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慎fo
如id一样的尿性
无cp是初心

语废的老阿姨
翻旧文会吓到

明日危机(英国篇2)无西皮的HE

 今天的第一更,更番外

写的我的脑子都快不够用了·····

不多说了,上文

————————————————————————

                                                       (二)

在松本润关上车门的一瞬间,一阵寒风吹了过来,不由得让他把身上的风衣裹了更紧一点,大步走向大英博物馆。

罗素广场人流如织,几乎所有来伦敦的人都要来这里,不同肤色不同国家的人在一起,而大英博物馆的藏品,也像是它门口的游客们一样,来自世界上的各个角落,有着自己的故事,虽然得到这些文物的方法多半不光彩。

“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们先听哪个?”松本润的脚步停在了博物馆前。

“好消息。”通讯那头的大野智已经把书放回了原位,在大英图书馆里开始随便逛逛。

“好消息就是我的确离这里非常近,现在已经到了!”松本润看了看自己的手表。

“那坏消息呢?”相叶雅纪的站起来,动了动手脚,打算走出小公园。

“坏消息是,这里排队的人超乎想象,我根本没法进去!”松本润看了看眼前排着的长队,自觉走到了队尾。

“老大,拜托你是个特工哎!”二宫和也撇了撇嘴,推开了一家书店的门,外面太冷了,至少屋里暖和点。

“请问特工应该用什么方法进去呢?我能想到的就是掏出枪把前面的人都打倒!”松本润看着丝毫没有移动的队伍有些着急。

“那是恐怖分子的方法。”樱井翔盯着定位上的小紫点的变化。

“那要我给每个排在我前面的人10英镑求他们让让么?”队伍好不容易前进了一点,但依旧看不到头。

“求你不要用这种方法,我的心脏可能会爆炸!”二宫和也听到这话,手里的书都要掉下去了。

“那什么是特工的方法!!把博物馆的顶掏个洞,顺着绳索下去把东西拿走么!”松本润说话的声音略微大了一些,导致前后左右的游客都转过来看他,好在没几个人听懂日语。

“你以为你演电影呢,大白天的掏洞!你能不能用你的脑子说话!”樱井翔都忍不住了。

“脑子,脑子,脑子,我觉得有一种办法可行。”松本润切断了通讯,离开了排队的人流。

 

半个钟头后,一个奇怪的安保人员从博物馆的员工通道进来了。

“你花了很久哎···”看着松本润的通讯重新恢复,二宫和也看了看表。

“你事很多哎!”松本润压低了自己的帽子,他可是用了半天时间才劝人家换好衣服进来的,没有付诸丝毫的武力,但是也花了不少的金钱。

“别说废话了,快点去《死亡之书》那。”连相叶雅纪都忍不住制止他们俩斗嘴了。

“好了好了,东方馆···中国馆···哎哎,就这儿了埃及馆。”松本润去到展厅的时候,人流丝毫不比外面排队的人少。

“人最多的地方应该就是放罗塞塔石碑和死亡之书的地方。”松本润径直走了过去,但是下一秒他就要怒火中烧了,应为玻璃展柜里只放了一个小纸卡的说明“今日养护,不作展出。”

“啊啊啊啊啊,你们都不相信我看到了什么!!”松本润气的在埃及馆里四处瞎转,线索就此断了。

五人一番商量,打算先退出大英博物馆,想别的办法。

 

松本润换好自己的衣服走到了车前,远远的就看到车子的白色纸条。

“不是吧,跑到伦敦还被贴条!被贴条!伦敦警察真是···”松本润随手撕下车窗上的纸条,发现那并不是违章的贴条,而是写着一行字:APOLLON  and  KAGUYA。

“线索好像又回来了!”松本润反复看了一下这张字条,天色阴了起来。

“阿波罗和辉夜姬??”大野智站在大英图书馆门口,伸出手去,丝丝的雨滴已经打在他手上了。

“没错,就是阿波罗和辉夜姬。利达,你别走了,我现在过去接你。”松本润把车发动了。

“这又是什么鬼?”刚刚还淅淅沥沥的雨现在逐渐变大了,害的相叶雅纪只能躲进伦敦的标志的红色电话亭。

“太阳神和月亮女神?···啊,谢谢。”二宫和也买了一把伞,但是也没有想走出超市的打算。

“希腊神话和日本传说?”雨不停的刷刷刷,樱井翔旁边的玻璃都变成了雨幕,看了看表,现在已经是中午11点了,距离爆炸,只剩下12个小时。

“我顾虑的不是线索,而是给线索的人。”松本润的车经过了小街道,溅起了小水花。

“说明他不是预先把线索留在大英博物馆的,而是跟踪你···?”大野智看着越来越大的雨,和突然变得阴森的图书馆,总感觉有一双眼睛似乎也在盯着自己。

“有可能不只是我,而是我们···”松本润的一句话,让所有的人都开始紧张了起来,盯着自己周围的变化,不放过一丝一毫的可以之处,从早上到现在的一切都努力的回想,但是并没有发现什么可疑的地方。

每个人出门,干什么,都仔仔细细的筛查了一遍。

  “我觉得我可能知道了!”二宫和也打开伞离开了超市,他早上先随便坐了一会儿,然后去了书店,之后来了超市买水,之后下雨了又加买了伞,问题出现在他在书店随手翻起的一本书。

“TAXI!”二宫和也坐上了伦敦有名的古朴的小黑出租车。“去格林尼治天文台。”

“什么?”其余四个人听到了地名也都大吃一惊。

 

格林尼治天文台是查理二世于1675年在伦敦格林尼治建造的一个综合性天文台,那里有一座子午宫,一条宽10多厘米、长10多米的铜质子午线镶嵌在大理石中,笔直地从宫中伸出来,这就是闻名世界的"本初子午线"。以本初子午线为零度分东西两半球为东西经各180°。但东西半球的划分是西经20度和东经160度。

   “我在书店看到的封面就是这个格林尼治天文台,太阳月亮象征着天文数据,东方的神与西方的神,象征着本初子午线分成的东西经。所以阿波罗与辉夜姬的指向,就是这个地方!”二宫和也急匆匆的解释了一下,车子已经在了山脚下。

    泰晤士河由于下雨被蒙上了薄薄的雾,格林尼治公园就在小山的顶上俯瞰着现在还不真切的泰晤士河,二宫和也举着黑色的雨伞往山上走去。

     由于下雨的缘故,格林尼治公园上反而没有什么人。本初子午线静静的在地上延伸,终于没有络绎不绝的游客跨过它照相了。

“所以,线索呢?”大野智刚刚坐进了松本润的车里。

“我也不知道···”二宫和也举着伞,跨过本初子午线,就算是已经到了格林尼治天文台,但是似乎线索又要断了。

“一定有什么的!”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过去了,雨渐渐的小了一些。

五个人都没有想法,脑子却不停的运转。

 

“线索会因为下雨天而中断么?”相叶雅纪看着电话亭的一角滴下的雨滴,小声嘀咕着。

“因为下雨天而中断···天文台···下雨天···”二宫和也好像把握住了什么,直直的冲向天文台的一个角落。

这里是格林尼治的经纬仪亭,里面摆放着一部19世纪的太阳照相机,但是下雨天根本就没有太阳,完全被忽视了。

果然在这个展柜的夹角处,二宫和也从里面抽出来一张纸片,纸片上这回连字都没有了,只画了一朵红色的蝴蝶结。同样的,二宫和也用手表,把纸片拍下来上传到了通讯系统上。

“我们简直就被这种小纸片绕着伦敦城不停的转!嫌疑人,爆炸地点,一个有用的信息都没有。”松本润看着车载屏幕上的蝴蝶结,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小女孩是嫌疑人?”由于雨小了,相叶雅纪走出了电话亭。

“我觉得肯定不会那么简单。”樱井翔的把照片扫了下来,进入电脑搜索,结果跳出来一堆卖东西的网址。

“呼,时间不多了。”二宫和也一步一步的从山顶往下走,泰晤士河的影子也慢慢的出现在他的眼前。

 

正在大家又陷入苦恼的时候,樱井翔突然发现了对街有一个金发小姑娘,带着一模一样的红色蝴蝶结朝他挥手。

“我就知道!”樱井翔啪的合住电脑,拔腿就往对街跑。

等他跑到的时候小姑娘却已经不在了。“我去!”正当樱井翔要咒骂的时候,那个小姑娘似乎又出现了转角的地方,他们就这样,一个紧追着一个,直到戴着红色蝴蝶结的小姑娘坐在石阶上不再跑了。

“你为什么要跑!”这回樱井翔实在是追到了这个蝴蝶结的小姑娘,自己也喘了几口粗气。

“叔叔说,他在这里面等你!”戴着蝴蝶结的金发小姑娘用手一指。

在他们的斜对面,又是一座响当当的建筑,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他还说什么别的没有?”樱井翔又问。

“没有了,不过他说你会付我小费。”小姑娘摇了摇头,又张开了手。

樱井翔掏了几英镑给小姑娘,转头看了看,这座全英国最优秀的哥特建筑,再刚刚下过雨后的伦敦街头,突然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

我才不会剧透呢!!后面只有更烧脑和更紧张!!

可惜之后的两周都不会更新番外了,大家请耐心等待

因为我要考试和回家了,sorry~~~

谢谢GN们看文,有BUG请报给我,及时看更新请关注我,关注我······

评论(6)
热度(24)

© 羊驼挖坑从不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