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慎fo
如id一样的尿性
无cp是初心

语废的老阿姨
翻旧文会吓到

明日危机(英国篇4)

昨天的两更挪今天,大结局稍后发上来。

——————————————————————

                                     (四)



伦敦的照明时间来了,在贝克街221b,樱井翔下了出租车。

这里,没错,如果你知道那个带着鹿皮帽子,叼着烟斗的正统英伦神探,福尔摩斯传说中的住处,贝克街221b。

可是现实上,这里没有华生,也没有惊险的探案故事,现在专门成立了福尔摩斯的博物馆,但是现在博物馆的大门刚刚关上。

“不是吧!”樱井翔跑了几步,确认了眼前的大门的确已经关上了,一个close的牌子挂在门上。

“线索断了,这个地方关门了。”樱井翔愤懑的站在门口,通知大家。

刚好,现在松本润的车接到了二宫和也,三个人用一个车内通讯观看小红点的动向。

“什么情况?”相叶雅纪此刻正被游船带出去了好远,还不知在哪停下,夜晚的泰晤士河分外的好看,晚风适度的吹了过来,带着河水的味道。

 没等樱井翔回答,对面又有一个熟悉的人走过来,正是刚刚追逐过的那个带着红色蝴蝶结的小女孩。

小女孩没有说话,静静递给樱井翔一个盒子,接着伸平了手。

“好了好了,怕了你了。”樱井翔只能又掏出几英镑放在小女孩手中,看着小女孩蹦蹦跳跳的走掉了。

盒子是金属质感的,很轻,四周都做成了镜面的样子,完全可以映出自己的脸。盒子就像是很多块镜子拼出来的,但是唯一不同的是盖子的部分,让它区别与真正的镜子。

盖子上明显的是一个密码锁,而且是电子屏的,上面写的很明确,以三、二、四的格子分布,电子屏上的是:

HOW

TO

OPEN

樱井翔照例用自己的手表拍了下来,传给了大家。

“不是吧,这个什么盒子这么高级?”看着车载显示器出现的图片,大野智歪了歪头,表示自己不是很能理解。

“所以,它是问你如何打开么?”二宫和也也不明白盒子的意思。

“你不用翻译英语,翔酱又不是看不懂。”松本润放大了一些盒子的细节图。

“等等,这里,再放大一下。”二宫和也看到了盒子的一切蹊跷之处。不断地放大了盒子的周边,突然二宫和也看懂了什么。

“翔酱,你先不要碰啊,这个盖子是电子显示,手触凭控制,周围连了电路,如果一次性输入不对的话,不能保证里面有什么后果。”二宫通过自己的通讯把消息传了过去。

“所以,那,现在最坏的结果是什么?”樱井翔坐在了马路边。

“有可能爆炸,或者别的什么我也不知道的。”这种小盒子,二宫和也也是第一次见,但是周围链接的细线,他也只能略知一二。

没等大家明白过来,电子屏上的HOW被隐去了。

屏幕上彻底变成了:

 

□□□

TO

OPEN

 

“所以,呃,这是要解用什么打开么?”看着樱井翔传过来的图,盒子上的变化让松本润也不知道怎么解释。

电子屏的下端出现了26个字母。

“应该是解开上面的三个字母吧。”大野智看着外面的街灯。

“我同样觉得,可是,三个字母的单词么?还是?”樱井翔显然也是这样想的,但是他拿不准三个单词是什么。

“喂喂,你们再说什么啊?是想三个字的单词么?”由于相叶雅纪没有屏幕,看不到盒子也不知发生了什么变化,只能通过大家的一言一语了解现在的状况。

“三个字的单词?”二宫和也托了托腮。

“now to open?”松本润猜测着。

“let?”二宫和也跟着猜。

“who”大野智也想了一下。

“dog”耳机里传来了相叶的声音。

“爱拔酱!!你再闹!”樱井翔本来的推理彻底被相叶的dog搅乱了。

想么,盒子么,如何打开呢?三个字的单词肯定是不靠谱了,三个字的单词也不少,但是,有什么是被忽略的呢?

樱井翔想着,又小心翼翼的四处转了转和盒子,会爆炸么?

不对不对,先要想怎么才能打开这个盒子。

如果不知道的时候,就要重复今天的路程。

五个人的脑海里都开始想放电影一样闪过每一幕,自己干了什么,说了什么。

 

突然有一句话穿过了樱井翔的脑子。

这是上午的时候,松本润发现自己的车山贴了线索的条子,“犯人可能是在跟踪我们。”

跟踪么?对了,自己在教堂也看到了那一双眼睛。

突然,樱井翔的对面好像坐了一个虚拟的人,正是在教堂跟丢的那个高个子男人,他的脸模糊不清,嘴确一张一合的说着什么,什么呢?樱井翔蹙了蹙自己的眉头。

如果是自己来打开这个盒子,这个盒子需要的密码是什么呢?

当当当,时间的钟不断的敲了起来,现在离爆照差不多还有三个半钟。

通讯系统很沉默,每个人都没有主意,打开这个盒子的方法是什么呢?

当樱井翔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又开始打量起了手里的盒子,很轻,封盖的严严实实,依旧是像镜子一样的反射出樱井翔自己的眉眼,镜子么?镜子!

樱井翔明白了什么,通讯了大家。

“我觉得差不多知道了。”樱井翔刚要触碰盒子的盖子,突然被车内的三个人制止了。

“万一炸了呢?你还是走到偏僻一点的地方,远离人群吧。”车内的三个人说着。

 

樱井翔抱着盒子穿过了几个街区,终于在没有什么人的地方停下了。

距离爆照时间不足三个小时了。

“我真的打开了啊。”樱井翔算是正是通知大家。

“翔酱有把握么?会不会炸飞?”耳机里突然传出了相叶雅纪有点担心的声音。

“闭嘴,闭嘴,呸呸呸!”樱井翔还没有说话,相叶就被二宫打断了。

“相信你,开吧。”耳机里传来了大野智含糊不清的声音,但是此刻却特别的有力量,通讯一下子就安静了下来。

 

 □□□

TO

OPEN

盖子上闪着的电子的光芒,26个字母在下方排列的整整齐齐。

第一个字母么?S.”

“H.”

最后了么,樱井翔稍微定了定神,摁下了字母O。

咔哒,盒子被打开了。

 

“呐呐??翔酱打开了么??”游船终于到了尽头,相叶下了船。

“嗯。”樱井翔擦了擦汗。

“密码是什么啊?”来自车内的三人组。

“我的名字···”樱井翔打开了刚刚还严丝合缝的盖子。

“你名字??SHO??”相叶还乖乖的补交了自己乘坐游船的钱。

没错,现在弹开的盖子上,密码停在了

SHO

TO

OPEN

“为什么是你名字?这连个单词都不算吧。”二宫和也说出来疑惑,还好开盒子的不是自己,要不然盒面上都放不下那么多字母了。

“你们还记不记得上午润说的什么?”樱井翔翻开了盒子上的盖子。

“哎?我么?”连松本润自己都有点吃惊。

“犯人是跟着我们的,所以,如果每一步都在他的算计之内,谁去哪里拿到什么线索,都是他计划好的,这个盒子,当然也是我来打开了。”樱井翔突然有一种输了的感觉,从早上开始,完全被犯人耍的团团转,五个人的每一步都被算计好了一样。

     “所以,我们被跟了一天?他怎么能跨这么多个区的?”四个人想到背后还是多出了几分寒意。

     “应该不是跟着我们,除了博物馆和教堂他出现过,其余应该是计划好的,他好像知道我们谁去干什么,所以,打开盒子的是我,也只能是我。”樱井翔笑了笑,看着打开的盒子,盒子没有爆炸物,只有一张与之前的款式一样的小纸条。

       纸条上写了一句话:伦敦最好的风景

      “那只能被他牵着鼻子走么?”问这话的是往市区开的松本润。

      “现在也只能这样了,新的线索,伦敦最好的风景,你们有主意么?”樱井翔取出纸片,问着。

      “我觉得,我好像到了。”相叶雅纪抬起了头。

 

 


评论
热度(17)

© 羊驼挖坑从不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