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慎fo
如id一样的尿性
无cp是初心

语废的老阿姨
翻旧文会吓到

【山组】Shock(2)

算是一个过渡章吧

两个人如何的相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二章  奇怪的人

 

自从参加完和田彦的葬礼,樱井翔好多天都不在警视厅了,今天终于被福田正一逮到了一回。

 

“又去哪?”福田正一总算是樱井翔要出去前把他给堵住了。

 

“查案。”樱井翔头也没抬,就继续往外走。

 

“还在查彦的案子?” 福田正一也跟了一步,丝毫没有给樱井翔让位的打算,他大概不能再明白眼前这个人了,从警局的第一天起就一直是自己带的,樱井翔在干嘛,他板着手指头都能知道。

 

“没有。”樱井翔嘴上一直不肯提和田彦的名字。

 

“没有个鬼,又拿卷宗走?”福田正一这回不是堵着樱井翔,而是进了几步,拿起他手里的档案袋。

 

“你知不知道你到底在干嘛?你看看你自己,衣服换了么?头发有没有打理了?明天就有鸟在上面住了。还有你这个黑眼圈,是为了装熊猫么?”福田正一上上下下的看着樱井翔,好在还没有沦落到那个样子,要不然真的有可能被人认成流浪汉。

 

“你现在这个鬼样子有没有一点警察的样子!”福田正一抖了抖樱井翔的领子,声音又提高了不少。

 

“你别管我。”樱井翔知道自己连续的熬夜,趴在卷宗里,一定不会出现什么好形象。

 

“有本事你就卸了警衔滚蛋!就你一个人想着彦么?”福田都不顾自己一把年纪了,位置也坐到了高层,还是跟樱井翔在走廊里红了脸。

 

“大家都是他的同事,我也看着他一步一步的上来的,你不觉得你这样太自私了么?”

福田正一也想到了和田彦的样子,明明自己前几天才给他批了婚假的,现在也是鼻头一酸。

 

“我跟他做了十年搭档了,十年,十年你知不知道!”樱井翔听到彦的名字就有点炸毛了。

 

“那你查出来了么?查出来什么了?要不是实在没办法了,大家也不愿意放弃这个案子!”福田正一不要说别人,连他自己也仔仔细细的看了多少遍卷宗,这么多年的警龄了,他都没有头绪。

 

“没有!”说到这里,樱井翔更多的是懊悔,一拳挥在了墙上。

 

卷宗这种东西上只有他们分开前的记录,拍到了和田彦出店的监控录像,然后是坐上了的士,的士司机和公寓的录像分别可以证明和田彦于晚上23:40分回到了自己租住的公寓大楼。

转到晚上1:30分的时候,监控拍到和田自己从公寓大楼走了出去,最后消失在了监控里,接着就是两周后被人发现在工厂里的尸体。

 

发现尸体的人的记录是这样的,为了拍cos照,几个高中生寻废弃工厂当背景,就顺着找到了那个废弃的工厂,在搜索中,无意发现了尸体。

 

没有凶手的影子,一点点都没有过!樱井翔很生气,哪怕是半点的蛛丝马迹也好,都没有出现过。行动轨迹看似合情合理,却又不明不白。

 

“你当警察就是为了一个人么?我们这儿那么多案子,每天都有人被杀,每个死者都有自己的亲人朋友,你从来不为他们考虑么!你以为你这样子,彦就会高兴了?”福田正一说的掷地有声。

 

“你自己想想,你就算逮住了杀害彦的凶手,你现在浪费的时间就会放走十个和他一样的凶手,这个道理你不会不懂!!”福田正一的话里带着风,呼啸而过。

 

这个道理,樱井翔比谁都懂。

但是他不想放弃,他说过的,他在和田彦的灵堂发过的誓,他必须要实现。

 

“你,明天早上九点,必须出现在办公室,掉了一个新人来,我让他跟你当新的搭档。”福田正一不但不堵着樱井翔离开的路了,反而自己开始往出走了。

 

“什么?你再说一遍?”这回轮到樱井翔去堵福田正一了。

 

“我刚刚说过了。”福田正一才不想重复第二遍。

 

“我不需要新搭档,我自己挺好的,真的,挺好的。”樱井翔紧紧跟着福田正一的步子。

 

“你好个屁,之前你说这话我还信,今天看你的样子都不信了。”福田正一拐了个弯。

 

“你看你看,我吃的好睡的着啊,明天我就回来好好查案行了吧~”樱井翔跟上一步,一副恳求的表情。

 

“不可以,你以为这是什么地方,你想旷工就旷工,你不想要搭档就不要了!”福田正一走下来楼梯。

 

“哎哎,我前几天是消极怠工了,我的错我的错,但是我真的不需要新的搭档啊,我一个人可以查的。”樱井翔也跟着下楼。

 

“我说不行就不行,而且这是特掉,特掉懂么?来了就是为了补上和田的位置,你做好准备接受就是了。”福田正一往自己的停车位上走去了。

 

“不需要,不需要人补他的位子!”现在的樱井翔是生气,突然就停住了脚步。

 

“你吼这么大声干嘛!你也差不多要好好正视现实情况了吧!”福田正一的脚步也顿了顿,转头看到樱井翔气的微红的脸,又继续走到了车前。

 

滴的一声,解开了车锁。

 

“没有人可以补他的位子!!!!”樱井翔的声音很大,在停车场都听出回音来了,大的在福田正一拉车门的时候手都停住了。

 

这个事上,福田正一明白,他帮不了樱井翔,他也不能帮。

 

所以,停住的手依旧狠狠的拉开了车门。

 

第二天一早,大野智出了地铁站。

 

呼~这就是传说中的“樱田门”啊。

 

樱田门,正是东京警视厅的别称,也就是大家都说的本店,而樱井翔供职的正是大名鼎鼎的搜查一课,福田正一,也正是搜查一课的副课长一职。

 

所以,没错,大野智就是那个特调过来补位的人。

 

进入东京警视厅什么的,大野智还真是没有想过,毕竟自己一直是个普通的警部。在户塚那么偏僻的警察署里待的好好的,突然就要被调到这里来了,不过他也并不在意,对于他来说,待在哪都差不多。

 

搜查一课里面的人来来往往的,跟自己的警察署还真是千差万别,大野智站在门外,还不知该不该进去的时候,就被两人挡在了眼前。

 

“求求你了,不需要调什么搭档啊,能再把人调回去么,我真的不需要人手帮忙。”樱井翔抑郁了一整个晚上,现在又求了福田正一快一个早上。

 

“你能不能不要跟着我了,我耳朵都要被你磨穿了。”福田正一走右边,樱井翔就跟着往右边走。

 

“求了你~~~拜托拜托~~”樱井翔都要摆出委屈脸了。

 

“你别跟着我了行不行,我去厕所行不行!”福田正一刚好就走到了大野智前面。

 

“那个,我想问一下,我是今天刚刚调来的大野,要去哪里···”大野智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福田正一一把抓住了胳膊,拉到了樱井翔跟前。

 

“就是他啦,你看你看,人都已经来了。”

莫名其妙就被推到樱井翔眼前的大野智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能先向眼前的人打招呼。

 

樱井翔有点尴尬了,万一自己刚刚说到让人调回去的那番话,被人家听见了也是挺不好的,所以也挺不好意思的鞠了鞠躬。

 

“对了对了,这么看还是很融洽的嘛~”福田正一莫名的觉得两个人的关系会走向一个很好的发展。

 

“那个,我刚刚说的请再考虑一下。”樱井翔不好当着大野智的面明说,又向福田正一表示了一次。

“我觉得他说的有道理!”这回答话的是大野智。

 

“什么?”这回轮到樱井翔和福田正一同时被震惊到了。

 

“那个,我刚说的,你听到了?”樱井翔听到大野智的答话更加不好意思了。

 

“嗯,听到了,新调来的,可能也只有我了,我也想回户塚去。”大野智答得一脸坦然,不是他ky,是他从来不觉得警视厅这种地方有什么有趣的,而且,搭档,他也从来不用。

 

“你俩,给我过来!”福田正一前一秒觉得两个人的关系还会不错的发展,后一秒却被打击的不轻。

 

福田正一的办公室

 

樱井翔和大野智站在办公桌前,不停的受着福田正一的眼神审视。

 

很沉默,沉默的让人觉得害怕。

 

“你俩,对对方有什么意见?”福田正一清了清嗓子,问面前的两个人。

 

“没有意见。”初次见面的两个人说的异口同声,毕竟认识才都不超过五分钟。

 

“你,对警视厅有什么意见?”福田正一指了指大野智。

 

“呃,没有意见。”大野智回答。

 

“那你,对警视厅有什么意见?”福田正一又指了指樱井翔。

 

“也没有。”樱井翔回答。

 

“那么你们凭什么对警视厅做出你们成为搭档的的决定有意见?”福田正一的逻辑独到。

 

“呃···”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

“虽然我没有意见,但是我觉得我不需要搭档。”这个话是大野智说的。

樱井翔刚刚还怀疑大野智说回户塚只是为了表达对自己那番话的不满,现在能确定的是,这个人跟他一样,压根就没有想过要搭档。

“我也···”樱井翔的是字还没说完,福田正一的脾气终于要犯了,

 

本来被樱井翔叨叨一早上就够烦的了,好不容易以为来了个通情达理的,结果还不如樱井翔了,直接就拒绝了他。

 

但是福田正一这个人,越是困难的事就是越要做,越难办的案子就越要找出凶手,所以现在,他就是要把这两个人揪在一起。

 

“所以,明天把这个案子接替了,你们俩一起。”福田正一啪的从桌子上扔给大野智一个文件袋,“现在,转身,直走,把门给我带上。”

 

大野智下意识的就接住了袋子,他和樱井翔都知道,现在再继续挣扎也是无济于事了。

胳膊总是不能拧过大腿的。

 

没有办法,樱井翔还是带着大野智办好了入职的手续。

 

在大野智的新办公桌上,拆开了那个档案袋。

 

浴室?杀人?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两个人都不需要搭档,但是还是要联手破案了

嗯嗯,就是这么快的进展

评论(5)
热度(34)

© 羊驼挖坑从不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