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慎fo
如id一样的尿性
无cp是初心

语废的老阿姨
翻旧文会吓到

【山组】夜风

一发完结的点文,虽然跟gn点的好像有点不一样。

 @天然治愈世界 

近期陷入了山组坑是为什么,shock被我全删了,明天改好了发上来。

打一个虐的预警!!!!

我,觉得,你们可能会寄刀片给我······

——————————————————————————

夜风

 

风和日丽的一天下午,樱井翔愉快的放下包,在阳台里晒着太阳,吹着海风。

 

真是不错的房子呢。

 

事情要从一个月前开始讲,樱井翔正式的打算开始写毕业论文,自己的A大是出了名的毕业审查严格,加上樱井翔选择的课题也不是好研究的方向,写起来更困难了,在城市的公寓里,总是被各种事情打扰,所以选了一个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搬家。

 

认真的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了这个海边的二层小楼,环境幽静,海风和阳光正好合他口味,离市里也不算太远,唯一的坏处就是房子的年头有点久了。

 

樱井翔来看房的那天阳光刚好透过窗,打在了老旧的红木地板上,海的声音一浪一浪的飘过来,空气也是那么沁人心脾,一切都符合着他的条件,所以他毫不犹豫的就订下来了。

 

当场就交下了租金,在今天终于是住进来了。

 

他满意极了,嘴角挂着满足的笑,但是咚咚塔塔脚步声,却在背后不和谐的响起了。

 

樱井翔起身开门,抬眼就看到一个双凉鞋,朴素的牛仔裤,磨的发白的书包,一个抱着纸箱,背包上楼的男孩子转过身向他打起招呼。

 

男孩子站在光里,看不清样子,腾出一只手朝他挥手。

 

“你好,我是住楼上的大野智。”

 

“啊?你好你好,我是住楼下的樱井翔。

 

两个人就在楼梯上聊了一会,由于这个二层楼的楼梯是外置的,所以两个人本身也不互相影响,大野智在S大念书,艺术系,来这儿也是为了完成自己的毕业设计。

 

“你的行李,就这么少?”樱井翔想想自己提着大包小包,搬了两趟才全部搞定,而眼前的的人却只用了一个纸箱和书包。

 

“嗯,想不好要带什么了。”大野智笑了笑。

 

“那么还请多关照了。”樱井翔点了点头。

 

“我也是,请多关照了。”大野智转身走上了楼,樱井翔关上了门。

 

光里有灰尘的样子,影影绰绰的从楼梯落下去。

第二天晚上,樱井好不容易打了四行字,就被楼上钉钉子的声音吵得头大了。

 

咚咚咚,樱井翔忍了一会儿,再继续打了一行字。

 

咚咚咚,咚咚咚,樱井翔把自己耳机的声音开到最大。

 

咚咚咚咚咚咚,砰!樱井翔猛地合上了自己的电脑,敲开了楼上的门。

 

大野智开门,顶着毛毛躁躁的头发,戴着大框的眼睛,一个手拿着锤子,嘴里叼着钉子。

 

“那个,我是楼下的。”樱井翔又说了一次,毕竟他还不知道怎么开口。

 

“哎,我知道啊,樱井桑嘛。”大野智把嘴里的钉子拿出来放在手里,“有什么事么?”

 

“就是,呃,看看你在干嘛?”气冲冲上来的樱井翔反而变得有点不好意思。

 

“我的画架坏了,我在修。”大野智说的扬了扬手里的锤子。

 

扬起锤子的一下还把樱井翔吓了一跳,朝屋里看了看,的确,画架躺在地上,旁边还有两三根木条。

 

“是不是吵到你了?实在对不起呐~”大野智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头发。

 

“啊,没有没有,就是听你这么大动静,问问需不需要帮忙。”被先道歉了樱井翔又不知道该怎么说了,所以话风转得还挺快的。

 

“帮忙倒是不用,但是,今天晚上星星很亮哟,要不要来喝一杯?”大野智好像在对自己吵到樱井翔这件事表示抱歉,二楼的露天阳台真是上夜景的绝佳位置,喝一杯嘛,樱井翔倒是也可以考虑。

 

所以,在大野智修好画架以后,两个人就坐在阳台喝起了啤酒。

 

樱井翔的腿乖乖的坐在阳台里,而大野智才不受这些束缚,坐在阳台边上,直直的将腿伸出露台,有一下没一下的晃着。

 

“翔酱,要不要上来?”大野智喝酒是容易脸红的,情绪很快就上来了。

 

“喂喂喂,没有围栏的哎,会掉下去哎。”樱井翔好心的替大野智担心起来。

 

“哪里会,这里离星星比较近嘛,上来嘛,上来嘛~~”大野智拿起啤酒罐子,比了一下距离天空的距离。

 

“我不要~”樱井翔是拒绝的。

 

“你不是怕高吧,拜托,这里才二楼哎,哈哈哈哈哈。”大野智一眼就看透了樱井翔的恐惧,更加使劲的晃了几下腿,夜风吹起他的头发,吹得他的衣角微微扬起。

 

“你想好画什么了么?”樱井翔为了转移话题,找了一个题目问。

 

“不知道啊,完全没有灵感。”大野智喝掉了啤酒罐里的最后一口酒。

 

“可是时间很快了哎。”想想自己的论文,樱井翔自己也是头痛。

 

“不着急嘛,到时候再说咯。”大野智的眼睛亮亮的,看着月亮的方向。

 

两个人也不知道喝了多少酒,聊到了多晚,总之就是迷迷糊糊的在二楼的地板上这么睡了一夜。

 

嗡嗡嗡嗡嗡嗡,樱井翔的手机在口袋里震动个不停,总算是唤醒了他的一点。

 

揉揉还昏昏涨涨的头,“早上好~”

 

“屁啦,还早上早上的,现在太阳都晒屁股好么,学长你为什么不在公寓??”对面传来一个女孩子叽叽喳喳的声音,不用想都知道是谁,樱井翔的头更痛了。

 

“我不是不在,我是搬家了。”樱井翔解释了一遍。

 

“哦哦哦,快快把地址发给我吧,老爸说今天务必把资料交到你手上!”电话那头的女孩子语速很快。

 

“如果不是什么重要的,你拍给我照片就行了。”樱井翔一想到要见电话那头的人,全身都要起鸡皮疙瘩了。

 

“不行,如果你不给我地址的话,我会跟我爸报告的!”电话挂断,传来了忙音,果然是不允许人拒绝的口气,樱井翔摇了摇头。

 

早见由里子,樱井翔老师早见教授的女儿,每天都是樱井翔的跟屁虫,现在连这里都要跟着来了。

 

无奈,虽然樱井翔不care由里子,但是自己对于早见教授还是不得不礼让的,所以还是发了短信过去,看着大野智还在地板上睡觉,只好蹑手蹑脚的不打扰他的下楼了。

 

半个钟头后,果然早见由里子已经在敲樱井翔的门了。

 

“你速度还真是快啊。”樱井翔倒了杯水给她。

 

“差点在市里超速了好么!”早见从包里掏出一份材料,递给了樱井翔。“我爸说,让你看看这个,如果研究生愿意跟他的话,他会很开心。”

“那就先谢谢早见教授了。”樱井翔接过资料翻了几页。

 

“当然是要先把毕业这一关过去啊,你写的怎么样了?”早见由里子的眼睛在樱井翔身上扫了一两遍,有用鼻子吸了吸。

 

“哎?写了挺多的了。”樱井翔看着跟侦探一样的早见,还真有点背后发凉。

 

“少来了,就你这个状态,一看就是昨天晚上宿醉了吧,还写个哪门子的论文,我去做点东西给你吃。”早见由里子放下包,就去了厨房。

 

可惜,由于一直煮泡面来说的话,樱井翔家的厨房还真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吃,但是就是这么简单的青菜和鸡蛋,也被早见做的很丰盛的样子。

 

端上一桌热气腾腾的食物,早见由里子终于摘下围裙。

 

“你自己吃咯,我来不及了,先回学校上课了,拜托你也照顾好自己一点。”早见急急忙忙的就离开了樱井翔家。

 

真是的,留下这么多,我也吃不了啊···叫楼上的下来好了。樱井翔又去到了二楼,敲了许久,都没有人应答。

 

出门了啊···樱井翔突然有些失望。

 

 

 

又过了几天,樱井翔终于写了几千字出来的时候,敲门声又响了。

 

不是早见,而是晒的红黑红黑的大野智。

 

“喂喂喂,翔酱,我出去有钓新鲜的鱼哎,你要不要?”大野智提着小桶,里面是有鱼在游来游去的。

 

“钓鱼?”樱井翔一脸呆呆的,原来这几天是找到了新的活动项目。

 

“对啊对啊,你要不要啊?”大野智笑起来,白白的牙和肤色更是形成了明显的对比。

 

“可是,我不会做这些东西啊,还是算了吧。”对于做饭这事,樱井翔还真的不行。

 

“那好吧,那我上楼了哦。”大野智有些落寞的转过了身子,上了楼梯。

 

到了晚上,樱井翔写论文写着写着,心里还是放不下白天那个落寞的拿着鱼桶走掉的背影,还是决定上楼去看看。

 

 

 

 

敲门。

 

“咦?是樱井桑?我又吵到你了?”大野智还是一副如常的开门。

 

“不是不是,那个,写不出来东西,找你聊聊,不知道你有没有空?”樱井翔为上次的事有些抱歉。

 

“哦哦,那我们出去散步?”大野智如此提议着。

 

“也可以啊。”

 

两个人一直往海边走着,天上的星星很低,好像马上要掉进海里一样。

 

晚上的海是墨蓝色的,反着淡淡的月光,樱井翔就随意的坐在了沙滩上,下意识的张开了双臂,感觉自己真的能抱住风一样。

 

“早上真是不好意思,没收下你的鱼。”樱井翔说出来心里的话。

 

“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啦,你放了他们一条生路呢。”大野智坐在了樱井翔旁边。

 

“所以,你把他们放生了?”樱井翔还有些吃惊。

 

“对啊,又回到大海了呢。”大野智突然也学着樱井翔去拥抱了风,感觉到了海的味道。

 

“万一很好吃呢~~”樱井翔无意识的说了一句。

 

“fufufu~你到底有多喜欢吃,下次给你钓啦,我来做啦~”大野智迎着风的笑声也很爽朗。

 

“你还没动笔画呢?想好了吗?”樱井翔又想到了大野智的毕业作品。

 

“刚刚的话,想好了。”大野智笑起来,躺在了沙子上。

 

 

 

早上,又有人敲门。

“大野桑,你又来送鱼了?”樱井翔开心的拉开门。

 

“哎?你在说什么?”早见由里子提着便利袋,奇怪的看着樱井翔。

 

“是早见你啊,你过来干嘛?”樱井翔突然心里还空了一下。

 

“不欢迎么?当然是投喂你了,怕你饿死好么!”早间由里子挤着樱井翔的身子从门里进来了。

 

“好吧,欢迎欢迎。”樱井翔抚了抚额头,真是服了她。

“说你呀,不要每天都在家里闷着,出去转转才能更好地写出来啊。”早见打开便利袋,把蔬菜和肉类拿了出来。

 

“我昨天还散步了。”樱井翔反驳道。

 

“好好好,多走走对你有好处。”早见又进了厨房。

 

这次做的简单多了,似乎只有樱井翔的一人份。

 

“你又走?”樱井翔看着解围裙的由里子。

 

“约了老爹的,所以,你一个人好好吃吧,樱井前辈!”

 

所以,又剩一个人在饭桌前吃饭,樱井翔夹起了竹荚鱼,突然想到大野智要给自己做鱼吃的事情,心里还有点小期待呢。

 

几天后,樱井翔的论文快要收尾了。

 

听见了咚咚咚的上楼声音。

 

就又兴致冲冲的上楼找大野智,聊聊吃鱼的事儿。

 

门却没有锁。

 

“大野桑,我进去了哦。”樱井翔推开门。

 

但是屋里却没开灯,只有月光从露台的地方照进来,大野智戴着耳机在地板上赤脚跳舞。

 

“学艺术的都这么奇怪么?”樱井翔的内心先是吐了一句槽,但是下一秒就立在了门口。

 

月光的影子下,夜风从露台上吹过来,窗帘的纱随着风飞舞着,而大野智踩出的点子好像是精灵的翅膀一样,每踏出一步,翅膀就会煽动一下,樱井翔能感受到那个灵魂,他无法言说但是却感同身受的灵魂。

 

“咦?樱井桑?”大野智还是注意到了樱井翔,摘掉了耳机,停了下来。

 

“那个,你继续跳吧。”樱井翔对于自己打扰到的美丽而有些难过,心里想让大野智继续。

 

“不是啦,只是画的卡住了,在,找灵感。”大野智反而有点不好意思了,脸变红了起来。

 

樱井翔看了看他的画布上,只有大片的黑色,什么都没有画上去。

 

“很好看呢。我,我,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就是很好。”平时嘴皮子还利索的樱井翔突然不知道该用什么词形容刚刚自己看到的。

 

“你找我有事?”大野智问着。

 

“没事没事,我下去了。”樱井翔突然觉得自己像是偷看了被发现了一样,脸啊,像是被风吹得红了起来,一溜烟的跑着下楼了。

 

 

离交毕业论文的日子越来越近,樱井翔也变得越来越忙,当最后一个句号敲在电脑上的时候,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在了地上,决心去楼上好好跟大野智喝几杯,顺便也要吃鱼。

 

一碰一跳的,像个小孩子一样的上了楼。

 

“哟,大野桑,晚上庆祝一下吧,我终于写完了呢。”樱井翔在外面就激动的喊着。

 

门没开。

 

“哎?”樱井翔使劲敲了几下,门还是锁的死死的。

 

于是樱井翔站在了自己的阳台上又大喊了几声,“大野桑,大野桑!!”

 

还是没有回答。

 

不开心的樱井翔在第二天的时候就跑到学校去交论文了,跟老师讨论了好久,也把研究生的事敲定了下来。

 

再回到房子里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

 

准备洗洗睡了的时候,咚咚咚的上楼声又在外面响了。

 

樱井翔穿着睡衣又跑了上去。

 

“大野桑,你居然这几天都不在!”樱井翔在门外敲了敲门。

 

大野智悠悠的开门了,“你这么晚还不睡!”

 

“呼呼,上来聊天啦,今天已经把毕业的论文交上去了,研究生的事情也敲定了。”樱井翔开心的进了屋子。

 

“那为了庆祝,就喝几杯吧。”大野智也替樱井翔开心了起来,眼睛弯成好看了的月牙儿。

 

喝喝喝,这个晚上,樱井翔终于肯坐在了露台上。

“大野桑的作品画完了么?”樱井翔突然懂了,那种荡着荡着会有自由的感觉。

 

“啊,那个啊,画完了,你很快就看到了。”大野智回答到。

 

“好棒,真是期待呢。”樱井翔喝完了手里的酒。

 

“fufufu~~夜风啊,真好。”大野智说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

 

晚上,樱井翔照例在地板上睡着了,感觉,有人轻轻的吻过了自己,或许是风的错觉。

 

 

 

第二天,早上嗡嗡嗡的震动声又从手机上传来。

 

“早见啊,你能不能放过我一马。”樱井翔的接起电话就马上说道。

 

“什么?请问是樱井先生么?有你的快递。”电话那头传来一个小哥的声音。

 

“哦哦哦,我马上下去。”樱井翔急急忙忙的就去到了一楼。

 

“樱井翔么?你的快递,请签收一下。”快递小哥已经在门口等着了。

 

“这么大?什么东西?”樱井翔看了一眼发货的地址,居然是大野智的学校,也是奇了怪了,签了字,就搬起快递到自己的屋里。

 

封面上的字,毕业生设计展归还?毕业生设计展?樱井翔没看懂。

 

S大的毕业展不都是要在学校挂满一年的么,怎么大野智的作品就这么快下架了?果然是画的太差?

 

樱井翔小心翼翼的扯开封皮的时候,黑色的底,果然是自己看过的那幅画。

 

 

 

全部撕开的时候,樱井翔的眼泪突然就落了下来。

 

上面写的没错,大野智根本不是这么快就下架了,而是已经在学校挂满了一年。

 

去年的这个时候,为了庆祝大野智的毕业,两个人一起出游了。

“哟,翔酱也要快点毕业嘛~”大野智抱着樱井翔的手臂。

“那你就等等我呗。”樱井翔是这样回答的。

“fufufu~~好呀~”一道刺眼的闪光灯打来的时候,大野智猛的推开了樱井翔。

 

樱井翔的世界变成了白的。

他记得了,他在康复院待了整个假期,早见由里子告诉过他,大野智已经死了。

 

他明明应该知道的,那天在楼梯中的相遇,大野智没有影子。

 

他明明应该知道的,那个视力不好的家伙不会在夜里不开灯,

 

他明明应该知道的,早见由里子的话,“多走走对你有好处,”

 

他明明应该知道的,他是租下了整个房子,从来不会有合租的房客。

 

 

 

他只是不知道,过了这么久,他还是放不下去。

 

然而,在他放下的这一天,上楼的咚咚声再也不会出现了。

 

 

 

画上的画,是黑色底,特意用了荧光材料点上了漫天的星空,海用蓝色的色块画的很浓,少年在海边张开双手的背影,画的背后是大野智自己写过的字,你是自由的。

 

樱井翔知道,那是他自己,他们第一次见到的时候,以至于每次到了海边,他都会无意识的做这个动作。

 

作品的名字,叫夜风。

 

 

好多年后,樱井翔搂着女儿在自己新搬进的海景房里读故事。

早见由里子,现在的身份是樱井太太了,轻轻的关上了女儿卧室的灯。

樱井翔站起来为女儿关上窗户。

海边的风轻轻的吹了进来,也吹动了他的发丝,吹到了他的衣角微微扬起。

少年如你,樱井翔闭上了眼睛,我感觉到,你来过了,你像夜风。

 

 

我爱你,你又是自由的。

 

 

 

 

 ——————————————————————————

biubiubiubiu,贴一个后记

关于小大为什么消失,轨迹就是翔哥哥的生活在步入正轨,融入新生活的时候,执念就这样消失了

然后,为什么是这个结局,自己其实特别不喜欢沉重的爱,就是一个人离开以后另一方就要孤独终老这种感觉,每个都是自由的爱着的,所以你过的好,就是他所希望看到的吧。

再问一个问题

我难道真的写BE比较好么??

谢谢大家看文,我需要评论和小红心~~(不要脸就是

评论(23)
热度(43)

© 羊驼挖坑从不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