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慎fo
如id一样的尿性
无cp是初心

语废的老阿姨
翻旧文会吓到

【山组/竹马】 听说你在东京看见了撒哈拉(中)

【千粉贺文】

拖了很久了,终于把中写完了


没看过的务必戳前文链接,因为太松散了



取自很多个真实的故事

改了年龄设定


没有车哎~~~

努力的记述爱情本来的样子


————————————————————————


06.


自从二宫和也打工开始,相叶雅纪上班前,总能吃一个鸡蛋。

来自二宫和也每天晚上孜孜不倦的揣回来的。

24小时便利店唯一的好处,就是二宫和也在一定份额内可以拿点夜宵。

自己咬一个肉包子,再留给相叶一个煮鸡蛋。

可是也因为这个原因,二宫和也下班的时候,变成了相叶雅纪上班的时机。

“呐,吃了吧~”二宫和也从兜里定番的掏出来鸡蛋。

“来不及了,牙白牙白~”相叶雅纪拿上了鸡蛋,没来的及打领带就跑出去了。


从地铁挤出来的时候,口袋里的煮鸡蛋已经裂了。



“大家辛苦了~”樱井翔合上了电脑,敲了敲后背,他现在可不像过去了,随便撑一撑都可以一晚上不睡。

“辛苦了~”员工们也都各自揉着惺忪的睡眼回家。



回到39楼


碎了的鸡蛋已经躺在了垃圾桶里,而相叶雅纪不停的在和碎纸机做着斗争。

“我们明天要出个新企划啊,每个人都可以提,开会的时候交上来就好了。”课长宣布了一声,包括相叶雅纪在内的三个新人都一起竖起来了耳朵,这种事情,当然是作为新人难得的好机会了。





在家里,二宫和也困的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手里却还拿着画笔。



同样拿着画笔的还有大野智,在空白的纸上,随心所欲的勾了张线,却总是勾着勾着就出现了樱井翔的脸。

最近沙漠里的风刮的太大,让他总觉得眼睛干干的,干的会有些让人想流眼泪。


仿佛在桌子上趴着睡的时间太久,二宫和也打了两个喷嚏,又拖着重重的身子,翻到了床上去。

画稿被风呼啦一下子飞了起来,也无心再管。




相叶雅纪到了下班的时间,第一次没有走,他想用着公司的电脑和打印机,把企划案搞好。

在楼道里开始拨着二宫和也的电话。

“对不起,您拨的电话已停机”

“对不起,您拨的电话已停机”

“对不起……”

不管拨多少个,二宫和也的电话都停机了。

在回家和不回家之间,相叶雅纪还是打开了电脑,敲下了企划案的第一行字。





另一边,补了一白天的觉,樱井翔光着脚站在地板上,倒了杯水,还是觉得睡意昏沉。

他想他应该要换个工作了,换个工作也不错,他好像还记得当初第一天做这个工作的时候,自己经手的不过是一个100万的户头。

“100万唉,都给你了么!!!”比他还惊讶数百倍的是大野智。

“只是我帮人家把这100万赚的更多而已,是这样使用的。”樱井翔光是计划书就做了四五份,一定要从里面选择一项最优的。

“那也是100万唉,咱们什么时候能有这么多钱!是不是就能买个空调了!”大野智的眼睛闪着亮光。

“哈哈哈哈哈,都100万了,你还想着空调……”

现在,他有很多很多个100万,无济于事的100万。





相叶雅纪的企划书打了一半,先来电话的是二宫和也的店长,问的是二宫和也怎么没去上班。

不明情况的相叶雅纪帮忙请好了假,撂下了企划书开始往家赶。

他害怕了,害怕二宫和也出了什么事。

电车上的人还是那么多,他手里拉着吊环,汗岑岑的。

周围的人各有各的事情忙,在这个城市里面,人的价值很巨大,也很渺小。



跑了回家,打开门,看到二宫和也动也不动的躺在床上,手脚冰凉,额头滚烫。

“醒啦,我们去医院了~”相叶雅纪扔了包,抱着二宫和也摇了两下。

“躺一躺就好了。”二宫和也还没说完,就觉得胃里一阵的翻滚,连忙跑去了厕所,大口大口的吐了起来。

“不躺了,穿衣服,去医院。”相叶雅纪克制了自己不能慌。

两个人在楼下打了出租车,飞奔的去了医院。

没过多久,二宫和也就被推进了急诊。

“急性的脑炎,家属去前面交下费。”医生开好了单子,给了相叶雅纪。

迷迷糊糊之间,二宫和也听见了交费,有心想问是不是很贵,却连个说话的力气都没有。

抽血,吊针,甚至连脊液都抽了。

看着尖长的针管在腰间刺破了皮肤,刺进了骨缝之间的椎管里,抽出猩红色的液体。

疼,二宫和也的手死命的抓住了相叶雅纪的。





07.

拼命两个月,只是生个病,就会钱财散尽。



相叶雅纪在医院门口,手里握着电话。

跟家里妥协一次?

有了一次,就会第二次和第三次,说好了不给家里找麻烦了。

不妥协的话,日子也太难了。

难了也就难了,狠狠的咬了牙,把手机装回了口袋里。

首先的难题是,第二天的班,相叶雅纪已经不能再请假了,可是也没办法放二宫和也一个人。



东京的朋友们,呃,还一个都没有,同事们都一样是要上班的吧。

上班的话……

不得已的,相叶雅纪给樱井翔打了电话。


樱井翔出乎意料的没有推掉,答应下班以后就会来。

交待了几句,又是一路狂奔回家,再搭上去公司的地铁。

公司里来的最早了,马不停蹄的,相叶雅纪还打算完成剩下一半的企划书。



“我没有打扰你吧?”樱井翔刚刚下班,开了车到医院,推门进来的时候,刚好二宫和也醒了。

“没有的事,不过还真是麻烦你了。”二宫和也手上的针还没拔,睡觉也是小心翼翼的。

“没关系,你继续睡~”樱井翔悄悄的坐在了一边的椅子上。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答应过来,或许是太明白两个人有多难了。

上一次他这么难的时候,是大野智生病的时候。


自己好像也是这样坐在椅子上,看着他。

“喂,早上了,你快去上班啦!”即使躺在病床上,大野智还是开始赶人了。

“可是你今天的检查还没做。”樱井翔揉了揉眼睛。

“哎呀,没事的没事的,有护士的啊,而且我又不是不能动,你去你的……”大野智不甘心的用脚踢了踢椅子腿。

“你真的可以?”

“可以可以,快去吧你……”




“咳咳咳咳咳~”干燥的风一刮,大野智又咳嗽了起来。

之前生病的后果就是落下了这么个老毛病。

去不了根的复发着。

尤其现在在撒哈拉待着,大野智尽量的不让自己生病,连买最普通的药都要自己开车跑的很远很远才行。

所以在没有咳嗽起来以前,先预防着最好了。

拿着药片看了许久了。

好像之前自己老是记不住吃药,所以每天都被樱井翔叨叨。

现在还是安静了。




再最后交稿之前,相叶雅纪的企划书还是没打完。

眼睁睁的看着同期的其他两位各自讲的天花乱坠。

“下次要努力啊,再积极点嘛~”课长拍了拍相叶雅纪的肩膀。

再积极点啊,相叶看着电脑里只剩最后一个部分的文档忍不住的苦笑。

还是趁着午休,打了电话去医院。

这下,一颗心才安定下来。




二宫和也出院的时候,他才意识到,夏天,真的是咻的一样就过去了。

明明才过去了一周,秋意却渐渐起来了。

阳光变化了,从扎眼的金光色,开始变得泛着成熟的红。

“我们是不是应该请樱井桑吃个饭?或者买点什么?”相叶雅纪在一边问着。

“我觉得可以,可是出去的话……”二宫和也也有一样的想法,毕竟第一天就麻烦了人家,陪着他做了一系列的检查。

“量力而行?”

“那就在家吧,等着下个周末吧。”





08.

买菜的钱,精打细算了。

二宫和也没考虑什么品质,只要在自己手里,尽心的让他变得好吃就好了。

“我来吧~”相叶雅纪接过来洗菜的活。

“那我去发个邮件啦,之前帮人家画了东西的。”二宫和也擦干了手。

“你刚刚出院就赶工么?”相叶雅纪这周更忙了,没太注意二宫和也接了多少活。

“没有赶啦,安心啦,这次的钱还是挺多的。”二宫和也打开了电脑,偷偷的调出来图包,给对面发了过去。





大野智在墙角抽烟,据说过几天附近会有个汽车赛,说不定到时候游人变多了,自己能多赚点钱了。

脑子里突然闪过了一个场景。

开幕的时候,会有混在游人里面的樱井翔。

又赶紧的摇了摇头,要把这个想法甩出去。

他不想他,一点都不……






“bye~”樱井翔的跨洋电话打完了。

美国那边的同行兼朋友,谈了谈华尔街最近都发生了什么新闻,顺便也告了婚假。

“婚假啊,真好…”樱井翔砸了砸舌,打开了衣柜,准备赴约了。

衣柜里大片的都是正装了,好不容易才找出来一件可以穿的。





“会不会有点咸了?”二宫和也让相叶雅纪试了菜。

“呃,口味差距不会这么大吧?”相叶雅纪尝了一口,就是很普通的老家的味道,就是不知道樱井翔会不会觉得奇怪。

“应该不会?”二宫和也光是用一个小锅,就已经很困难了。

“反正也改不了了,就这样吧!”从菜上还有地域差异,还真没有考虑到,不过外地人的话,相叶雅纪唯一的观感就是老会被人点名来说方言,说方言,说方言,说你妹的方言啊,东京这个垃圾……以至于突然起来了无名火。



把无名火一下子扑灭的,是敲门声。




一坐在这间房子里,总是有回忆猛烈的奔袭而来。

“那个,我能抽个烟么?”樱井翔试着询问了现在房子的“主人”们。

“随意,烟灰缸在桌子上吧~”

“好,我去阳台就好了。”

樱井翔拿着烟灰缸去了阳台,地方这么小,如果两个人并肩站的话,都会有点挤了。

外面的月光很好看,照在身上也是。


“说了不能抽这么多了,大晚上的。”樱井翔背后的声音,是穿着睡衣爬起来的大野智。

“刚刚工作完嘛~”抽烟的事,一个是解乏,再一个是熬夜的小伙伴。

不说话了,大野智也从烟盒里拿出来一根,低头点了起来。

一旦两个人一起站上阳台,阳台就会挤了起来。

“好像最近赚了很多钱了?”大野智在问。

“比以前,稍微多了一点吧,我们差不多也该搬个房子了。”樱井翔的烟抽到了底,灭在了烟灰缸里。

“是啊,差不多了。”吐了一口烟出去,大野智的身子转了过来,嘴唇狠狠的咬上了樱井翔的,阳台上的身影,从两个重叠成一。





如果现在回想看,樱井翔那个时候就应该发现,他们之间的感情有了变化的。

大野智的烟没了。

可是外面的大风还没停。

要想出门的话,怎么都要等这风过去了。

好像对撒哈拉已经厌倦了,便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发呆。

打开手机,因为大风,这又陷入了无服务的状态。

窗外狂沙漫舞的,每粒沙子都必须无依无靠。

大野智第一次产生了回东京的念头,东京有那么大,怎么说都应该不会遇到樱井翔了。




09.


“那你去找他嘛,为什么不呢?”三个人喝多了,东倒西歪的在屋子里分享故事。

也许是一到这间房里,樱井翔想的就会太多,所以一口气把他和大野智的故事讲了个大概。

“根本不知道他在哪,他想躲着我的话,怎么都找不到的啊。”樱井翔叹了口气,喝完了杯子里的酒,又给自己添上了。

“你都没找过,怎么就知道找不到!”二宫和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替大野智生气。

“当然找过……”樱井翔是找过的,找了半天都扑了空。

“那为什么不继续呢?”说不上感同身受,只是莫名的,二宫和也觉得自己很难过,好像大野智的难过都出现在了自己身上一样。

“这段感情已经没有余地了吧,大家就应该互道尊重,从头开始吧。”这是理智的人,不停的说过的好的爱情观,很明显,樱井翔也把自己归成这一类。

“去她妈的互道尊重,爱情本来就是盲目而失去理性的,你还喜欢他,他还喜欢你,什么就从头开始了,简直,简直……”说到这儿,二宫和也开始眼圈泛红了。

“哎呀哎呀,你这是怎么了。”相叶雅纪扯了几张纸,给二宫和也递去。

“我只是不明白,为什么可以一起穷的爱情度不过一起富有的时候!!”说完这话,二宫和也转头看向了相叶雅纪。

“人是会变的,感情也是会变的,在不能改变社会规则和家庭伦理这些的情况下,大家就要学着适应。”没看到那边两个人的氛围,樱井翔只是表述着过来人的意见,这同样也是他每次都告诫自己的,要适应,适应没有大野智的日子。

“有些东西是不会变的……”喃喃自语的,二宫和也这话像是说给自己的。

三个人各自醉倒在了角落里,姑且和这个世界,再见一晚上。




“美金么?”一个游人买了大野智的画。

“嗯。”money是不会变的,连撒哈拉都需要钱,大把的钱。

大野智可能觉得他要去更偏远的地方,自给自足的话,也许才能真的脱离金钱了?

也许躲去了月球是可以的?可是他好像连上月球的钱都没有。


“喂,来帮忙啦~”邻居家的孩子用蹩脚的英语召唤着大野智过去。

又是来跑来看汽车赛的人,车轮子不小心陷入了沙子里。

几个人合力才帮忙把这车弄了出来。






秋天剩下小尾巴的时候,二宫和也小心翼翼提了件事。

“我把打工的工作辞了。”

“噢。”相叶雅纪算着手里的报表,半天才抬起头。“等等,你说什么?”

“我要换新工作了,而且,可能要搬出去。”不抬头,二宫和也索性一口气说完了。

“什么??”

二宫和也的新工作,是被编辑介绍的,可以去老师的工作室当学徒画画,而且还包了食宿。

“是那个很有名的老师啊。”相叶雅纪看过那个连载,现在正红的一塌糊涂。

“所以说是个机会嘛,而且离我们这里太远了,不过,我周末放假了就可以回来了啊。”二宫和也为了这个机会,不光加班画了好几天,更是偷偷的当了一段时间的代笔,这个他曾经最唾弃的职业。

“不是这个问题,问题是你之前,为什么不和我商量的?”相叶雅纪能理解二宫和也换工作的事,心里却依然别扭。

“你已经连续加了这么久的班了,每天连三句话都说不到,你问我跟不跟你商量?”二宫和也好像也到了气头上。

“我是为了我们能活的更好啊!”

“我也是为了我们!况且,你知不知画画本来就是我的梦想!”

“那我的梦想呢?”

“……”

争吵的结果是二宫和也在周末的时候,还是搬走了。





10.


樱井翔终于找到了之前的那家中餐馆。

是无意之间别人请他吃饭的时候发现的。

原来只是扩大了店面,换了新地方。

吃到了熟悉的炒饭,他恨不得立马打个电话告诉大野智。

但是他不能,只好默默的多打了两份包。




“唉?所以nino已经搬出去了?”来送饭的樱井翔是被吓了一跳。

“他说他周末会回来的。”刚刚下班的相叶雅纪是饿了,打开了饭盒。

“怎么会突然变这样的?”樱井翔下意识的问了。

“什么?”正在吃饭的相叶没听清楚。

“没什么,那我去上班了。”这个答案,樱井翔知道,他也见过太多了。




画室的人那么多,每个人的手速都没有一丝怠慢的地方。

二宫和也拼命的把自己变成一块干瘪的海绵,在这里吸收着一切。

故事的节奏,画风的变化,视角的转换。

他可以学习的太多太多了。

这里有太多太多新东西了,是他如果窝在家里的话,可能永远都学不到东西。




大野智在收拾着画具。

他最近有一趟出远门的机会。





在开盘之前,樱井翔先收到了美国那位朋友的邮件。

感谢之前他们做成的那笔生意。

顺便跟他说了婚假的愉快。

配上了一张图。

樱井翔反复确认了几遍,自己的眼睛是不是花了,照片的远处,他一眼就认出来了正在帮人推车的大野智。

立刻又打了通跨洋电话。



在撒哈拉么?

哪怕是月球呢?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想要说的话,留在结局吧


谢谢大家


还是手打,有Bug请告诉我呀~

评论(23)
热度(119)

© 羊驼挖坑从不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