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慎fo
如id一样的尿性
无cp是初心

语废的老阿姨
翻旧文会吓到

【山组】暗战(上)

说不好是哪边攻了哪边,没有车,都是假脑子

总之之前发了一次,现在改了改

 @牧雪 的点文  故事灵感和部分设定来自《暗战》这个电影

周末会把下放出来的

——————————————————

一具成年男性的尸体。

一瓶白色的药片。

一道警戒线。


“初步判断是自杀的。”法医摘下了手套。

“行了,自杀的,这个活就交给你们了,我先撤了。”樱井翔听见自杀这两个字瞬间就没了吸引力,说着就要往屋外走。

可是想到了昨天刚刚被上司批评了,又退了两步回来,拍了拍新同事的肩膀。“报告啊,记得写的漂亮一点。”


同一层的隔壁,大野智作为邻居,刚刚做完笔录。


在他关门的一瞬间,樱井翔拉开警戒线出来,不知道怎么的,两个人的视线突然在即将关闭的门缝之中交汇了一瞬。

 

 

 

 

 

 过了一周以后。


大野智已经搬离了那个公寓,新家里只放了一张沙发,现在还被大野智坐着。


所以二宫和也就只能站着跟他讲话。

 

 

“这次的报告单出来了,还是···”二宫和也摇了摇头。


“你直接告诉我,还有多长时间就是了?”大野智没有站起来给二宫和也让位置的意思。


“我怕,你等不到我们下次见面。”二宫和也作了这么久大野智的私人医生,要说知己算不上,但是情分也不少。


“那就还有一个月么?够用了,对了,诊费会转给你的。”大野智从口袋里掏了盒烟。


“可不一定,你这个心脏的话,是随时都可能那个的,所以我建议你还是不要抽了。”二宫和也指了指那根已经被大野智拿出来的烟。


“哈哈哈,那就更不怕了嘛,我先出去一趟,你走了要帮我关门啊。”大野智笑了两声,还是把烟放进了嘴里,点上了火,快步走出了门。


二宫和也知道大野智是个怪人,明明付得起自己高额的诊费,但是家里却什么都没有;明明是他的家,却每次都要先走一步,让自己锁门什么的,叹了口气,走了出去,关上了门。

可是两个人出门不过是前后脚的时间,街上却已经没有大野智半点影子了。

 

 

 

 

 

 

 

 

 

另一边,樱井翔感觉到有人脚下生风的往自己这边来了,刚想开溜,就已经被一个影子罩在了头上。


“我是不是说你说的太少了啊,你看看这结案报告,简直一塌糊涂!”课长把文件夹摔在了樱井翔的桌子上,差点把咖啡杯里的咖啡都震了出来。


“写的不是挺好的么?”樱井翔赶忙扶住了咖啡杯,报告在交上去之前,他已经看过了,并没有什么问题。


“屁,你说是不是野口给你代写的!”课长盯着远处一个正在冒冷汗的年轻人。


“呃,总之,交上去不就好了···”樱井翔想给野口打个掩护,但是看到课长生气的样子,撒的谎都变味了。


“就说你,不要老是想破大案,尤其是不要老想着人命案,又不是人人都像你一样高智商,你知不知道,身为警察,你应该更期望那些变态杀人狂少一点,别说变态杀人狂了,话说那个前几天绑架的赎金案子呢?查到哪了?”课长两只手插着腰,居高临下的看着樱井翔,突然产生了强大的压迫感。


“人不是也没被撕票么?完好无损的···”说道高智商什么的,樱井翔一点都没有觉得这是被表扬了,而那个绑架的案子,也早都交给别人去做了。

“撕票?你是不是把赎金忘了?交了1亿啊,1亿!你现在查不到,钱很快就流的到处都是,洗干净了你还查个屁!被害人快要出院了不说,现在更有记者盯上了,你到底是不懂不轻重缓急的?”课长想到一想到这个案子,就像心里堵了一个大石头。

 

 

“查查查,给我两天时间,保证结案。”樱井翔站起来,比了两个手指头,看在课长这么生气的份上,他怎么都得把这个案子办回来交差才行。

 

 

“两天?最多给你24小时,你自己看着办!”课长哼了一声就走掉了,他生气归生气,但是既然樱井翔肯亲自出马了,他也算放心了一点,至于发脾气,还不是为了逼的狠一点,纠纠臭小子的那个坏毛病。

 

 

“24小时就24小时~”樱井翔小声的一咕哝,拎起外套就出了门。

 

 

 

 

 

 

楼上的会议室里,几个同事神情凝重的看着卷宗。

 

“怎么了都,各个没精打采的?”樱井翔推开门,罕见的没人跟他打招呼,墙上的黑板已经写的密密麻麻了。

 

“找不到啊,这个人,这个人……”男人盯着巨大的黑眼圈,像看见救命稻草了一样突然盯着樱井翔的脸。

 

“什么人就找不到?之前不是锁定了一个是他曾经的员工,一个是他的健身教练么?现在到哪一步了?”樱井翔想起来这个绑架案他交接的时候正是查到了这里。

 

 

 

“员工的嫌疑已经被排除了,现在是找不到这个健身教练了。想抓都不知道去哪抓。”男人拿了张照片给樱井翔,深深的叹了口气。

 

“找个大活人怎么就这么难的,不是已经跑出国了吧,有没有出入境的记录的?父母家,自己家,老婆,孩子,情妇,朋友……总有一条查的吧?”樱井翔看了眼照片,又去盯着黑板上错综复杂的关系网。

 

“没有出入境,他可能在的各个地方我们都派人蹲守了,没有他半点影子。”

 

“拿了这么多钱,不被发现的话···”樱井翔想到了之前的赎金袋子是放在了商场的储物柜里,但是储物柜提早被绑匪做了手脚,所以袋子没被取走,钱却都不见了,很明显对方也是个聪明人。

 

“按道理,这笔钱都是银行的连号的现钞,如果它上市面流通的话,就一定会被发现的。”远处的同事拿了本案宗给樱井翔。

 

“抓到了就知道了···”

 

 

 

樱井翔翻开了案宗的第一页的时候,大野智站在大厦的天台顶,被风吹起了衣角。

 

 

 

“我知道了,喂,醒醒了,开工了!”看到了快下班,樱井翔把卷宗放下了,顺便推醒了旁边睡着的同事。

 

“知道了?”同事睡眼惺忪的从一堆文件卷宗里爬起来。

 

“是gay的啊,哪里是抓他情妇的,去堵这个人!”樱井翔翻开了卷宗的一页,指给同事看了看。

 

“这个人?”同事揉着眼睛,之前明明查过卷宗上的人,简单的被划分到了普通朋友里面,光是问了几句话就放过了。

 

“没错啦,抓他就好了,你们今天晚上就搞定吧,我下班了~”樱井翔从椅子上站起来,挥了挥手,推开了会议室的门

 

“你不去么?这不是你破的案子么?”新来的女同事也站了起来,看着樱井翔走掉的背影。

 

“不去,我要下班、吃饭、回家。”只剩下了遥远的声音回复着。

 

 

 

 

 

 

 

小酒馆里,大野智在看的电视节目进入了广告时间。

 

周围都是下了班的大叔们,说着一些公司的日常。

 

“老板~”樱井翔拉开门,坐在了大野智旁边的吧台椅子上。

 

“你今天下班怎么早的?”老板自然而然的端上了毛巾和水杯,明显樱井翔是常客了。

 

“对啊,最近的案子,没有一个有趣的~”樱井翔笑了笑,拿毛巾擦起了手。

 

“老板,这里结账。”大野智的嘴角露出了若有似无的笑容,拎起了他旁边的黑色手提包,离开了酒馆。

 

 

 

 

 

第二天,樱井翔来的特别早,还希望课长能表扬他两句,毕竟不要说24小时了,他连4小时都没用到,就把案子破了。

 

没想到,老远就看到课长铁青个脸,在自己的位子上坐着了。

 

“你来了?”

 

“啊,课长你是不是太早了?”樱井翔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挺厉害的嘛,绑架犯是抓住了,可是钱呢?钱呢?”课长把骨节捏的咔咔作响。

 

“钱?什么意思?”樱井翔不明白,什么钱不钱的。

 

在昨天樱井翔“下班”以后,同事带了一队人马去了那个男人所住的公寓,那个该死的健身教练是抓回来了,同伙也正是他同居的那位同性伴侣,但是两个人都异口同声的交代钱又被偷走了。

 

换言之,人抓住了,但是钱还是没回来。

 

 

 

 

 

“再给你一个机会!你给我说实话!”审讯室里,樱井翔泼了杯水,洒了那个健身教练一脸。

 

“我说的真的实话,昨天下午,你们来之前,我们本来打算取了钱跑路的,但是钱已经没了。”男人呛了好几口水。

 

“意思你们的钱,又被别人偷了不成?你让我怎么信?一亿也说偷就偷么?”樱井翔不甘心的在男人身上补了两拳。

 

“我还不相信呢!!好不容易搞了一亿,连船都联系好了,可是现在钱没了,人还被抓了···”接着是一串的脏话,男人也狂躁了起来。

 

“最后一个问题,你们本来把钱放在哪了?”樱井翔坐在了桌角上,揪起男人的衣领。

 

“放在S大厦的15层, 健身房的储物柜里。”男人别过头,害怕樱井翔再来拳头打他。

 

“柜子是几号?”

 

“105”

 

 

 

 

 

 

樱井翔一个人站在105的柜子前面。

 

先前来的同事已经打开过了,里面空荡荡的。

 

像是被耍了一样,其他的同事们都打算回去再审一遍,怎么想都觉得这是绑匪一起撒了谎。

 

“撒谎么?”樱井翔自言自语的用手指头敲了敲柜壁,各处都摸了摸。

 

手指头摸到了一些白色的粉末。

 

肉眼看不出是什么粉,樱井翔凑近了鼻子闻了闻,像是奶粉的味道。

 

掏出了兜里的证物袋,把手上的粉蹭了一点进去。

 

“储物柜这里的监控一个月之前就坏了,到现在都没有修,所以那两个家伙才想着把钱放在这儿的。”野口走过来跟樱井翔汇报。

 

“这个拿回去检一下,我要入口的监控和健身房内的监控。”樱井翔把袋子递给了野口,又开始检查柜子上的锁。

 

“那个···也··没有”野口说的支支吾吾的。

 

“什么叫没有?”樱井翔拧着眉头,转头去盯着野口。

 

“昨天下午,这层停电了。”野口不敢看樱井翔的眼睛,好像自己做错了事一样,错开了目光。

 

“一亿不翼而飞啊,真是有意思了”樱井翔没再看野口,反而自顾自的笑了起来。

 

 

 

 

 

 

 

晚上,还是同样的小酒馆。

 

“老板,钱给你放桌子上了。”樱井翔难道的开心,喝了酒不说,脸上还都是笑意。

 

“不用付了,有个小哥替你付过了。”老板收走了樱井翔喝过的空的啤酒杯。

 

“付过了?”樱井翔的酒意瞬间好像清醒了不少。

 

“嗯,对了,他还说,只要你吃不过一亿的话,他都付得起,莫名其妙的。”老板回忆了一下,慢悠悠的擦着桌子。

 

“他人呢?”樱井翔突然对着老板一大声,还把老板吓了一跳。

 

“刚刚走了···”老板指了指门口。

 

“长什么样的?”

 

“长得还挺帅的,戴了个帽子的···”

 

老板话音未落,樱井翔就跑了出去,可是别说戴帽子了,小街里连一个人影都没有。

 

 

 

 

 

隔天,樱井翔的24小时的时效彻底作废了,一亿的赎金一点线索都没有。

 

“前辈,那个粉末的检测出来了,就是普通牌子的健身奶粉,在健身房的储物柜里的话,也不算奇怪。”野口拿了报告书给樱井翔。

 

 

樱井翔根本没听进去奶粉的事,托着脸想着小酒馆的老板对于那个结账的男人的描述。

 

“前辈?那个,那个,结子让我把这个也给你。”野口把纸条放在了报告书上,一起递到了樱井翔的眼前。

 

“结子?  哦哦哦,我想起来了~”樱井翔不太在意新来的同事,想了一圈,才想起来之前在会议室,结束的时候,问他为什么不一起去抓人的小女孩。

 

打开纸条,原来是问他的电话号码的。

 

“你有我电话的么?”樱井翔对于女孩子的们的小把戏再清楚不过了,还是在短信里解决了比较好。

 

“有。”野口因为帮樱井翔写了太多次结案报告,电话还是有的。

 

“你把我电话给她就好了。”

 

“什么?”野口没听清樱井翔说的话。

 

 

 

 

 

大野智手里搭着西服的外套,走进了S大厦,摁下了20楼的电梯。

 

“先生,请问你找哪一位啊?”前台的小姐姐朝大野智露出了标准的笑脸。

 

“我之前丢了快递的,投诉了,然后武藤先生说让我直接来这里找他。”大野智回了一个笑。

 

这一笑,前台小姐姐就红了脸,急急忙忙的接通了电话。

 

 

 

 

 

“我说我的电话号码啊,噫,真麻烦。”樱井翔扯了张纸条,把自己的电话写好了,又塞给了野口。“把这个给她就行了。”

 

“哦哦,好的···”野口点了点头。

 

“对了,奶粉那个什么都查不出来么?”樱井翔这才想起来奶粉的报告书。

 

 

 

 

办公室的小隔间里

 

武藤给大野智倒了一杯热水。

 

作为快递公司,他们倒是经常能收到一些投诉,这也不是第一次了。

 

“先生,您在电话里说的,那个保价了是不错,但是您要求的索赔····”武藤搓了搓干燥的手掌。

 

“索赔太高了是吧?我知道啦~那么算你们便宜一点~”大野智笑的很随意。

 

“这是什么意思···”武藤还没有接待过这样的客户。

 

“就是很便宜啊~~fufufu~”大野智的手伸向了他的挎包,掏出来的枪冷冰冰的指着对面男人的眉中心。

 

 

 

 

樱井翔和野口正在谈奶粉的事。

 

“喂,有活了,大家动作快点。”一个人慌慌忙忙的跑进来了,打断了两个人的谈话。

 

两个人都没迟疑的跑下了楼。

 

 

 

 

 

一层楼的员工瞬间都跑光了,只剩下大野智和武藤,还有地上冒着白烟的金属管子。

 

“都说了不是炸弹了,跑那么快干嘛~”大野智踢了一脚管子,让它滚得更远了一点。

 

“你不要杀我啊,我只是普通职员的,什么都不知道的。”武藤的鼻涕和眼泪一起流了出来。

 

“嘛,这里烟太大了,我们换个地方聊聊~”大野智把武藤绑了起来,走去了应急出口的楼道。

 

 

 

 

不光20楼开始,楼上楼下的人都听到了有炸弹这种消息,一窝蜂的往一楼跑去。

 

“所以说,建这么高的楼,真是不方便。”樱井翔查了查枪,逆着人流走进去。

 

“疯啦你,防爆的还没来。”课长亲自出来带队,一把拉住了樱井翔。

 

“要有炸弹早都炸了···”樱井翔摆脱了课长抓在肩膀上的手。

 

“定时的怎么办?万一走进去就炸了呢?还有你,他走你也走!”课长劝不动樱井翔,反而给了后面的野口一拳。

 

“哎~懒得解释,你派人把口这里守住就好了。”樱井翔在路上来的时候,听到的报警电话里说了炸弹是冒着浓烟的,冒着浓烟的又怎么可能是定时的,肯定是烟雾弹这种烂俗的把戏。

 

 

 

 

“好啦,我来问问你,你们仓库今天的密码~”

大野智没选择上楼,只是用枪指着武藤,跟人流一起往下跑,下了一层就一个拐弯,把他推进了在厕所里,拿枪口拍了拍武藤的脸。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武藤跪倒了,但是已经没有刚刚那么害怕了,只是出了太多汗。

 

“好了,我换个问法啊,你看这样···”大野智估计整个楼的现在都跑得差不多了,离警察上来不会太久了。

 

“你们是要运圣天使像的对吧,然后,今天早上你在码头接到了货了对吧,接着你吧它放去了你们三号仓库,半个小时前,你回到了公司上班,你现在说不知道密码么?可是我赶时间的,所以,劝你,撒谎不是好孩子哟~~” 大野智把枪拉上了膛,咔哒一声,瞬间就让武藤额头上的汗珠掉了下来。

 

 

 

 

樱井翔到时候,白烟已经不在了,只有烟雾警报器响个不停。

 

“人不在20层,你们搜一下。”掏出来对讲机吩咐了下去。

 

“前···前辈···真的没有炸弹么?”野口虽然跟着一起上楼了,但是到现在还是腿发软,随时跟在樱井翔后面。

 

“没有!”樱井翔拍了下额头,又开始往楼下跑。

 

“哎,前辈,你去哪?”野口爬上来就够不容易的,现在看着樱井翔又下楼,不知道自己该不该跟上。

 

“你去19层看看。”樱井翔吩咐完,心里就有一种奇怪的感觉,急忙的摁了电梯。

 

 

 

 

大野智把西服套回了身上,戴上了武藤的工作牌,提着自己的包,跟着人流一起跑下楼,然后混在员工里一起走出了大厦。

 

 

 

樱井翔到了一楼的时候,最后一个员工也离开了大厦。

 

“报告,人质昏过去了,在19楼的厕所里。”对讲机传来了收讯。

 

“你们查一下19楼正在修的那个地方。” 樱井翔昨天刚刚查到赎金的案子,把S大厦上上下下转了个遍,为了防止高空玻璃的危险,10层以上的玻璃都是密闭的,除了19楼,因为最近有一块玻璃破损了,所以这几天在修缮。

 

“报告,有一个滑索扣···”

 

“就知道!”

 

“报告,10楼这里的窗户···”

 

“不用说了,人早都跑了。”樱井翔把对讲机关了,对着空气来了一拳。

 

 

 

 

 

大野智包里装上了圣天使像,走出了仓亏的门,跨过了两个刚刚被自己迷晕的保安。

 

顺便朝着监控挥了挥手。

 

 

 

 

“前辈,丢的这个东西,估值1亿。”野口递过来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一尊雕塑,天使面容安详,一手指着天空,翅膀向后,一副正在天上飞舞的样子,看上去活灵活现。

 

“又是一亿?”樱井翔蹲在仓库门口的地上抽烟,刚刚看完监控,除了一个挥手的背影,什么都没有,而留了个背影,更像是故意的一样,惹的樱井翔生气。

 

“前辈,这里,不能吸烟的。”野口指了指仓库门口禁止吸烟的牌子。

 

“嗯。”樱井翔只是发了个鼻音,站起来把烟灭了,拍拍衣服就要走。

 

“前辈你去哪啊?”野口以为是自己把樱井翔惹恼了。

 

“下班,吃饭,回家”樱井翔嘭的一声把车门合住了。

 

“哎哎哎···前辈,我怎么回局里啊,啊呀···”

 

 

 

 

 

酒馆里,还是熟悉的综艺节目

 

大野智一笑,突然心口的就抽痛了起来,连忙从口袋里掏出了药。

 

药才刚刚咽下去,背后的门就被拉开了。

 

“老板~还是老样子。”樱井翔朝老板打了个招呼。

“这里结账。”大野智站起了身子。

 

顺理成章的,樱井翔坐了大野智离开的位置。

 

“呐,就是刚刚坐这里的小哥,是昨天帮你结账的那个。”老板递过来新的毛巾。

“什么?你怎么不早说。”樱井翔本来擦着手,撂下毛巾就跑了出去。

 

 

 

 

 

 

 

 

大野智刚刚好到了马路对面。

眼看着樱井翔跑了过来。

 

 

“你别跑!!”樱井翔穿到马路一半。

“不跑还等你抓么?”大野智朝着背后一挥手。

 

 

 

这一下突然印在在樱井翔脑子里,跟偷走圣天使像的监控完全重合起来。

“你不要跑!”樱井翔越跑越快。

“你不要追啊!”大野智闪过了好几个路人。

 

 

 

 

一条街很快就到了街角的巷尾。

 

“喂,你不要追呀,跟你讲啊,我有病啊,病发就没得玩了。”大野智扶着墙喘着粗气,始终和樱井翔隔着段距离。

 

“你以为我会信个贼么?你不要跑啊!”樱井翔扶着腰,跑岔气了,但是话还没说完,就又跑了起来。

 

“你先停一下。”大野智挥了挥手,向后退了两步,“赌一局怎么样? ”

 

“赌什么?”樱井翔停住了脚。

 

“呐,现在这条街没有人啊,我们猜一下等等第一个出现的是男还是女,你猜对了,我就跟你回警局。”大野智指了指街口的路。

 

“我要没对呢?”樱井翔也望着路口。

 

“放我走。”大野智终于不喘了,但是唇色还是发白。

 

“我猜女。”樱井翔点了点头。

 

大野智弯起了嘴角。

 

两个人都不发一言的注视着街口出现的人,没过一会儿,就看到一个男的风风火火的往这边跑。

“我讲吧,你输了,那我就先走了。”大野智一步一步的往后退。

“你阴我的!”樱井翔看着男人转来转去的表现,突然想到了什么。

“刚刚跑过去的时候一不小心拿了这个,现在还给你咯~” 大野智高高的扔起来一个钱包。

樱井翔下意识的接住,等再看的时候,大野智已经跑出了巷口,无奈的又转回身,将钱包换给了男人,当然,说是他“捡的”。

 

 

 

 

一直到回家,樱井翔洗完了澡,脑子里还是大野智的脸,他总是觉得在哪见过。

坐在沙发上刚刚开了啤酒,一个陌生的电话就来了。

樱井翔立马想到了今天上午那个结子的小纸条,看来要好好跟她说个明白。

 

“喂~”

 

电话那头的也黏黏糊糊的回了个喂。

 

“那个,是这样的,我现在还没有考虑找女朋友,希望你能好好工作。”樱井翔的脑子里都是大野智和一亿元,索性一口气说了出来。

 

大野智的肩膀夹着手机,给自己吃了药下去,听见了樱井翔说了一堆莫名其妙的话。

“嘛~警官先生,你是因为在追求我么?fufufu~”一下子就笑了起来。

 

“是你!”樱井翔现在才听出来这个声音。

 

“是我呀,我以为你追了我一路,就爱上我了。”大野智端着水杯坐回了沙发上。

 

“没,我刚刚,刚刚认错了···咳咳咳”樱井翔听见这话,一下子就被啤酒呛了。

 

“没事吧你?”大野智听到了樱井翔的咳嗽声。

 

“没事,被呛到了。”樱井翔拿了两张纸捂住了嘴。

 

“不要因为喜欢我,又被我说中了,就这么激动嘛,哈哈哈,一个事,赎金和天使像都在我身上,想要的话,明天晚上2点到S大厦的地下停车场,记得,只许你一个人来。”

 

电话挂断了。

 

 

 

 

 

 

樱井翔来上班的时候,课长的办公室门口已经围了很多人。

“一亿啊,你们赔么?谁赔给我?你么?”一个男人头上还包着纱布,手上打着绷带,在办公室里指着课长的鼻子。

 

樱井翔认得,这个人就是那个被绑架的,一家生物制药的集团总裁,好像是叫山崎的人,看来现在是终于出院了。

 

“我们正在尽力追查···”课长不敢开口。

 

“追个屁,人不是抓了么,他说被偷了你们也信啊,报警是干嘛的,啊,你们都是拿着我纳税的钱养的啊,养饭桶的么!”男人越说越激动。

 

“先生你冷静一下。”樱井翔走进了办公室,想试着安抚这个男人。

 

“你叫我怎么冷静!冷静个屁,我这就找记者,曝光你们!”男人掏出了手机。

 

“这样,先生你看,如果你现在找了记者,惊动了那个贼的话,你的钱被追回的可能性会更低,何况我们现在已经有了线索,我保证你的一亿,能在3天之内被追回来。”樱井翔又想到了大野智的脸。

 

“3天,这都已经过去多少天了,不通知记者也行,最多,给你们两天,你们自己看着办吧!”男人收起了手机,踢了凳子一脚,才走出了办公室。

 

 

 

 

 

“前辈,刚刚,很帅气是没错,就是,我们哪有线索啊,别说两天了,连两周都不一定。”野口在桌子上抱着头。

 

“不要紧的,来得及。”樱井翔端着杯咖啡,小口的抿了一下。

 

“来的及个屁,你知不知道啊,你这么一说,如果到时没有追回钱,搞不好你的饭碗和我的饭碗就都要丢掉了。”课长拿着手帕不停的擦着汗。

 

樱井翔想把今天晚上的事说出去,想了想,却又咽下了。

 

这个游戏,他玩定了。

 

 

 

 

时钟的表针,还没有到两点,樱井翔一个人开着车,已经停在了S大厦的地下停车场里。

电话又响了起来。

 

“警官先生,有没有想我的?”大野智靠在摩托车上玩着自己的头盔,一手拿着手机。

 

“说,你要我来这儿干嘛?”樱井翔四处看了一圈,都没有看到奇怪的地方。

 

“你把车开到Z区,然后,那里有一辆快递公司的车。”大野智说的快递公司,正是刚刚被他打劫过的那家。

 

樱井翔打了几把方向盘,开到了Z区,但是却没靠近那辆快递公司的车。

 

“你是谁?你到底要干嘛?”樱井翔隔着快递车有一段距离,把车熄了火。

 

“嘘···”大野智没有说话了。

 

“喂,你到底要···”怎么样三个字没说出口,樱井翔倒是看到一个有趣的人走了过来,今天刚刚在课长室发过脾气的山崎,没有受伤的手里提着一个医用的箱子,而身边跟着好多个保镖模样的人。

 

看到这一幕,樱井翔不由的往驾驶室里使劲缩了缩身子,把自己隐了下去。

 

山崎走到了快递车后面,拿着钥匙打开了后备箱的门,把手里的箱子放了进去。

 

直觉让樱井翔感觉到这事情不太对。

 

“看到了有趣的东西是吧~~”大野智说完,没等樱井翔回复,把电话挂了,跨上了自己的摩托车。

 

 

 

 

很快的,快递车就开走了。

稍等片刻,樱井翔的车子也跟了上去。

 

车子刚刚开出停车场,快递车上的司机就觉得不对劲了。

“喂,跟大哥讲,有人跟着。”司机和副驾驶照应了一声。

 

 

樱井翔也给警队打去了电话。

电话还没挂,快递车就突然加速了起来。

接着一颗子弹就打中了樱井翔的后视镜。

 

“真是要死!”好在樱井翔后腰里别了枪,狠狠地踏向油门,从窗户打了几枪还回去。

 

一颗子弹打中了快递车的轮子。

 

快递车猛地拐进了一个窄路,一脚急刹车停了下来,害的樱井翔的车差点撞上。

 

从快递车上下来三个男人,子弹一发就打碎了樱井翔的车玻璃。

 

但是从三个男人身后,另一种轰轰轰的声音传来。

 

 

 

 

 

“警官先生,要不要帮忙的?”大野智跨在摩托车上,摘了头盔,拿枪照样指着三个男人。

 

“不用贼帮忙!”

趁着三个人的注意力被吸引了过去,樱井翔开了车门,借着车门挡着,瞄了一枪就穿爆了最近的人的头。

 

这下,火力又吸引到了樱井翔这边,剩下两个人的枪齐齐的开了火。

 

樱井翔也连着回枪,子弹出膛的动静在黑夜里格外刺耳,伴着火花,不断的在三人之间来来往往。

 

直到樱井翔的子弹打没了。

 

隔着街传来了警笛的声音。

 

 

 

 

 

警员们着急处理着地上的尸体。

“怎么会突然枪战的?”野口还没来的及追上樱井翔,樱井翔的车就开走了。

 

大野智开着摩托车,座位后面放着那个熟悉的医用箱,飞驰在夜晚的小路上。

 

突然前面照来猛烈的车灯,大野智急忙刹车,车尾漂移出一个弧度,刚刚好停在了对面的车前。

 

对面的车上都是子弹痕。

 

 

“这次跑不了你。”樱井翔的车门已经变形了,猛地踹了一脚才打开。

 

“你又来了?”大野智到没有想跑的意思,摘了头盔,甩了甩头发。

 

“就知道,你趁着乱又偷着东西走了。”刚刚一阵枪林弹雨,大野智一点存在感都没有,不用想都知道他是为了箱子来的。

 

“是哟,不过,你再不走,胳膊就要废了。”大野智的眼神瞟向了樱井翔的左手,血不停的滴落下来,在地上形成了一小滩。

 

“走之前也先抓你···”樱井翔从兜里拿出来手铐。

 

“好好好,那我先送你去医院,你再铐上我总可以吧。”大野智收集了那么多情报,利用的就是樱井翔的个人能力,却还是错算在这了。

 

“说话算数么?”樱井翔的左肩已经失去了知觉。

 

“绝对。”

 

 

 

 

摩托车开向医院的路,大野智的油门一直拧到了底。

刚刚看见了医院的门,樱井翔就晕了过去。

 

再次醒来,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虽然肩膀上被缠了厚厚的绷带,但是并无大碍。

 

“你醒了,先休息吧,今天晚上再打报告给我。”课长甩了甩手,走出了病房。

 

“前辈啊,那个,有个人啊,在门口等你,要进来么?”野口靠近了樱井翔小声的问。

 

“什么人?”樱井翔睁大了眼睛,要说是什么人的话,那就只有那个人了。

 

课长出门的时候还拍了拍大野智的肩膀,感谢他把自己下属送来医院。

 

大野智还是玩着头盔,旁边的医用的箱子已经不在了,现在安心的朝着课长笑了笑。

 

笑容还没有收回来,野口就让他进病房去了。

 

 

 

 

 

“抓到你了。”樱井翔突然从被子里伸出来一只手,手里攥着手铐,铐住了大野智的手腕,另一端铐在了病床的铁栏杆上。

 

“你傻呀,外面有你那么多同事,你随便喊一声,我就会被带走了,一定要用这种办法么?”大野智试着动了动手腕,床架上金属碰在一起,咣啷啷的声音。

 

“我···”樱井翔被说的有些语塞,的确,他只要喊,分分钟大野智就会被抓走。

 

“你舍不得啊?”大野智有些想笑。

 

咚咚咚的,樱井翔的旁边的心跳检测突然快了起来。

 

“哈哈哈哈,被说中了,你喜欢我啦?”这下看着心电图,大野智是真的笑出来了。

 

“不是这样的,我是没有证据。”樱井翔想否认,却看见大野智的另一只手扶上了手铐。

 

“不过,我还有事情没办完。”啪嗒一声,大野智手铐应声而开,接着又是冲着背后挥了挥手,走出了病房。

 

樱井翔躺在床上,他有的是机会喊人抓了大野智,但是他没有。

 

 

 

 

盯着纯白的天花板,想到了昨晚两个人的对话。

 

“你到了医院再铐上我···”

 

是啊,又没说铐上了不能再跑。

 

跑了的话,再追上去就是了。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嘛,其实想看评论

谢谢大家看到这里


(上班努力给自己打鸡血中~~~

 

 

 

 

 

 

 

 


评论(27)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羊驼挖坑从不填 | Powered by LOFTER