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慎fo
如id一样的尿性
无cp是初心

语废的老阿姨
翻旧文会吓到

【山组】Shock(1)

之前的一发你们就当没有发生过

新的,改动了一点点的部分(真的没怎么动

还是一个gn的点文,但是由于没什么人点,所以把这个写成长篇,到底有多长呢?

大概到我再涨个200粉?(可能永远都到不了了···

敲一下 @shock 

故事不剧透,但是是一个关于推理,执念,爱和各种元素的故事

借鉴东野圭吾大大(这话我都说的出口,不要脸

放正文时间:

————————————————————————————

第一章    没有名字的都是夏天

1985年的夏天好像特别短,短的还没来的及回味就已经结束了。

 

夏天的尾巴,对于樱井翔来说能吃冰的日子就到了尽头,他开始坐在小公园里闷闷不乐,但是还有一件事比即将结束的夏天还要让他心烦,那就是需要搬家这件事。

 

然而搬家对于他而言,就是不能再跟小伙伴玩沙子。

 

但是其实他也不爱玩沙子,他爱看着大野智玩。

 

“喂~~你啦你啦,你拿桶水给我嘛~”大野智在公园的沙地上堆了一个沙堡。

 

“哦。”这么答应着的樱井翔从秋千上站起来,奋力的提着一小桶水走向大野智的方向,他还没有想好怎么跟大野智说再见。

 

对于四五岁的孩子来说,这太难了。

 

“怎么样,是不是很厉害!”大野智脸上糊了不少沙子,却拿着小铲子开心的指着那个歪歪扭扭,勉强只能看出有一点点城堡影子的沙堆问樱井翔。

 

“嗯嗯,很厉害。”樱井翔满脑子都是要搬家的事儿,根本没有仔细看。

 

“喂,你有没有好好看看过啊,这个哎,以后我在这个里面娶你!”大野智擦了一下鼻头,却粘上了更多沙子。

 

“才不行,男孩子是不能娶男孩子的。”樱井翔的回答倒是一脸严肃。

 

“我说行就行!我比较大!”从年龄这件事来说,大野智还是赢了。

 

“那也是我娶你!”不知道为什么要争论的樱井翔觉得娶人这件事好像很厉害。

 

“我娶你!”

 

“我、娶、你!”

 

“我娶你!”

··································

 

公园里的争吵伴随着夏天的余韵,一点点的消失在树的影子里。

 

以至于到了10年以后,大野智的对于小时候的印象都已经模糊了,但是还是能在夏天做起这个有意思的梦,能记得梦里跟他争吵的男孩子的大眼睛。

 

1995年的夏天,在大野智从梦里醒来,迷迷糊糊的收拾好画板去西泽老师家学画画的那天开始了。

 

同一时间的城市另一边

 

“德彪西的练习曲,第三首再开始一遍。”老师的手轻轻弹了弹钢琴的台面,樱井翔规矩的点头,手上开始行云流水的演奏起来。

 

外面的鸟叫声,夏日的烦闷,总是让人沉不下心去,有什么感觉让他心神不宁。

 

“不许看外面,都多大人了!”老师狠狠的瞪着刚刚不小心弹错一个音符的樱井翔。

 

呼,夏天啊,求你快点过去吧。

--------------------------------- 

 

2015的夏天,比别的日子更是热的非常,樱井翔已经从弹着德彪西的少年,变成了堂堂正正的警视了。

 

在一座废工厂里。

 

樱井翔别上了自己的证件,跨过了警视厅拉起的黄线,有别于别的日子,今天的年轻的警员们也不敢朝他打招呼,只能注视着他,走近那间屋子里。

 

“由于温度的原因,这具尸体已经高度腐败了。”法医摘下手套,指了指已经装好袋子的尸体。

 

樱井翔只能觉得自己腿突然一软,在自己从警这么多年来的第一次有这样的感觉,明明在进入现场前十分钟,自己已经深呼吸了好久,做好了一切的假设,但是,现在这种情况,只觉得自己全身的血液都在向上涌,涌的要喷发出来了,脚下不由自主的要朝躺在那里的尸体走去。

 

“别了。”福田正一伸出手拉住了樱井翔的胳膊。

 

“我就看一眼!我就看一眼!”樱井翔却拼命的想拉开那个袋子。

 

福田正一拉的越紧,樱井翔挣脱的就越凶。

 

“我说,别了!是我命令你,不许看!”福田正一自己拉开过那个袋子,他不能再清楚,如果里面的景象被樱井翔看到的后果,只能一只肩膀把樱井翔挡得死死的,示意法医们把尸体搬出屋子。

 

“我,就,看一眼。”樱井翔的话没说完,眼眶已经微微泛红了。福田挥了挥手,屋子里的人陆陆续续的走了出去。

 

“哭出来就好了。”福田正一用自己粗糙的手,拍了拍樱井翔的头,摁在了自己肩头。

 

这一下,樱井翔的眼泪就再也止不住了,拼命的流,却又狠狠咬着嘴,不让自己出声音。

 

这种情况,从自己当上警察开始,就已经做好了准备,但是面对现在的一切,樱井翔却没办法控制住自己。

 

 ------------------------------

 

小小的樱井翔在搬家的那天,也哭了鼻子,他哭的都看不清眼前的人了。

 

“你要走了么?”大野智拿着皮球。

 

“呜呜呜呜~~”樱井翔才不知道怎么回答。

 

“哎?为什么要哭呢?”大野智不是很明白,总之明天就可以再见到了啊。

 

“我,呜呜呜呜呜~~”樱井翔才不知道要怎么告别,毕竟告别是属于大人的活动,他只是难受的要表达。

 没有告别的夏天就是这样。

以至于后来大野智一点都没有心情再去堆沙堡了,因为好多天樱井翔都不在秋千上看着他玩了。

 

分离的话,原来是这样的感觉么?

 

因为他从那天看过哭鼻子的樱井翔以后,就再也没有见过他了。

 

他还太小了,不能明白大人们谈论的事情,但是他觉得伤心,很伤心,很伤心。

 

因为在1985的夏天的尾巴里,小孩子的悲伤只是由于搬家,

而大人们都是因为电台里的电波,报纸上的新闻,那件

“日航ジャンボ机坠落事故”

 

也就是后来人们常说的日本航空123号航班空难事件。

 

妈妈总是经过樱井翔家空房子的时候止不住的摇摇头,大野智不明白。

 

他也问过妈妈,妈妈却不再提起了。

 

听周围的阿姨说,搬走的一家人就是坐那个飞机的,所以,他们说的空难又是什么呢?

 

从他的角度看,这一定是一个很难过的事,因为每个大人都带着悲伤的表情,经过樱井翔原来的家。

 

他跑回家,翻箱倒柜的找了半天,只有一个汽水瓶盖,是樱井翔比赛跑步输了以后拿到的

 

那是他在1985年的夏天里,唯一的纪念。

 

-----------------------------------------------------

闷热的夏天才不会轻易放过人们,让樱井的德彪西弹得别别扭扭的,但总算是弹完了

 

所以随着樱井翔摁下最后一个钢琴键的时候,当的一声,大野智的画板就那样摔在了地上。

 

笔飞散了出去,纸张打了几个旋儿的落了下来,颜料撒在地上,溅了很多的色块。

 

老师家的门口全是警察,来来回回的走动着,有几个人在门口被询问着。

 

看到这样的大野智,一个还年轻的警察过来问话,那是刚刚入行三年的福田正一。

 

“那个,小弟弟?你,没事吧?你是来找西泽老师学画画的?”福田正一帮大野智捡起了画板和颜料,双手在大野智眼前晃了晃。

 

“请问,这个是怎么了?”大野智指了指前面的警戒线。

 

“我现在不能告诉你。”福田正一摇了摇头。

 

“不不不,我是西泽老师的学生,我是来学画画的。”大野智接过画板,一五一十的回答。

 

“请跟我来这边录个笔录吧。”福田正一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告诉少年这种情况。

 

“笔录?你能不能告诉我,老师家到底是怎么了?”大野智很焦急,眼神中的不安越来越强烈了。

 

“西泽惠老师被害了·····”福田正一尽量用最不带语调的声音平述这件事情给大野智听。

1995年7月4日,西泽夫妇,连同女儿西泽美纪在自家公寓里全部被害。

 

“美纪她,也,也死了?”大野智根本不敢相信福田正一的话,美纪才五岁不到,居然,居然也被残忍的杀害了。

 

“我们初步怀疑是一起有预谋的谋杀,所以,你最好配合一下我们的调查。”福田正一掏出笔记本。

 

大野智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答完的,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他觉得周围很嘈杂,警察的声音,哭泣的声音,自己的心跳声,全部都混乱的交杂在一起。

 

那个夏天,他觉得很闷热,闷热的让他无法呼吸。

 

---------------------------------------------------

嘈杂的还有现在,

 

蝉一直在外面叫的凶。

 

黑色的布帘围绕着葬礼的区域,连阳光都晒不到这个地方,和尚已经在里面念着经书。

 

警视厅的同僚们悉数到场参加了,缺席的樱井先生一直在屋外抽烟,烟蒂在脚下围成了一个小圈。

 

又抽出了一根烟的时候,一个火机伸到了樱井翔的眼皮子下面,那只手是自己的老上司,福田正一的。

 

“课长?”樱井翔叼着烟抬起了头。

 

“真的不进去了?”福田正一想到了前几天在自己怀里哭成泪人的樱井翔。

 

“不去了。”樱井翔就过火,吸了一口。

 

“那天还嚷嚷着看最后一眼的,现在连上柱香都不肯?”福田正一也掏出自己的烟点上。

 

两个男人都背靠着墙角,两身黑衣,把暑气称的更凶了。

 

“我害怕看那双眼睛。”樱井翔一想到灵堂里的照片,难过的感觉又开始上涌,猛地抽了几口烟把那种感觉排斥掉。

 

“随你吧。”福田正一知道樱井翔指什么,把烟掐掉,拍了拍樱井翔的肩膀,自己进了灵堂。

 

人群全都散了出来的时候,樱井翔的一盒烟都已经空了。

 

系上自己黑衬衣的最上面一颗扣子,拍过袖管,樱井翔还是走了进去。

 

灵堂前挂着的遗像,是和田彦的,那双眼睛就这么看着樱井翔,看的他浑身发毛。

 

想不起来两个人搭档的日子了,大概快要十年了吧,从刚当上警察的一天开始,两个人就成为了搭档,一起查案,一起喝酒,一起把过妹,一起出生入死,一起做了到目前为止警察生涯里的所有事。

 

但是说好了今年终于要结婚的和田彦,在三周前和樱井翔喝完酒回家,第二天就没有来上班了。

 

之后,直到前一周,被人在废弃工厂的小房间里发现了尸体。

 

想到那天喝酒的样子,樱井翔还是历历在目。

 

“喂喂喂,你看我都要结婚了,以后你一个人去查案吧。”和田彦放在酒杯,一脸酒气的大手一挥。

 

“谁稀罕跟你一起查案,像你这样的八嘎,混入警察系统也是大吃一惊呢!”樱井翔一口喝光了杯子里的啤酒。

 

“是是是,多谢多谢,多谢樱井警视这么多年的提携。”说完话,和田彦还大力的打了一个酒嗝。

 

“所以所以,樱井尼桑,帮我买个单吧,先走一步了~~明天见~~”和田彦走出店里的时候樱井翔想不到再见的时候居然是天人永隔了。

 

你怪我么?你失踪了我都找不到你?

你还是怪我吧,这样我心里会比较好受。

樱井翔掏出火机,抽出了三根香,就像是再一次给和田彦点起烟一样。

 

恭恭敬敬的上在了香炉里。

 

“彦,你放心好了,堵上这个,也要抓到凶手。”

 

樱井翔掏出自己的警察证,放在了香炉边,离开了。

 

 

 

 

又一个夏天,要这样过去了。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话说,昨天,夜风没有人看啊啊啊啊,我自己超级喜欢的夜风啊

算了算了,今天特意谢谢 @面包的钓鱼杆 ,陪我絮叨了一会儿

第一章嘛,就已经两个案子了,以后怎么发展~~~嘛嘛(我才不说

谢谢大家看文

评论(14)
热度(52)

© 羊驼挖坑从不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