘破。”大师送着大野智出了禅院的门。












第二天,黄昏不到,大野智已经在院子里把桌子支好了,只等着二宫和也来。


他说来,可就一定会来。


不过今天却是晚了些,二宫和也来的时候,已经到了星辰满天。


“怎么这么晚了?”大野智有种不好的预感。


“当然是有几个小姑娘跟我依依不舍了啊。”二宫和也提了两壶酒,全摆在了桌上。


大野智只是笑,他知道二宫和也撒谎了,因为他身上一点儿的胭脂味儿都没沾到,他不知道为什么二宫和也想要骗他,总之,先开了第一壶酒。


这第一壶,谈天谈地,谈古今谈诗书,谈武功谈身法,唯独不谈你我。


再开第二壶,温酒入杯,谈官场谈家常你我,唯独不谈情爱。


第三壶未启。


“我……”两个人都异口同声的提了。


“你先说你先说……”大野智是已经微醺了,索性把第三壶酒咚的一开,抱在了自己怀里。


“我要调往北疆,说好明天就动身。”二宫和也早就知道了这个消失,只是一直不想告诉大野智,所以先前才听不得歌女唱的那曲儿。


“那你这是,升职了啊,真好真好,来来来,给你满上满上。”大野智打了个酒嗝儿,抱着酒壶大口大口的往自己嘴里灌。


“你好好听我说,我说我要走了,我……我……”二宫和也喝酒的心情失了一半,他想说的都梗在了喉咙里,他怕了。


碎裂的声音,是大野智把酒壶摔在了地上。


“我且问你一句,就一句,你心里,可有我?”酒意三分,情意七分,不知道是喝多了酒,还是起了夜风,大野智的眼眶就这么红了。


“有。”二宫和也猛地站起身,一丝迟疑都没有,酒碗都被他碰撒了一身。


“那你为何没有非分之想?”大野智也想站起来,可是酒劲儿真的冲上了头顶,反而摇摇晃晃的栽入了二宫和也的怀里。


“对谁都可以有非分之想,但除了你不行。”二宫和也把大野智的抱的更紧了些。


“为什么不行?”


大野智没听见后面的答案,只觉得头重脚轻的没了意识。


再醒来的时候,二宫和也早已经没了身影,桌子上的酒碗下面,压了张字条。



[此去青山不负]












北疆帐内,军行图之前


“这一仗凶多吉少,望您三思。”军师站在一旁,满脸愁云的看着二宫和也。


“非打不可啊,不过,我已经应了别人要回去的,就只能赢不能输!”二宫和也拔剑钉在了地上。


“将军可是看上哪家的小姐了?”一旁的督军突然打趣。


“才不是小姐,是“仙女”吧,碰也不敢碰的……”二宫和也话音未落,帐帘已经被挑开了一角。





白衫一闪,大野智已经站在正当中望着二宫和也的眼睛。



军师和督军两个人默默的退了出去。



“你怎么来的?”二宫和也也望着大野智。


“骑马。”大野智说的更淡了。


“你来是为……”二宫和也话音未落。


“我才不要你的青山不负,就现在,你那非分之想,是想还是不想!”


(必须想)


趁着月色朦胧,两人挤在一个塌上还亲吻啃噬的难舍难分。


“我说你,为什么不在家等我回去?”二宫和也拨开了大野智额前的头发。


刚刚那个人,就硬生生的站在他面前,说着不要自己的青山不负。


“你可以青山不负,我凭什么不能绿水长依?”大野智的盯着二宫和也的眼睛里比之前更多了些亮晶晶的闪光。


“你这绿水,未免跑的太远了些……”二宫和也笑了,一边搂过了大野智的腰。


“我还没听到你说,为什么对我不能非分之想的理由。”大野智下巴轻轻的抵住了二宫和也的锁骨。


“因为,你是我身边最最好的人,最素静,最…舍不得……”


“嘘…”大野智主动的吻上了二宫和也的嘴角,“现在呢?”


“现在,已经不光是非分之想了,我打算就地实施……”





贪嗔痴也不过是为你一人


然青山不负,绿水长依



——————————————————————————

我、尽、力、了


写的跑歪了画风


就先这样吧,说不定之后会改一改的

说好的番外就明天见吧

评论(42)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羊驼挖坑从不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