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慎fo
如id一样的尿性
无cp是初心

语废的老阿姨
翻旧文会吓到

明日危机(2-5,无CP)

前面的啰嗦,周二又要更新啦啦

第二章今天就跟完了,周四迎来利达出场

-------------------------废话多-----------------------------------

                             第五节     围捕大野智


松本润刚刚进门,北村就招呼他。“喂,润,你的放映室借我用下。”

 

“喂,你你你你,你是不是真的在我家安了监控啊,你怎么知道我家地下室有放映室?”松本润又是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北村贵介。

 

“我还知道放映室对面有一个小酒窖呢,还有一瓶82年的拉菲。”北村贵介说着就推着相叶往地下室的方向走去。松本润心中的疑惑真是越来越大,恨不得把自己家翻个底掉,看看到底在哪安了什么监控设备。

“喂喂,你们几个别傻楞着啊,都下来了啊。”北村环视了一下客厅的其余三人。

 

松本润家的地下室被隔成了两间,左边用来作放映室,右边用来当小酒窖。

 

“大家都熟悉了,那我就来自我介绍一下。我的名字呢,是北村贵介,年龄呢足够当你们爸爸,所以你们最好都要放尊重一点啊!之前是日本内阁情报调研室做行动一队的队长,昨天应该会被通缉,所以你们都是共犯。”

 

“哎???什么情况??”相叶雅纪简直吃了一惊,本来觉得特工还挺帅的,一下子就变成犯人了。

 

“你们俩肯定没跑了,”北村贵介指了指樱井翔和二宫和也,“你是不是想弄清你父母的死因啊?还有你是不是想知道自己哪里失忆了啊?比如坐在那的两位其实都和你关系不浅啊。”北村贵介又转向松本润和相叶雅纪。松本润听到父母的死因几个字,脸色一紧看了看樱井翔。相叶也看了看樱井翔和二宫和也,有觉得自己头隐隐作痛。

“喂,你不要再刺激他了。”二宫和也生气的看着北村。

“你也是,就算你不是从R基地跑出来的,你也想调查看看“凤”吧。”北村掏出烟斗点燃。

“凤?凤?哎····”相叶雅纪的头痛的更严重了,身子开始缩了起来,樱井翔连忙跑去平复他。

“你再多话我会让你死透的哦!”二宫和也指着北村贵介大吼一声。

“你这是要挟还是合作?”松本润靠在墙上冷冷地问。

“二者都有吧,你们帮我做事,我自然把我知道的都告诉你们,不然的话,我现在就算是反水,也能把你们都抓起来。”北村的脸都被烟气围绕了,根本看不清表情。

“你到底要干嘛?”樱井翔一边扶着相叶雅纪,一边狠狠的瞪着北村贵介。

“目前的话,你们要帮我抓一个人回来。”北村贵介从兜里取出一张照片拍在桌子上。

“就是他,他不到场的话,很多谜题也就断了哟。”

    

 

 

 樱井翔和二宫和也都探头看了一眼照片,“哎?怎么是他?”樱井翔一眼就认出了照片上的人。

“哟?我倒是没听说翔少爷连国际刑警的路子都有啊。不愧是“樱井”家的孩子哟。”北村贵介用一种嘲讽的语气说着,“樱井家的孩子”,樱井翔伴着一声冷笑。

“这个人长得好像烤面包啊,还是烤的有的焦了。”二宫和也拿起桌子上的照片评价,松本润也远远的瞥了一眼,并不愿意凑过去。

“大野智,前国际刑警,本来是警察厅那边的优干,后来被选去国际刑警了;三年前因为之前的搭档的身亡而消失了,前几天R基地那边截获他回国的消息,不过,我已经把这份文件挡下来了。所以我们就自己把他带到这儿来。”北村贵介解释了一翻。

“哎?R基地查的?我怎么不知道?”二宫和也也是一副奇怪的样子,毕竟他之前三年的每一天都在那工作。

“R基地又不止你一个黑客,有人截到了他机场出入的视频比对。不过现在R基地最好的黑客也是站在我们这一边的吧?”北村扬了扬眉毛,看着二宫和也,被明着表扬了的二宫和也反倒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可是,我们怎么抓他?这简直是大海捞针啊?”相叶雅纪从头痛中恢复了。

“最后一次视频,是在池袋附近,我觉得他一定还会在那出现的,不过这个任务就得交给二宫桑了。”北村又看看了松本润,“你你你,把你的电脑拿出来,还有那个网线。”

“哎?你连我家有什么都知道了?”现在松本润对于北村贵介知道他们家一切的事都只是一般吃惊了。

北村贵介也懒得解释,只是抬眼看着二宫和也。“你三年都在跟一流科技打交道,用我们的普通电脑可以么?”

“咦?有一台能用的电脑就行啦,大丈夫。”二宫和也点点头。

 

时间很快过到了下午,松本润以睡眠不足的理由去补眠了。二宫和也被樱井翔强制要求躺下休息。樱井翔还在地板上写写画画。北村贵介和相叶雅纪就有的忙了,因为住免费房,所以开始给松本润家做卫生。

“喂喂,你的电脑就这么放着真的可以?”相叶一边擦窗户一边问趴在床上看漫画的二宫和也,他实在是叫不出口二宫和也这个名字。

“嗯,它现在进到了池袋各个路口的监控里,照片经过扫描也确定了影像,现在只要这个人出现的话,就会进行比中程序,合格的话就会自己跳出来啦。倒是你哟,直接叫我nino就好了啊。”二宫和也翻了几页漫画跟相叶解释着。

“NINO么?总觉得超级熟悉啊,不过翔酱让我不要再想了,要不头又痛了。”相叶朝着窗户呵了一口水汽。

“那你都可以叫他翔酱哎,总之就顺其自然的叫我NINO嘛。”不知道怎么的,相叶雅纪从这句话中听出了浓浓的醋意。

 

“你到底在干嘛?”北村贵介一边擦地,擦到了樱井翔的纸周围,上面密密麻麻的都是一些公式,化学方程,画着看不懂得图。

“嘘···”樱井翔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可是我要擦地哎,你挪到那边行不行?”北村贵介也做了一个拜托的手势。

“哎哎,思路都被你打断了。”樱井翔停下了手中的笔,“我在重新编诺不宁的分子式。”

“哎?”这次轮到北村贵介受到了惊吓,而且吓的还不浅。

“你手里的手稿应该是老师的初稿吧,而且从你这么了解润家的房子看,你应该之前参加过十年前的那个计划吧,虽然我这三年都在那个病房里,但是不代表我的脑子就会变差哦。”樱井翔抬头笑了笑。

北村贵介心里一抖,一个与世隔绝三年,每天都要装疯卖傻的人,居然还保持着敏锐的观察力和推理能力,他知道的一点不比自己少。“那你是把那么长的公式都背下来了?”北村心里的疑惑更大了。

“不是背,是一种反射,嗯,算是图象记忆吧。那个病房就好比一个实验室,我盯着那面墙,其实就是把我脑子里分子式像投影一样打在上面,天花板的就好比是草稿纸,我就在那写一些东西上去,然后进行演算。不过因为身体变差,最近的脑子会变得不好使,就赶紧记下来。”樱井翔一边把纸收起来,一边跟北村解释。

“那你,那你昨天是在···?”北村突然想到了昨天逃走时樱井翔留下的那三分钟。

“哦,这多亏了你,不,应该多亏了雅纪,你知道兔子最喜欢的食物么?”樱井翔站起来,问北村。

“哎?草?”北村贵介回答的理所应该。

“是硫酸铜,很多饲料里都加了硫酸铜,降低兔子患肠炎的机率。之前这个公式解到了死循环,你那天带了气球,让我有了一点思路,所以把硫酸铜也写了进去,你等我的三分钟就是再整理思绪,现在看来,似乎靠点谱。”樱井翔扬了扬手里的一大堆草稿。

“哎哎,可是你跟那孩子的关系···”北村贵介还是不放心的问。

“你说润么?他可能一辈子不会原谅我吧。”樱井翔的声音突然弱下去了,整个人都变得落寞了起来。本来北村贵介还想问问他的身体,但是看到樱井翔的表情,又把这个问句吞了回去,打心里觉得这孩子太不容易了。

 

 


-------------------------------------------------------------------------

第二章完结撒花,第三章后天见~~么么哒,谢谢大家看文,重要的事说三遍,及时看更新请关注我,看更新请关注我,请关注我,谢谢大家

上一次的评论满满的收到了,内心一股正气啊,狂写狂写中·······

评论(6)
热度(27)

© 羊驼挖坑从不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