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慎fo
如id一样的尿性
无cp是初心

语废的老阿姨
翻旧文会吓到

【Y2】Verzweifelt 02

没有名字的我,最终选了一个套路
就是套路的名字
好了不要管他

01在上面,大家可以自己翻一下,就没放链接啦

故事还是
嘴炮注意
阴郁向注意
没什么高能也要注意

都是手打,没查什么bug,抱歉
――――――――――――――――

SINI,一个奇怪的酒吧的名字,因为离当初两个人共同的大学很近,那个学校的学生们总是喜欢来这儿聚会。

“我靠,你知不知那个XX系的男的跟她表白啊”
“那个妹子不是个蕾丝边的说!”
“就是啊,所以后面就……”

隔壁桌的学生们讲着各种有趣的段子和学校里发生的新鲜事,跟他们上学的时候一模一样。

“我们老了啊。”二宫和也点了根烟,坐在了吧台上。

“哈哈哈哈,你还老啊,你毕业这么多年都是同一张脸嘛。”来自店老板的调笑,不用点单,酒都已经端上来了。

“那我是不是也很年轻啊?”樱井翔也笑着把吧台的椅子拉开。

“对对对,你也没有变,肩还是这么溜!”老板也是笑呵呵的上了酒。这句话逗的二宫和也也笑了起来。

“还说他,阿叔你倒是变了很多嘛,头上越来越光亮了啊。”二宫和也又调笑了回去。

“你还是这个老样子啊,哈哈哈哈,嘴这么毒,还是没有女朋友吧!”酒吧老板端上来一个烟灰缸,放在二宫和也手边。

“对噢,脾气坏,嘴巴臭。”二宫和也仰头喝了一口酒,杯子里的冰块发出了叮当的声音。

“哈哈哈哈哈哈哈”老板转过头去招呼别的客人,却又意味深长的看了樱井翔一眼。

樱井翔察觉到了老板的眼神,也喝了一口酒压压惊。

“给你看个东西。”二宫和也从口袋里掏出来地铁站的那个纸团。

“这是什么?”樱井翔把纸团展开,是空的,一个字也没有。

“我不知道。”二宫和也吐了一个烟圈,把下午地铁站的事情讲了一遍。

“你确定你听见了那个男孩子说的话?”以二宫和也现在的精神状态,樱井翔很难对他感知到的做确定的描述。

因为之前的事对他的心里障碍太大,他很有可能出现臆想或者幻听。

“我刚刚从你的诊疗室出来,再不稳定也不会连一个小时都抵不过吧,而且这个总是真实存在的吧,我不可能没事干随身带着一张纸。”二宫和也把纸团装进了兜里。

“可是,你怎么确定这个纸团跟之前天台上的纸团一样?”樱井翔还是充满了怀疑。

“你撕过本子么?啪的一下撕掉四五张的那种?”二宫和也问完又自己解释到“这就属于那样撕下来的,不齐的切口,同样的纹路,用力挤压的方向,都是一样的。”

“谁没事干给你撕本子玩?”樱井翔也不明白了。

“我,不知道。”二宫和也杯子里的酒没了。

让二宫和也说不知道是件很难的事情,返回去几年都不会发生,他总有办法明白,好让事情不脱离他的计划,即使上一秒还不知道,下一秒他也会通过一个人的动作手势信息逐一分析出来,如果有什么词跟ky相反,那就是ninomiya,他就是真正读懂空气的人。

“我觉得你太累了,你把自己陷的太深,所以才看不清事情的全貌。”樱井翔看着二宫和也的黑眼圈有些心疼,但是又生气他不爱惜着自己的身体。

“所以,我想让你帮帮我。”二宫和也又找老板点了一杯酒。

“我没法帮你,你自己学这个的,你自己不知道么?我们永远不可能成为病人的主力,只有靠他自己。”樱井翔也把剩下的酒喝光了。

“你在堵气么?”二宫和也的嘴角上挑。

“我没有,我是在认真的分析。”樱井翔的语气也很冷静。

“你是在跟你自己堵气,还是怨气我?这性格可不是我认识的你。”二宫和也把烟头在烟灰缸里拧死。

“你以为你很了解我么?”樱井翔突然被二宫和也的话惹的有点毛。

二宫和也眯了眯眼睛,这句话,他在天台上也听过。

这证明,半年来他的确没有变过,同样的思维模式,同样的分析手法,同样自以为是。

“不了解。”二宫和也打了个响指,老板又端来了一杯酒。

本来以为二宫要好好分析一番的,做好了博弈准备的樱井翔一下被这个反应弄的有点愣,从口袋里掏出来一包烟,点着了火。

有些事情,就像是在迷雾里去解开一个结,你越在意结的变化,就看不到周围环境里的阴影。

二宫和也感觉到自己就是那个解结的人,他不知道结后面拴着什么,也不知道雾里会有什么东西跑出来,然后吞噬他。

“你说吧,要我干嘛。”在剩最后一口烟的时候,樱井翔给了他答复。

二宫和也眯着眼睛笑了笑。

他没有一个好的计划,但是他已经预感到了恐惧,所以他要先一步求助,求助一个不会拒绝他的人。

“目前还不知道,总之,明天是调休嘛,先好好喝酒啦。”

半醉之间,酒吧里的学生们都三三两两的走了。

“哟哟哟,sho酱,陪我去学校转转嘛~”二宫和也难得的喝多了,不去想什么纸条和推理以后,就这样的喝多了,整个人像是挂在了樱井翔身上一样黏黏糊糊的。

“你这样学校才不会让你进吧。”樱井翔扶住了二宫和也,单手把钱放在了吧台上,跟老板打了个招呼。

“我们,走那个嘛,你懂的啦。”二宫和也手指头一指,樱井翔也差不多知道是哪了。

XXX大学园
后门,角落里,一堵被草掩盖住的矮墙,刚好位于监控的死角位置。

二宫和也试了试,双手一撑,翻在了墙上。
顺利的接着一个落地,头还是非常晕啊。

樱井翔也照着样子,上去到问题,就是下来的时候还是觉得脚上力不可支了。

“我就说吧,还是年纪大了。”二宫和也酒劲过去了一小半,反而站在一边笑话樱井翔。

“什么声音”远处一个手电筒的光线射了过来。

樱井翔做了一个嘘的手势,立马把二宫和也拉到了矮墙边的草丛里。

这一拉,两个人就以一种暧昧的姿势贴到了墙壁上。二宫和也的酒也突然醒了一大半,原来,这样就是壁咚么?刚刚被嘲笑的那个家伙啊,还是一样的好看啊。

不对,觉得他好看是什么鬼啊!而且脸为什么这么烧的,一定是喝酒的缘故!!

樱井翔不是没看到,手臂里面的二宫和也的脸开始变红了,这个气氛也……

“好啦好啦,他们走了。”樱井翔把手支开了,看着学校的保安们的手电灯光走远了。

“哈哈哈哈,还是这么怂啊。”二宫和也从矮墙后面探出身子,手摸了摸脸颊,尴尬的笑了笑。

“随便走走么?”樱井翔看着学校的一切,他才不会觉得陌生,作为毕业优秀学长这种,小半年的他还是要回来一次,参加一些学术交流的座谈会什么的。

“啊,真是好久没来了,还是很怀念的嘛,不知道鲶鱼精还在不在了。”二宫和也深深的吸了口气。

“你倒是好好说中井老师的名字啊,快要退休了吧,他经常跟我吐槽你都不去看他。”樱井翔拍了拍身上的土,顺道帮二宫和也也拍了拍刚刚贴在后背的灰。

“那个老头子啊,光是论文就让我写了三遍,而且真的很像鲶鱼好不啦,感觉随时就有两条须要扯出来了。谁要去看他啦。”二宫和也的心情好像变的特别好,每次回到学校的时候,他的思绪就能重新回到平静,仿佛身心都回到了少年时代,跟每天在办公室的他判若两人。

“不过,中井老师好像知道了你的事,上次我们在学校聊了一下,他也给我讲了很多方法。”樱井翔想到了他开始介入二宫和也心理治疗之初,中井老师特地找他的一次长谈。

“噢,是么”二宫和也的声音一沉,没在多谈。

两个人沿着学校的林荫路走着走着,就走到了他们当年上学的教学楼。

“喂,你还记得我和鲶鱼精在这个门口吵架么?”二宫和也指了指教学楼的门厅。

“那不是很轰动么,追着教授,从教室一直辩论到门口。”樱井翔还记得那节课,本来是一个案例的典型性分析,突然就变成了流派的讨论,就出现了二宫和也追着鲶鱼精,不对,是中井老师的那一幕,不仅是他,全班同学都被惊到了。

“是啊,我当初就是为了弗洛伊德进的学校,所以是根本的精神分析,而鲤鱼精他就是不折不扣的行为主义,这个矛盾真是不可调和呢。”二宫和也笑了一笑,也不知道是笑自己年轻气盛还是笑幼稚无礼。

不过樱井翔想到的可不是这个,他对于二宫和也的辩论什么才不在意。
他看到教学楼,想起的还是黄昏的时候,阳光昏昏沉沉的从窗户里透进来,眼前这个人就趴在桌子上侧着脸睡觉的样子,毛衣软软的,空气暖暖的,岁月静好的样子。

“你想什么呢?”二宫和也不笑了,看见樱井翔的想什么的样子,还露出一脸微笑。

“没什么啊。”樱井翔为了不继续回想,拉着二宫和也继续往前走了。

两个人溜进了开着门的体育场

“啧啧啧,有个人啊,当年为了耍帅,啪叽,就在这儿来了个大跟头,看着那个疼啊。”二宫和也走在塑胶跑道上,学着樱井翔当年摔跤的样子。

“才不是耍帅,根本就是不小心的,手都断掉了好么。”樱井翔回嘴,耍帅到不至于,这还真是个意外事件。

“对对对,还断了个右手,我就差给你喂饭,给你去厕所提裤子了。”二宫和也想到了打着石膏时期的樱井翔。

……你要真去厕所给我提裤子,我就早上了你了,当然这只是樱井翔心里瞬间闪过的os。

“这么说,你记不记得一件事?”二宫和也突然想起来了什么。

―TBC―
------------------------------------------------
手打手打,纯手打摸鱼
大概两短节一发,字数应该可观

现代心理学三大流派的说明:华生代表的行为主义
,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后期的人本主义,这些写到后面会做一个说明的

ps我不是学心理学的

写的如果不对,就。。。让我错下去吧!!!(毕竟改了也不会-_-||)

评论(6)
热度(31)

© 羊驼挖坑从不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