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慎fo
如id一样的尿性
无cp是初心

语废的老阿姨
翻旧文会吓到

【山组】绳文时期的爱情

又一次爆了肝写点文~

回复Lancet🎩✨

gn点的翔酱是历史学教授啊,写了好久,sorry~~

之前了SO,这篇换OS,貌似脱离了点文的要求,土下座

—————————————————————————————


  “绳文时期”的爱情

 

一辆巴士在不断的蝉鸣中停了下来,对于这样偏僻的村庄,外来人的到来,够大家新奇一阵的了。

樱井翔理了理自己的背包,走在最前面。

村庄很小,一会儿就能从这头走到那头,小到这里只有一家便利店,所以这一行人都一窝蜂的进到了店子里。

“老板,老板,我要这个口味的。”

“给!”大野智从冰柜里掏出一支冰棒递给年轻人,作为村里唯一的商店老板,大野智和村里的老人家不同,没有那么好奇这队人马的目的,夏天对于他来说,还是那么长,太阳还是那么毒辣。

 

 

 

太阳么,如果现在还能再看一次就好了,大野智睁开了眼睛,这样想着。

一天前,如果大野智递出那根冰棒的时候能够再迟疑一下就好了。

在这之后,他莫名其妙的就被村里人推荐成了向导,带着这支考古队上山,据说这里有一个绳文时期的洞穴遗址。

如果被推举的时候也能考虑一下就更好了。

今早,他随着领队,一个叫樱井翔的历史学教授好不容易发现了这个洞,在没有通知其余学生的情况下就进来的。

如果被樱井翔邀请进来的时候他说“不”就完美了。

因为就在十分钟前,发生了一次小规模地震,现在彻彻底底的洞口塌了。

 

“你还好么?”樱井教授看着洞口边的大野智,试着问了问。

大野智看着樱井教授,心里想着“太阳啊,你就算晒死我,我都想再看你一眼啊~~~~”

“你在想什么?”樱井翔从自己背包里摸出一支手电筒递给了大野智。

“冰棒···”大野智拍拍裤子的土站起来,后悔却已经无济于事了。

“我刚刚看了一下,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樱井翔指了指洞口。

“哈?”大野智用手电筒照了照堵死的部分。

“坏消息是完全堵死啦,以我们俩的力量和工具是弄不开的;但是好消息就是,这个洞穴通风,不用担心氧气。”樱井翔努力的吸了一大口气。

“所以,谢谢你提醒我,我们不用憋死而是饿死这件事。”大野智提着手电打算往深处走走。

“不不不,他们发现我们不在了,一定会来找我们的。”樱井翔对于自己的学生很有把握的样子。

“呐呐,教授,山里有多少洞你造么?堵住的石头有多大你造么?到时候我们已经死翘翘了。”大野智没回头的往山洞深处去了。

“我,我,我是个学历史的,还真的不是很了解哎。”樱井翔从后门追了上来。

“所以,比起他们救我们,我们先自救,看看有没有地下暗河,既然是个通风的洞,能找到出去的路就更好了。”大野智加快了脚步。

“还可以这样啊,向导先生果然不错呢。”樱井翔拿着自己的手电筒四处照了照。

“把你的电筒关了吧,留我的一支就够了,留一个后备。”大野智停下了脚步。

“哎?好吧。”樱井翔听话的乖乖把自己的电筒摁灭了,但是陷入到黑暗中却让自己不安了起来。

 

“向导先生,向导先生,这里会不会有什么别的“生物”?”因为黑暗,樱井翔跟着的脚步变得紧凑了起来。

“有可能吧··”

“向导先生,向导先生,这里超级黑啊··”

“嗯”

“向导先生,向导先生,···”

“我叫大野智。”

“大野桑,大野桑,这里···”

“麻烦你别说话了保存体力吧···!!”怒气值走高中。

“大野桑,大野桑,那个···”

 大野智忍不住打断了樱井翔而收住了脚步,这一收,樱井教授直直撞到了大野智的后背。

“那个,··我只是想说,我叫樱井翔啦。”樱井教授揉了揉自己的额头,大野桑的后背好结实。

“哦,昨天听到你学生叫你了,很厉害的啊,教授什么的。”大野智从这一撞也感受到,也许两个人说说话,樱井翔教授才能不那么紧张。

“厉害什么的,还好啦。”樱井教授不好意思的笑笑,虽然自己是历史系最年轻的教授了,但是突然被人这么夸奖,也是会不好意思的。

“你们来这里找什么啊?”大野智四处照了照,却依然是光秃秃的石壁。

“绳文遗址啊~”说到这个问题,樱井翔的眼睛都要亮起来了。

 

绳文时代(じょうもんじだい),是日本石器时代后期,约一万年以前到公元前一世纪前后的时期。日本由旧石器时代进入新石器时代。

而现在的这个山洞,之前发现了绳文时代的部分陶片,所以樱井翔教授才带了几个学生来这里想要实地考察一下,结果现在彻底的陷入困境了。

“这里时常地震么?”结束了关于绳文的话题后,樱井翔问大野智。

“还好吧,不过这次也真是碰巧了。”大野智答话了,手电筒的光突然照到了前方的岔路上。

“我们走哪一边?”左右两边都是黑漆漆的一片,手电筒的亮光根本照不到底,樱井翔试着咨询着大野智的意见。

“呃。”其实大野智也说不上走哪一边,直觉告诉他,差不多左边是对的。

“这边吧。”还没等大野智回答,樱井教授就朝着左边迈去了步子。

 

走出去不到五米,左边的洞里却越来越黑,这个时候,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传了过来。

樱井翔冒出了一点冷汗,可是自己选的路,说什么也不能在退回去啊。

在脚还没有再踏下去的时候,一阵阴风从洞里猛地刮了过来。

“啊!”这些樱井翔教授转头过去,一下子埋在了大野智怀里。

“呃,不怕不怕啦,是蝙蝠啦。”大野智的手不知道如何是好,呆呆的碰了碰樱井翔的肩膀。

“哎?”樱井翔回过劲的时候已经羞耻的不知道要不要把头抬起来了,脸上的小红晕在这漆黑的洞里应该没有关系吧,一定不会被发现的!

“那个,实在失礼了。”樱井翔还是把头抬了起来,鼻腔在刚刚姿势里吸进了很多向导先生的味道,是海水么?还是冰棍?太阳么?最好是夏天的味道···樱井教授的胡思乱想没有结束,大野智的光亮都已经走远了。

“向导先生,大野桑,你慢一点啊~~”樱井翔只能整了整背包立刻跟了上去。

两个人沉默的走了一段,突然眼前的东西让樱井教授来了兴趣。

 

“这是遗址?”大野向导用手电筒照了照地上的一些小陶片。

“你别动啊。”樱井翔从大野智背后绕了出来,小心翼翼的接近地上的东西。

十五分钟过去了,樱井教授还趴在地上小心翼翼的清理着陶片,还有一些弓箭的残片。然而大野智举着手电筒的胳膊都要酸了。

“那个,教授!”樱井翔没有理会。

“教授啊!!”樱井翔还是没有动。

“樱井桑!!!!!”大野智实在举不动了,啪的把手电关掉了。

“哎??黑了黑了,好可怕!”樱井翔一下子站了起来,手里的刷子也掉在了地上。

啪,大野智把手电筒的光打在自己脸上,还做了一个鬼脸。

“啊!!!!!”洞穴里这一声的回音特别长。

“吓到你了?对不起啦,看你半天都没有反应。”大野智只好的变换了一下手电筒,有时候自己的突发奇想也是有点离奇。

“~~~~(>_<)~~~~”对面的人显然还没有反应。

“你蹲了好久了,要不要先休息一下。”手电筒的光已经变得微弱了起来,而且两个人走了那么久,符合大野智的提议,樱井翔点了点头。

两个人坐在陶片的旁边,后背贴着石壁,石壁冰冷的温度带着丝丝的寒意。

“那我关了电筒哦。”为了省电,大野智还是关了电筒。

对于黑暗,樱井翔还是不习惯的,毕竟是会胡思乱想的水瓶座。

“你,还在害怕么?”大野智又一次为刚刚的事打算道歉。

“那个,那个···”樱井翔的思路被打断了。

“这样就不怕了吧。”大野智的手握住了樱井翔的手,刚刚还戴着手套清理陶片,现在却有温度从手上传来,在山洞里,即使外面是酷暑,热气也被完全隔绝了起来,手心里的温度,刚刚好。

 

不知道过去了多久,樱井教授靠在大野向导的肩睡着了。

樱井翔迷迷糊糊起来的时候,只觉得自己的口好渴。从包里掏水的时候才发现了,两个人的手还在十指相扣,大野智也靠着石壁睡了过去。

掏水么?樱井教授没有松开手,用一只手别扭的打算拉开背包的拉链,但还是惊醒了大野智。

“唔,几点了?”大野向导松开了手,揉了揉眼睛。这一松,不知怎的还让樱井教授有一点小失落呢,打开了手电,照了一下自己的手表,已经到了下午,他们被困在山洞里至少有六七个小时了。

“呐,喝点水吧。”在樱井翔的背包里,只有一个保温杯,里面的水也勉强够两个人喝几口而已。

“不不,我不渴咯,你喝吧。”大野智舔了舔下嘴皮,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如果找不到水的话,两个人很难熬过这几天,如果能沿着暗河什么的找到路就更好了。

樱井翔也没有喝水,又拧紧另外保温杯的盖子。

“这里的确有绳文文化的痕迹,但是最重要的是,我们要先找路出去。”樱井翔说完就收拾好自己的工具,继续往前走去。

走一段路,出现了越来越多的陶片,还有一些石器。但是两个人的手电光彻底的消失了,不得已拿出来第二支手电。

走着走着,他们迫切想听见的声音出现了,流水的动静。

洞口突然变得狭窄了起来,两个人弯低了身子,直到路彻底的断了。

一条地下暗河出现在了两个人的眼前,但是两人同方向的路却因为长时间的冲刷而断了去路。

“我走过去,你跟着我。”大野智说完就用牙咬住了手电筒,挽了挽裤脚,打算渡河。

水超级冰冷,丝毫没有让人觉得外面还是夏天,看似浅的河水却比想象中的深了很多,而且水流的速度,也不像两个人之前想象的那么平缓。

大野智两只脚都下到了河里,一只手提着自己的鞋子,一只手朝樱井翔伸了过去。

伸手么?樱井教授迟疑了一下,还是抓住了另一只手,这支手感觉很安全呢。

好几次两个人都差点滑了下去,但是又彼此搀扶着稳住了,一直走到了河的对岸。

“哈哈哈哈。”

“fufufu~”

即将上岸的时候两个人却都笑了起来。这一笑,樱井翔的脚下又是一滑。

“小心!”这下,本来在大野智嘴里叼着的手电筒彻底落入了河里,但是樱井翔和大野智的手却搭在了一起,拼命的一拽,拽回了自己的怀里。

在手电筒的光亮消失了,但是两个人的体温却彼此回应着。

时间走了好久···

“那个,站水里,挺凉的。”樱井教授果然还是不好意思了起来。

 

现在怎么办?彻底没有光了。

两个人只能掏出自己的手机,虽然没有信号,但是手电筒功能还是可以的,只是光亮暗了许多。

“前面好像有什么东西。”手机的光亮有限,视线范围内能照到的点实在太少了,有白白的东西在前面,樱井教授往前跑了两步,职业敏感又一次出现了。

不只是手机的光亮,头顶出现了丝丝的自然光,刚刚好用的上。樱井翔又开始了清理工作。

在樱井教授快速的清理下,两幅骨架被整理了出来。

“是屈葬啊。”绳纹文化中最典型的葬仪方法,把死者的关节屈起来,属于防止亡灵作祟的一种咒法。

“那为什么是两个?”大野智看见面对白骨也不害怕的樱井翔也是挺吃惊的,明明胆子并不大,不愧是考古的专家啊。

“关系好咯,亲属什么的吧。”可是下面的清理,樱井翔也有点纳闷了,因为根据骨盆看,两个人都应该是男性。

     “是兄弟吧~”樱井教授记录完毕,装好包。

“为什么不能是爱人呢?”大野智想了想。

“爱人么?”樱井翔也站住了。

“是啊,绳文时期的爱情嘛~”

“绳文时期的爱情啊~”

两个人相视一笑,拉住了对方的手。

 

两个人走了一天,水和食物都用尽了,不过两个人倒是相互取暖,一直沿着暗河,终于看到了光亮。炎热的风扑面而来,夏天啊,太阳啊,真是久违了。

 

“呐,要出去了哦。”

“其实待在洞里挺好的。”

“哎?”

“是只有我们两个人的洞穴哦。”

 

回到考古队的樱井教授,发布了消息,并没有在这里发现任何绳文文化的痕迹。

“为什么骗人呢?”大野智曾悄悄问过樱井教授。

“因为,不想再让人打扰绳文时期的爱情啊~”樱井翔对着大野智落下了一个吻。

 

又是一个夏天

“老板,老板,我要这个口味的冰棍。”大野智的小商店又来了客人。

“喂,来客人了啦!”樱井教授推了推抱着他的大野向导。

“呐呐,才不要松手,翔酱的味道好香~~”声音又变得黏黏糊糊了。

“你也是夏天的味道呐~”

“chu~”


——————————————————————

如果OOC怪我,文笔当然没有进步,\(^o^)/~

已经陷入不查资料写东西就不安心的境地了

关于绳文时期,灵感来自交岚的利达手工,

至于你问我夏天的味道~~其实我也不知道~~~

谢谢各位gn看文~~~有Bug报给我

卖个群518791669(主要是五子脑洞,治疗疑难杂症)

当然你们加我微信也可以:T746010(交友之心多么急切)

评论(6)
热度(33)

© 羊驼挖坑从不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