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慎fo
如id一样的尿性
无cp是初心

语废的老阿姨
翻旧文会吓到

【Y2】Verzweifelt 04

在沉迷学习的每天,我居然日更了我佩服我自己
依然手机码
所以没法超链接,大家人工翻翻前三章吧,现在读起来应该能顺了很多

真的快填完了,我发誓
――――――――――――――――――――――

“我们讲,意识去支配行为的话,行为能怎么?对,就是行为会影响意识。”
“所以,怎么说,典型分析这个病人,他自己做了一个恐吓信,又寄给了自己,但是收到书信的时候已经不记得自己做了这些,所以周而复始,周而复始就会出现这种症状。”
讲台上的中井老师清了清嗓子。

这是多年前的一节课

樱井翔突然想到了这节课。

如果全都是一样的便利贴的话,那么最可能的推断是,二宫和也自己贴了这些,但是他却不记得了。

这个问题,已经不是他能解决的范围了,心理的介入变的微乎其微,最好的方法是把二宫和也送入精神科。

樱井翔不愿意。

把这个人送到那里面去么?放入一个一个的小房间,跟另一些精神病人住在一起?还是用束身衣把他层层裹住?

樱井翔根本不敢往下想。但是也不是没有另外的可能,有人知道二宫和也家贴了这些东西,所以故意买了一模一样的便利贴,刻了一个二宫和也一眼就能认出,而别人又不太懂的词,从而加大对二宫和也的刺激。

那么,这个人是谁呢?

一步一步的,就是为了把二宫和也逼疯么?

不是杀人取命,却比杀人取命更难受。

如果排除二宫和也出现的臆想,那么在地铁站里发生的事情和在家门口的这些便利贴,是怎么样的联系呢?

但是,如果,这些都是二宫和也自己做出来的呢?他以为他听见了男学生说的话,他自己刻了字又贴了便利贴呢?

疑问一个又一个的出现在樱井翔心理,不过他目前能做的是除了把走廊里的便利贴清理干净以外,然后给物业打了电话。

整整熬了一个晚上。

早上的时候,物业的人员来修理了走廊的电灯泡,一明一暗是因为灯口的地方松了,导致了接触不良。

但是走廊里的监控是真的坏了,物业也说不上便利贴是什么时候贴在二宫和也家门上的,至于门上刻的那些,要属于自己修理的范围了。

樱井翔把门上的字拍好了照片,又打了家装的电话,麻烦来换一个新的门。

Verzweifelt么?
樱井翔也明白,看一眼就明白。

不过这到底意味着什么?他还没有办法知道。

脑子一晚上的高速运转,已经让他趋于高度负荷状态,眼睛也开始充血了。

这个时候的卧室里传来了动静。

“你醒了么?才7点多,还能再睡会儿,你今天调休么不是?”樱井翔没有拉开灯,卧室厚重的窗帘隔着阳光,屋里还是黑黑的。

“我昨天怎么了?”二宫和也的声音很平静。

“不记得了么?那先别想了,继续睡吧。”樱井翔知道,现在的二宫和也又回来了,但是他不想让他继续回顾到那种情绪里。

“我只能记得一点,我打了车,回了家,我家门口被贴了很多便利贴。”二宫和也试着回忆了一下。

“你先不要追问这么多,还是多休息吧。”樱井翔不想在解释了。

“不,你还是告诉我吧,我想预估一下,我现在的精神状态到了哪一步。”二宫和也很坚持。

“你的精神状态到了哪一步,是你的医生我来做判断的,你明白么?”樱井翔有点生气这样的坚持。

“你不说的话,那就是挺严重咯,至少超过了我们所能应付的范围了么?我身上没什么伤痕,看来我还没有开始伤害自己,那我是伤害你了么?你让我看看。”二宫和也从床上爬起来,扯住了樱井翔的袖子。

在二宫和也还是自己的范围内,他的分析判断力没有下降。

“你还没有出现伤害行为,没有伤害我,也没有伤害你自己,但是……”樱井翔把二宫和也拉回床上坐下。

“但是我已经出现应激失忆了对吧,哈哈哈,做完一些可怕的事情后就不记得了,这个案例我喜欢!”二宫和也在床上接过了话头。

“你居然还笑!你自己不知道问题的严重性么?”樱井翔的火又起来了。

“我知道啊,我明白的很呐,你还是把我送去精神科吧,我觉得那样比较好。”二宫和也又站了起来。

“那样真的比较好么?”樱井翔这句话是自问。

“呐,对啊,因为,我不知道,明天还会有什么”二宫和也一把拉开了窗帘,阳光从窗户里直射了出来,让他整个人都陷入了光里。

二宫和也坦然的接受了自己家里的纸条和报纸都被樱井翔扔掉了的这件事,但还是执意要自己去看一眼门上刻的字。

所以家装公司的人一边再换,他就蹲在一边歪着头思索。

“你不行,你这样下去会越来越恶化的。”樱井翔不是没劝过。

“比起我疯掉,我更想知道事情的真相,是谁做了这一切。”二宫和也说的很平淡,却又透着不容改变的口气。

樱井翔只能生闷气,很大的闷气。

等到家装公司换好了门,他里里外外检查了一遍。

“你今天哪也都不许去。我回家一趟先。”樱井先生的脸色不好看。

“好哒”二宫和也答应的爽快。

意料之外,樱井翔都没想过这个人会这么爽快,不过自己喝完酒又熬了一晚上,必须回家换个衣服洗个澡才行。

“你家新门的钥匙,我已经拿了一把了,还有一把给你放在了桌子上,我回去收拾好衣服会过来住,你不用刻意的准备,我只是来监督你的精神状况。”樱井翔想了半天,还是决定不把二宫和也送到精神病院,而是由自己全天托管。

“好哒!那就麻烦樱井桑了。”二宫和也又一次这么爽快。

没想那么多,等樱井翔在家里收拾好一切,又开车回到了二宫和也家的楼底下,才琢磨出一点味道。这里绝对有不对劲。

急忙的上楼开门。
果然,家里连个鬼影都没有,桌子上的新钥匙已经不见了。

“你们这些作业,简直教的一塌糊涂,资料发下去都是空气么?啊?”
讲台上的一个老头吹胡子瞪眼的发脾气。

突然他在下面昏昏欲睡的学生中发现了一个有趣的人。

“上节课的题啊,你们我在大屏幕上在演示一遍啊,地点都已经给了啊美国,美国!谁给我交作业交到伦敦去的!”老头的腮帮子是微微的鼓出来,就像一只吐泡泡的鲶鱼。

又叫了几个同学起来回答了自己的作业,但是讲台上的老头还是直摇头。

“你们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老头儿的话音没落,底下就传来了嘘声,几乎每个老师都这样说过。

“不信是吧,二宫,你站起来给他们讲!”老头儿突然把目光落到了最后一排。

“喂喂喂,我只是来混个课而已,突然让做侧写是什么啦。”二宫和也莫名其妙的就站起来了,这是离开学校这么多年以后又突然被叫起来回答问题。

学弟学妹的目光也顺着老师的手指头落到了最后一排,还有些女孩在窃窃私语。

“条件给的很明确了,从现有资料看,他两次留下的信息,第一行用了honky,可以看出来这个人对于白人种族有歧视,剩下看他写的俚语,加上几个犯罪地点的半径,可以看出来这个人生活在曼哈顿的附近。第二个线索就更能辅证这一点,从照片里看,他几次出没犯罪都是在没有监控的街道里,而且有随机性,所以他不是事先踩点的,而是熟悉附近地区的道路,应该是曼哈顿的人,从逃脱的被害人描述的看,这个人说着一些莫名其妙的话,其实不是莫名其妙,插开以后会发现每句都蕴涵着双关,而使用双关语是墨西哥人特有的习惯。
还有书写习惯,做案手法………………所以,侧写的结果是,嫌犯是一个25到30岁之间,居住在曼哈顿甚至在哈林区附近的墨西哥裔,歧视白人,常用手为左手,喜欢棒球,早年可能受过父母虐待,导致自己有双重人格倾向,所以外表应该比较文弱,但是里人格狂躁残忍可能接触过墨西哥角斗士之类的。外表人格闭塞不爱与人交流,而里人格喜欢夜店和飙车。”二宫和也一口气说完这么多,仅仅是开始上课以后,看了这么小三张ppt。

哗啦哗啦哗啦,教室里到处响起了掌声。
学妹们的心心眼已经要飞到二宫和也身上了。

“很好,这个作业,我给满分。”现在讲台上的老头子笑的眼睛都咪成了一条缝。

终于到了下课
“你呀,这个时候怎么来看我这个老家伙了?”中井老师拿扇子狠狠敲了一下二宫和也的头。

“老师你只教这一门啦?真是浪费了。”虽然表面叫着鲶鱼精,但是二宫和也对于中井老师的没有一点不敬的意思,反而很佩服老师的学识。

“啊?你说犯罪心理学啊,对啊,只剩这一门了,年纪大了,上不了那么多课了。不过现在的学生啊,真是,唉”中井老师叹了口气,他再想多教几个像二宫和也或者樱井翔这样的学生真是太难了。

“你找我怎么了?你无事不登三宝殿的。”中井老师听说过二宫和也的事,眼睛里也透露着丝丝的担忧。

“让老师你帮我做份侧写。”二宫和也已经陪着中井老师走到了办公室门口。

“还有你做不出来的侧写么?”中井老师也来了兴趣。

“有啊,我,当局者迷嘛,就拜托老师了。那我就把材料留给您了。下周的这个课我再来拿。”二宫和也从兜里掏出来一个u盘,交给了中井老师。

“好好好,你不进来喝杯茶了?”中井老师推开了办公室的门。

“哪啊,去您办公室喝茶我最怕了,就先告辞啦!”二宫和也一转脸就跑走了。

“你个臭小子!!”中井老师的声音在后面传来。

二宫和也又一次经过了昨天才和樱井翔翻来的矮墙,想到昨天晚上,还突然有些莫名的脸红。

“学长,学长,你等下!”背后追来了一个女生。

“你?喊我?”二宫和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转过身。

“是二宫学长么,那个,那个,我是刚刚课上的大二生。”女孩儿长得很文气,头发也梳的一丝不苟,衣服都熨烫的很整齐。

“你轻微强迫症吧?”二宫和也答话的方式总是很奇怪,因为刚刚一个人物分析已经在他脑内完成了,只是把结论脱口而出了而已。

“唉?是有一点没错,刚刚学长的侧写做的太精彩了,所以,能不能留个联系方式什么的,可以以后交流,我对于这块已经不太理解,快要被中井老师挂科了。”女孩略带恳求的拿出来自己的手机。

“可以吧。这个……”
两个人就这样交换了联系方式

“那二宫学长请多关照了,我叫林田直美。”
女孩儿拿好手机,才做完自我介绍,就捂着脸跑开了。

“我还没说名字呢……”二宫和也看着女孩子跑走的方向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手机已经拼命的震动起来

这么快就打电话?现在的女孩子真是…二宫和也看也没看就接了起来。

“我说……”

“你说什么你说!你跑到哪里去了啊?”樱井翔在电话那头的声音震耳欲聋。

“我我我很快就回去了。”二宫和也支支吾吾的挂掉了电话。

――――――――――――――――――
ps:侧写(profile,也译为剖绘)指根据罪犯的行为方式推断出他的心理状态,从而分析出他的性格,生活环境,职业,成长背景等。侧写方法——犯罪两分法(Crimetwopoints)是心理剖析的主要方法之一,为Douglas所创。

用手机码这种费脑子的真的嗨累

眼睛快要瞎了。。

谢谢大家

有小红心很好,有评论就更好啦啦啦啦(≧▽≦)

评论(4)
热度(36)

© 羊驼挖坑从不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