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慎fo
如id一样的尿性
无cp是初心

语废的老阿姨
翻旧文会吓到

明日危机(5-2)无西皮的HE

周末双更,之后也会恢复正常

简直高产似什么似的

哈哈哈,不说废话了,放文

~~~~~~~~~~~~~~~~~~~~~~~~~~~~~~~~

第二节大野智的隐瞒

 

   现在全部的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了大野智的身上。

   的确,三年前,从出租车上下来的樱井翔,在混乱中,与大野智匆匆瞥了一眼。由于在大家都往爆炸现场抢救的时候,只有大野智逆行,这让樱井翔印象深刻极了,所以看到照片的第一眼就能想起来,但是大野智完全将这部分信息隐瞒在了刚才的谈话中。

  “我只能讲,我不是爆炸犯。”大野智只解释了这一句,但是显然是不够的。

  “你现在不说还有什么意义么?”唯一知道一点线索的北村贵介开口了。

 

   “山下圭就是铃木光太吧。”北村贵介又吐了一口烟圈。“我查了档案,但是由于他是秘密卧底,所以档案里只写了这么多。”

   “什么??”这下论到二宫和也吃了一惊了,没有想到之前的伙伴居然是警察的卧底。

   “是,圭和光太,是一个人。”大野智没有否认北村贵介的档案事实。

   “所以,圭也死在了爆炸中,但是你为什么会在现场?”连北村贵介都开始怀疑起了大野智,“之前,国际刑警给的档案是,你通话记录的最后一条还是和圭,因为圭死了,所以你的消失应该是调查死因才是,但是你···”北村贵介掌握的材料第一次出现了纰漏,他一直以为大野智的消失是去查询爆炸真相,而铲除“凤”,所以才一心拉他入伙,但是现在的他,快要变成真的嫌疑人了。

   “我的确和圭了通了话,但是我不能告诉你们。”大野智只是淡淡的说道。

   “喂,那可是你兄弟死了哎,你居然一点都没所谓?”松本润对于大野智的态度表示不满。

大野智只是攥了攥拳头,没有再说话。

“那我们凭什么要相信你不是爆炸犯?”樱井翔挑了挑眉毛,到底还是说出了疑惑。

“我···知道···他不是··”相叶雅纪的忍着头痛,缓缓吐出了几个字。

“什么?”这下连北村贵介都越来越不明白事情的走向了。

“味道,你身上的味道,我记得,···是你背我出来的吧···”相叶雅纪零碎的记忆在刚刚的谈话中不断的像放动画片一样出现,这个男人,在一片火光中,背着他,放到了安全的地方。

 “你救了雅纪??”二宫和也也不能清楚这事了,以他的判断来说,他无法确认眼前的人到底是站哪一边的。

“是我。”大野智转过头,看着几双不信任的眼睛,当时的相叶没有跑出实验楼,被冲击波啪晕了,于是大野智只是好心的把他从楼口背了出来而已。

“救人也不能表明你跟爆炸没关系啊。”樱井翔还是对于事件的真实性保持怀疑。

“你说的很有道理,既然你们不信的话,我还是回店里吧。”大野智打开了放映室的门。

 

“你站住!”这下是松本润的出手,单手就掏出枪抵住了大野智的后脑勺。

被枪抵住的大野智平静的举起来双手,但是伴随着他若有似无的笑容,一秒后,下蹲,转身,一个翻手就搓掉了松本润手里的枪,双肘合力一并,松本润的头简直遭到了重击。

大野智往出跑着,但是后面就有二宫和也和樱井翔追了出去,相叶雅纪不知道为什么要追,总之跟着大家先一起拦住大野智好了,松本润揉着脑门站起来,这个仇不报简直太窝囊。

于是一个人在前面跑,四个人在后面追。

大野智直直跑上了楼,穿过了厨房。紧跟着他的二宫和也拿起厨房的刀叉,每一支都向暗器一样嗖嗖的飞着,扎在了地板上,墙上,还有一只叉子在大野智的头毛中。每一支同样都被大野智闪过去了。

穿过客厅,樱井翔为了快大野智一步,就地翻过沙发,用力的抽了一下客厅的地毯,这下大野智的平衡没有了,突然往前一跪。

这一跪没有关系,相叶雅纪的脚风已经近了面门,为了躲眼前的这一脚,大野智的重心彻底跌在了地上。

一支枪不是抵住后脑勺了,直直地对准了他的太阳穴。

“让你打我脸!”松本润的声音就在他耳朵边了。

四个人站着,彻底围住了大野智。

“你是真的不能说么?”北村贵介慢慢的走近,把大野智头发上缠着的叉子拔出来。

“我有办法不说么?”大野智也只能苦笑着,又回到了放映室。

 

巴黎的电话,的确是圭打来了。

传达的信息只有一个,圭的身份被发现了,然而他决定叛变警察。

“所以,我回去为了劝他。”大野智现在被绑着坐在椅子上,防止他又逃走。

“你的意思是,光太他,他从警察卧底,要彻底加入“凤”了?”二宫和也还是不能理解这个做法。

“没错,因为新源计划。”大野智闭上了眼睛,彻底进入了回想。

 

之前他和圭不过是歌舞伎町里最不受欢迎的两个小孩,但是圭却一直保护他长大。

当然,有一个比他更重要的人,就是圭的弟弟。

“因为要保护弟弟还有小智啊~”当年的圭如是说着。

本来圭的弟弟身体一直虚弱,一场大病更是让他们家坚持不了多久了。

 

“但是,去国际部的是我,如果不是我,圭可以不要接受这个任务,也能拿到更高的工资。”大野智说着陷入了哽咽。

当年两个人一起当了警察,一直保持良性竞争,良好的工作搭档,直到他被调任到国际刑警的岗位上。

转一个月,圭就已经接受了卧底任务,他还没来得及解释这一切,两个人的路却越走越远了。

 

“所以,圭为什么给你打电话?”松本润拿着冰袋敷好自己的额头。

“因为,怕死吧,死了以后弟弟会没有人照顾。”大野智又想到了那晚巴黎的星星。

“可是按照这个说话,他又是凤的人,又是警察的人,不是应该更安全了么?”相叶雅纪的打算暂时把自己的回忆放放。

“不对,他应该是更危险了,准确的说,他收到了威胁才对。”显然北村贵介更明白这里面的门道。

“是的,凤给了他钱,很多很多的钱,其次就是诺不宁的使用权,他们对于圭进行了洗脑,圭同样觉得诺不宁是可以治好他弟弟的病的,但是政府只愿意对于自身使用。”大野智解释了。

“很明显,诺不宁不能,你看看我就知道了。”樱井翔对于这点抱歉的摇摇头。

“呵呵,但是啊,你想啊,这个药的确是不行,但是你们有更高级的药吧,比如防止癌细胞的扩散,对于某些绝症的延缓,说的好像这些有效的药就会跟老百姓分享一样!”大野智冷冷的看着樱井翔。

这眼神让樱井翔一惊,的确如此,不是所有的药都可以公开的发售,对于得了病的百姓们,他们只能选择任其死亡,这是他作为医生又为政府工作的最大悲哀。

“所以,圭当然理所应当的认为,这个药被政府隐瞒,其实可以治好自己弟弟的病。他投靠凤也是没有办法的。”大野智小声说着。

“叛变还被你说的这么理所当然!”二宫和也不由的反击了,却换来了大野智的白眼。

“所以,他把我们要跑这事儿报给组织了?组织为了除掉我们,居然搞了一个这么大的的爆炸?”二宫和也当然没有理会大野智,说出了自己的猜想。

“没有,他并没有出卖你们。我为什么会出现在实验室的原因就是,我打算劝住他,不想看着他掉入凤这个组织,所以才去那里堵住他,但是他真的没有想出卖你们的心,他不是那种人!!”大野智的声音变大了许多。

“我相信光太不会的。”相叶雅纪不知道为什么,在自己残存的记忆碎片里,对铃木光太还是报以极大的好感的。

“后来呢?”北村贵介继续问下去。

 

“后来,我们谈崩了,我气不过的走了。”大野智仿佛自己回到了爆炸前的五分钟。

“所以,你走到门口,然后由于二宫他切回了摄像头,其实不只是雅纪,连你也一起暴露了对吧?”樱井翔插了一句话。

“是,但是他的目标太大,所以警卫都顾着追他了,反而我可以安全的离开,但是爆炸却来了,我跑到了门口,看见他已经晕了,火很快着了起来,所以才背他去了安全的地方。由于我的身份,不管在外面是凤的人,还是警察的人,我都要离开。”大野智环顾了一下五个人。

“之后我就看到了离开的你。”樱井翔点了点头。

“我有一点很在意,最后的任务,光太明明应该是在外面放风的,但是为什么会进入实验楼?”二宫和也搓了搓自己的手指头。

“因为他有别的任务。”大野智又垂下了眼睛。

“他还干嘛?”松本润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你父母,其实是,U盘的资料不是最关键的部分,最关键的部分是你父亲和你母亲的生物基因,只有他们俩的血清,能够打开一份生物文件,不是诺不宁,是一份更高级别的文件。”北村贵介却接上了话。

“我明白你父亲托付我的意义了,因为他们夫妻在时刻接受着死亡,那个文件,应该是····”

北村贵介的话没说完,一排密集的枪声从他们头顶传了上来。


——————————————————————

点文还剩两个了,还有没有GN们要来点啊啊啊

另外啊,第五章写完了的时候会出一个幕后细思极恐小部分(欢迎无奖竞猜

谢谢GN们看文,希望认识更多的GN们啊(要时常找我聊聊啊

有BUG请报我

评论(17)
热度(25)

© 羊驼挖坑从不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